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铁路老物件精品说-致敬“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的直播,通过老物件的展示、老物件讲述人的介绍,让我们重温了70多年前,铁路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19万铁路人先后奔赴朝鲜,用献血个生命铸就了一条“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挺起了中华民族的钢铁脊梁。
跟着讲述人的脚步,来到1950年十月,吉林分局磐石镇当话务员的王景洲第一个递交了入朝请战书,他曾奋勇排除敌人投下的定时炸弹,又为迅速转移被敌人轰炸的军列,用他自己的血肉之躯顶住撬棍,顶住了溜车的军火车厢,而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一件件老物件的展示,一件件事件的讲述,无一不体现出铁路人为了抗美援朝而做出的奉献和牺牲,而长在红旗下的我们,珍惜现在生活的不易,更感叹我们祖国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发展。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是国家战略性、先导性、关键性重大基础设施,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至关重要。而作为为乘务员服务的行车公寓,亦是铁路运输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以保障运输安全,服务乘务人员为宗旨,不断提高我们的服务水平和业务水平,用我们细心的服务质量,更好的完成乘务员的接待任务。
致敬那些奔赴朝鲜的铁路人,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才铸就了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为了我们肩上的这份神圣职责,我们要投入最饱满的热情去面对我们的工作,续写铁路事业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