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员工观看铁路老物件精品说巡回展演心得感悟
追寻中国铁路的红色印记,传递百年信物的奋进力量。通过观看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主办的“铁路老物件精品说巡回展演—致敬“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直播活动,使我受益匪浅。
这次直播让我真正感受到我国铁路发展历程中的艰辛不易,随着科技的进步,曾经在铁路系统中使用的老旧设备逐渐被淘汰,成为了历史的见证。这些老物件承载着时间的印记,也体现了时代的变迁。这些铁路老物件犹如穿越时光的使者,将过去的记忆和现在的变化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它们不仅见证了铁路的历史,也成为了我们了解过去、展望未来的重要媒介。这让我深刻地感受到,铁路人身上所展现出的坚韧不拔、敢于拼搏的精神。
每一个时代都有英雄,他们不一定身披铠甲,却一定心怀家国;他们不一定惊天动地,却一定矢志不渝。这种精神力量,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我将时刻警醒自己,要以这些铁路英雄为榜样,坚定信仰,为国家、为铁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