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员工观看铁路老物件精品说巡回展演心得感悟
观看“铁路老物件精品说”巡回展演——致敬“打不垮炸不烂的钢铁桥梁”活动,我深受触动。铁路老物件是会说话的铁路百科全书。只有正视历史,放眼全局,才能真正实现“观滴水可知沧海,窥一斑而见全豹”,才能深入挖掘老物件所暗藏的文化内涵,才能切实增强老牌国企的软实力。抗美援朝期间,铁路运输是重要的后勤供给线,粮食、武器、兵力、弹药源源不断的从全国各地向东北运送,数以万计的铁路兵牺牲在了这条线上,但是没有人退缩,只有不断地前进,因为铁路列车只有前进!现在我们的铁路由内燃机车发展到了电力机车,运行速度从80公里每小时到现在的350公里每小时,从有砟轨道到无砟轨道,铁路的发展见证了国家工业从无到有,科技从弱到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从“行走”到“奔跑”,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转变,这离不开中国铁路先驱的努力奋斗、坚韧不屈,我们这些“新时代”的铁路人要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