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第六组铁路老物件——迟到的团圆,这张属于志愿军烈士的全家福照片。当照片中的主角之一缓缓走上来,诉说着这张照片的故事的时候,似乎打通了时空大门,让我看到了那时候志愿军及其家属不舍的心情。但接下来物件似乎诠释了这种牺牲的意义,那就是朝鲜人民赠予中国人民志愿军铁道兵团的锦旗,这不仅是友谊的见证,更是保家卫国的意义。抗美援朝写春秋,忠肝义胆壮志酬,我将珍惜铁道人民志愿军前辈的舍己奉献来之不易的成果,继续在勇当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火车头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