这次展演通过老物件展示,老物件讲述人介绍、现场采访,以及情景剧、评书、歌曲、舞蹈等形式向观众生动形象地展现了铁路人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英雄故事,追寻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红色印迹,致敬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感受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洗礼和启迪。这些老物件或是一台老旧的蒸汽机车、或是一个普通的信号灯,都表现着铁路发展记忆和荣光。通过讲述这些物件背后的故事,讲述人将大家带入了铁路工作者曾经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中。同时,展览中所传达的主题致敬“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令人动容。我相信,这次展演将激发更多人对铁路事业的热爱和关注,为我们国家的铁路事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