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倡议书
美好该是绿色的
刘宇乾
市民朋友们:
当城市的夜空阔别星光,你是否会面对玻璃霓虹发出叹息?当灰色阴霾弥漫在街道,你是否在隔着口罩吞吐酸辛?当枝头遍寻不获喜鹊的飞影,你是否会向塑料般笔挺的行道树投去疑问的眼神?我们弄丢了绿色,我们要将它快快找回来。我发出呼吁:着眼绿色,共建美好。
修身,养环保之志。
《流浪的口袋》等环保公益片的热点爆发,环保热线的显著效用,使我看到的是在我们胸中的环保之志正拔节生长。绿色环保是一种生活态度,而非十天半月的一时兴起。要坚持绿色生活,树立积极的环保意识就变得十分重要。只有当绿色环保成为人门价值判断的一项重要参考时,绿色生活才会乘着暖气流播下种子,在家家户绽出孕育美好的花朵。
集智,寻绿色之道。
提前九年完成碳排调控目标,中国完成这惊人壮举靠的绝非是会议室内几个人的坐而论道,而是全社会集思广益寻到的可行之法仅2019年全国人大,有关环保的提案就多达三十余项之多。各地各部门找问题,汇思路,寻方法,呈递出的是格局宏大可行性强的独到方案。集智,集民之智需有可集之路,于是我看见,环保交流社区正一个个兴起,线上线下反馈渠道正一条条开辟,搞笑广泛的信息交流是集智的保障。集大智,寻大道,绿色的新风由此吹来新的春天
笃行,践点滴之行。
山间小路,有游人拾捡“野垃圾”的身影:街上道上,有行人紧捏空水瓶的行踪:楼道门廊,有住户关掉日夜空转的中央空调的指痕……一个随手,一个顺便,都是对绿色生活的小小贡献。心怀绿色的祈望,笃之于行,谁能说世界不会因你而改变呢?
修身,修的是观念:集智,集的是方法:笃行,笃的是实践,正像打开天空城的三把钥匙,当这三项落在实处,当三把钥匙插入锁孔一齐转动,打开的将是草长莺飞的绿色的春天。
时代的呼唤就在耳侧,圆梦之期计日而待,而构建绿色美好家园正式中国梦的一个重要组分。让我们每位市民携起手来,共筑一个有绿色长驻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