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中通过老物件展示、老物件讲述人介绍、现场采访,以及情景剧、评书、情景诗、歌曲、舞蹈等表演形式,沉浸式聆听铁路人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英雄故事,追寻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红色印迹,致敬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感受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洗礼和启迪。
抗美援朝的胜利,为中国军队积累了战胜高度现代化装备敌人的宝贵经验,而后勤保障工作的成功经验,也对我国现代化军事建设中后勤工作的建设有着十分深远的意义。
通过观看这场有意义的直播,让我思考自身的责任与担当。我们每个个体都与国家和民族息息相关,我们无法独善其身。老物件在强调历史教训的同时,也提醒着我们保持警惕,珍惜和平的来之不易。只有珍爱和平、勇于担当,我们才能为国家的繁荣和民族的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