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倡议书
心达而志笃,行穷而碧至
那钟元
尊敬的各位市领导,亲爱的市民朋友
大家好!
庆“余年”阖家拾荒公益环保,呼“中华”万众齐建美好家园。绿色之行,不止于个人,唯心向绿色生活而努力奋斗,方筑基于梦幻多彩中国梦!值此,以美丽绿色中国梦为内在核心驱动力构筑碧水青山,我愿提出以下倡议和希望:
以自身为起点,带动他人一起行动!绿色生活不仅是对自身生活水平和生活追求的升级目标,更是世界各国倡导的生活方式的核心内瓤,不止于自身,不务于虚声,以实在的自身行动为篝火,传递至每一片草原。21岁少女阿雅在日本路边主动每周日捡垃圾不仅带动了整体风气,更赢得了世界人民的目光和对中国的赞许!“蚂蚁森林”沈钧亮带动身旁人绿色植树,获联合国“地球环保卫士”奖,我们无法像他们一样做得轰轰烈烈,但至少尽一份绵薄之力,至少像他们一样带动周围的人一同努力!我相信篝火所过之处,定会以星火燎原之势蔚然成风!
活动从简,仪式从简,以敬畏之心对待各项规章。17岁瑞典少女格蕾塔就环境问题面斥各国领导人,靳蕾作为环保公益大使屡次出镜,反观,汽车尾气偷检漏检排放不达标。珠峰工作者为清理“高空垃圾”不得不暂时封闭珠峰,善有之,恶亦有之。归根结底,是我们对自然的轻视使然。可是否想过,当蔚蓝天空薪火不再时,那虚幻琉璃之舒展又将何去何从?当巍峨高山销声匿迹之时,那大气热烈之广博又怎能偏安一隅?当危“海”高百尺以后,那活泼灵动的动物之友将如何逃脱灭绝的命运?云之不存,生之且殁兮,月之不存,恶果且报兮。唯心存敬畏之心,各项从简,齐赏彩云,共适霁月,方“绿色”真谛。
别让垃圾随着你一起“踏青”,别让拾荒老人惊叹于自己的“工作量”心达而志笃,行穷而碧至。中国的进步世界人民看得到,以“巨大贡献”为基础,尽一份力,共同倡导绿色生活,观我华夏神舟烈日缓缓升腾,赏我东方巨龙翱天枭枭威名,美好明天在向环境保护的热线交响中,指日可待!
只愿旬岁而逝,回望海内大地,唯见天道福祉,众生安乐,羽音齐奏,碧风昌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