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我通过线上观看“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活动现场,跟随各类表演追寻红色印记,让我心中充满感激,特别是有关0305专列的故事,那是在上甘岭战役中运送“喀秋莎”火箭的一列火车,在路上遭遇敌机疯狂的阻截,水箱爆炸、尾车着火等危险情况接踵而至,但担当本次铁路运输的司机刘恩忠与机组人员丝毫不惧敌人的炮火,在敌人照明弹的威慑下,反而加大汽缸,以此模糊敌人的视线,再脱离了尾车全速前进,最终保证了武器的安全到达。让我感慨老一辈铁路革命前辈的勇敢,智慧,以及最值得我学习的奉献精神,作为新一代的铁路新生力量,虽然生活越来越富足,但我们的精神力量不能怠惰,应该了解到如今幸福安定的生活是革命一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延续这样的精神,用新一代更强劲的力量去完成本职工作,提高铁路的建设,交通强国,铁路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