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携行,青山更青
赵晗池
广大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环保问题日益加剧,绿色生活刻不容缓。在碳排放量急剧增长的今天,环境保护与每位公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国家大力改善环境、加大环保力度的政策下,环境问题已得到初步缓解,我们更应乘胜追击。在这里,我提出倡议:望广大市民享受绿色生活,以环保理念共筑美好家园。
提升环保意识,做绿色理念的秉持者。
绿色生活、低碳出行,政府号召深入人心。古时坚持“数罟不入洿池”的持续发展理念,今人秉承“3R原则”的环境保护要义。垃圾分类是为了更好地处理,以免常年难降解的白色垃圾抑住大地的呼吸;节约水电是为了更少地消耗,以防汹涌奔流的浪费耗尽本应留给子孙的福祉;回收利用是为了更高的效率,以使有限的资源投入更广阔的利用天地。号召不只是口号,只有贯彻绿色理念于心,才能外化实践于行。
投身环保事业,做绿色生活的践行者。
积跬步,致千里;汇小流,成江河。绿色家园需你我携手共筑。别让塑料水瓶破坏了花坛的绿草如茵,别让“十面霾伏”取代了晴朗的蓝天白云。快解锁一辆小蓝车,加入低碳出行这一靓丽风景;快戴上一顶小红帽,加入环保志愿者的蔚然大军。环保问题道阻且长,但只要你我齐心,长路漫漫砥砺行,定能许青山一抹黛绿,长夜万点繁星。
值得庆幸的是,我国已响应联合国号召,加大环保力度,转变经济方式,极大缓解如今的碳排放问题。我们每一个人亦应争做环境保护的正义卫士,自我约束,严控用碳足迹;监督他人,共筑美好家园。履行义务,服从政策;众志成城,逐光前行,争做环保事业领跑者。
希望大家能够响应政府号召,积极投身环保事业。你的每一滴节约,都是对未来的积蓄;你的每一步低碳,都是对蓝天的守候。奉行绿色生活理念,共筑美好家园。愿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未来天更蓝、山更青、鸟儿更欢鸣!
感谢大家的积极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