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里汉阳铁厂造的钢轨、西安车站的老站名牌、铁路移动变压器结构图、詹天佑修筑京张铁路使用过的比例尺,都深深的印入了我的脑海。这些具有年代感的老物件,都见证了中国铁路那一段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辉煌岁月。放眼望去,中国铁路从蒸汽机车到内燃机车,从快速列车到“复兴号”,从国内到世界,中国高铁已成为最靓丽的名片,彰显着中国的大国实力。中国铁路实现从“追赶者”到“领跑者”的巨大跨越,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的辛勤付出,他们用青春汗水甚至生命建设铁路,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为中国人民打通了走向幸福的康庄大道。作为新时代的铁路人,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认真学习革命先辈们甘于奉献、敢于创新、艰苦奋斗的精神,要立足岗位、拼搏进取,加强新工艺、新技术实践,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为铁路事业蓬勃发展贡献最大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