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家园,你我同心
郭瀚泽
各位市民:
大家好!城市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重,在此,我向大家发出诚挚的提议:让我们共建绿色家园,你我同心协力。
关于建设绿色家园,我有两点希望。首先,我们应减少垃圾的产生与排放。庄子曾言:“天地与我共生,万物与我唯一。”如庄子所说,我们是世界的一部分,我们和天地万物共生于同一个地球,彼此密不可分。如果我们伤害地球,实际上就是在伤害自己。
BBC新闻多次报道大白鲸腹部充满了各种人类污染物,如白色塑料,轮胎碎片,这些有害物质在它们身体里日复一日折磨着它们,直到它们魂归大海。所以,在此我正式发出倡议:减少不必要垃圾的产生并合理回收垃圾。唯有如此,地球上的其他生灵才能不受打扰,唯有如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目标才能真正实现。
第二点,我们应共享无尘生态,降低二氧化碳等气体的排放。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即是金山银山。”我们不能延用西方国家对生态环境的治理措施——先发展经济,再修复因发展过快而道成环境污染。工业革命时期的雾都伦敦就是前车之鉴。当时的伦敦到处是粉尘,对人体肺部和支气管造成了极大伤害。所以。我们要吸取经验和数训,在不破坏环境的条件下,稳速发展经济。相比于西方,中国在控制气体排放上有着优秀的表现,有望在2030年前使CO2排放量达到峰值,对世界气候做出巨大贡献。这一成就是我们共同努力完成的,在此我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创建无尘生态、低碳家园的事业添砖加瓦,为绿色家园的建设付出努力。
绿色家园目标的达成需要我们每人的努力,对此我有几点建议。出行时随身携带垃圾袋,及时清理产生的垃圾。这是对于每个人的最基本的要求。发现破坏环境的行为,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惩戒有关人员,通过“侦探”们的努力,相关事件定会逐渐减少,绿色家园也不会迟到了。
山川异域,日月同天。我相信通过每个人的努力,绿色家园一定会建成,因为唯有自然美景与绿色生活不可辜负。
流光一瞬,华表千年,绿色生活,你我同心。
我的倡议到此就结東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