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倡议书
细微处做起,共建美好家园
谷文睿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当今社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已成为时代主题,我们的生活环境与每个人都密切相关,保护环境刻不容缓。而目前,我们的城市中仍存在破坏生态,片面追求经济效益的情况,因此,在这里我向大家发出倡议,践行绿色生活,自细微处做起,共建美好家园。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具有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难能可贵的精神品质,千年前《寡人之于国也》中就曾发出“数罟不入洿池,斧斤以时入山林”的号召,倡导梁惠王施仁政,倡导民众尊重自然客观规律。新时代的我们,应继承并发扬这样的精神,为传统文化注入时代精神。登山爱好者苏余年多年坚持边旅行边捡拾沿途垃圾,就是新时代践行绿色生活很好的体现。他在环保公益片《流流的口袋》中倡导大家外出自带垃圾袋,对于广大市民朋友来说,听从号召,从我做起,不尚空谈,就是对环保事业极大的贡献。
有一分光,发一份热,从身边小事做起。中华民族自古讲究中庸之道,讲究阴阳调和、随心随性,然而在日常生活中,面对乱排乱放、滥砍滥伐等违法乱纪行为,市民朋友切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隔岸观火。12369是环保举报热线,每一位公民都可以通过拨打热线,向主管部门举报环境破坏事项。市民们一经发现组织或个人破坏环境,应立即电话举报。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使命,请务必勇敢站出来,光荣履行公民责任。中国青年应摆脱冷气,只向上看,万众一心坚持保护环境基本国策,形成绿色健康空间格局。
众志成城,不分国界,共同为人类环保事业奋斗。根据《巴黎气候协定》,中国的环保目标是到2030年达到二氧化碳排放峰值,而由于这些年来努力,这一目标有可能提前9年完成,外媒称中国已做出“巨大贡献”。环保事业是全人类共同的事业,没有人像一座孤岛在大海里独居,每个人都像一块泥土,连接成整块陆地,践行环保事业我们不应仅局限于眼前,更要为世界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中国答卷,让中华民族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让人类群星永远闪耀。
让我们一起细微处做起,共建美好家园,共同守卫我们的蓝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