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件老物件穿越时空向我们讲述当年的历史,仿佛回到了当时的战场,炸弹袭击后扭曲的钢铁大桥,弹痕累累的钢板,现场还未爆炸的定时炸弹,面对敌人随时而来的轰炸我们的抢修时间只有1-2小时,这些难题对于现在的我们是无法想象的,每一次的抢修都是一场生死考验,但正是有这些最可爱的人以忘我的牺牲精神和坚强的毅力为前方阵地搭建了一条“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70年后的今天,中国铁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已建设成世界最先进的铁路网,作为一名铁路职工,我要永远铭记铁道兵的辉煌历史,直面困难和挑战,把勇于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听党话跟党走,岗位建功,为铁路安全运输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