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倡议书
绿色家园,人人有责
赵蕊
亲爱的各位市民朋友:
你们好!
历史绵延的中华大地从孕育万千生灵,历经数十年的腥风血雨,直到如今的国泰民安,这片宽厚无垠的土地,以母亲的形象哺育着一代又一代的繁衍生息,与每一个生命在无声无息中形成命运的共同体。从这片土地中汲取养分的我们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保护生存的家园。
在此发出以下几点倡议:
希望全体市民动身行动,监督身边小人恶事。
自12369环保举报热线设立以来,环保部门收到举报几十万件,一大批责任组织或个人受到惩处。不久前,各地游客在当地建筑留下“到此一游事件”迅速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如此有损我国优良传统的行为难逃法律的严惩,由此希望广大市民在发现身边诸如此类的小人恶事应及时监督汇报,为共建美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相信在每个市民的互相监督下,我市定
会创造出和谐温暖文明共进的城市氛围。
从个人做起,从家庭做起,杜绝过度开支。
许多人在面对“保护环境”时有一腔热血,却总是发出“力不从心”的感叹,实际上并不一定要做出多大的成就,从个人从家庭开启绿色生活模式便是最有力的行动。减少过度消费,“需多少要多少”的经济模式有助于每一个家庭的成长,杜绝食物的浪费,体恤农民的辛勤付出,以此形成良性循环,推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减少交通污染。
环保公益片《流浪的口袋》呼吁大家外出自带垃圾袋,并随身带走垃圾。每位市民都应积极响应社区的公益活动,为道路添花,为家园献彩。另一方面,众所周知的全球变暖正在摧毁我们的家园,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是对其有效改善的最佳途径,各种共享单车平台的问世为交通污染打开一扇风景靓丽的窗,在此倡议各位市民多乘单车少开汽车,多一份保护少一份污染。
从寸草不生的荒芜到如今繁华似锦的茂盛离不开世世代代人的努力,为保证大地母亲的健康,保证家园的和谐美好,劳请各位市民不止心动更付诸行动,文明绿色环境将如期而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