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那段国小时光作文1000字
立下梦想
“叮铃铃“上课铃声响好了,大家坐在座位上,准备上课。我们的老师很漂亮,那种由内在散发出来的美,知书达理,对我们要求及格,却不会使人畏惧。她还是我的数学老师,现教了我们数学两年。她上课喜欢请同学来讲题目,以此锻炼同学们的胆量和表达能力。我也正喜欢这样的安排,喜欢在讲台上表达自己的看法。可时候我的胆子小嘛,总是不敢举手,因此错失过许多机会。
但在这一节课,我迈出了勇敢的第一步。”这个题目呢,可有一定的难度,但我相信,我们班上一定有同学能够做出来,为大家讲解,大家拿出草稿本开始做吧!“老师讲完新课程,开始让我们钻研难题目了,这可难不倒我,我自信地起笔、落笔,完成!看看周围的同学还在奋笔疾书。甚至有的紧缩眉毛不知如何下笔,我有点为难了,大家都没写完,我到底要不要举手上去讲呢?要是我讲不好,讲错了,上去结巴了,或是讲到一半自己都弄不清楚了怎么办?大家会不会嘲笑我,嚷嚷着让我下台?可我真的想上去体验一把老师的感觉,况且,我有足够的自信自己的题目是对的,可是经过一系统的思想斗争,我还是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可是往左上方一看,班长好像也要写完了,看他嘴角那一抹自信的笑容,就知道他这个积极分子肯定要举手了。那我还管什么嘲笑不嘲笑的,赶紧举手了。”啊呀,我们的学习委员终于举手了,看她已经做完许久了呢!"老师笑道。
什么,老师叫我了?直到老师点我的名字后,我却幡然醒悟,我该上台讲解题目了。我拿我做出来的答案,又快速地看了一眼题目和我写的步骤,上了台。本以为这次我会讲得稀里糊涂,结结巴巴,同学们会听得一头水,就没想到我讲解题目时出奇的顺利,就是那双可疑的双腿还在抖动。下了台,先由老师起头,全班都为我鼓了掌,只有班长还一脸不服气的样子。我又想笑又有些骄傲地坐在位子,原来讲题这么容易呀?下课后,老师都找到我说我很有当老师的天赋呢!我愣了愣,一颗小种子在我心里悄然种下。此后,我的身影经常出现在讲台上,眼神坚定,立志要成为一个人民教师。
倘开心扉
如果你在学校里看到我,旁边必定不会有除老师以外的任何人。也许你会问,你在学校不和朋友待在一起吗?
你错了。那时候的我,没有朋友。你可能会感到惊讶,是的,那时候的我,拒绝与任何人交往,觉得与朋友相处是一件很费神的事情,倒不如自己一个人来的清净。可在那次体育课上,我对“朋友“这个词有了改观。“立正,稍息。今天老师有点事情要处理,你的自行解散,可以去教室,可以待在操场,但不要打扰其他班上课,听明白了吗?“”听明白了!““好,解散。”三声响亮的掌过后,同学们一哄而散,老师也离开了操场。大家开始在操场上闹了起来,有跳绳跳皮筋的,有跑步跳高的,也有在堆沙堡的。各种游戏还层出不穷。
在这片其乐融融的情景外,没有人会注意到有一个小女孩在一旁注视着这一切,看着看着,她好像有些厌烦了,站起来想要去教室那本书来看,可她没注意到地上的一块小石头,一不留神,就被绊倒了,她吃力地站起来,可腿上火辣辣的疼使她不得不又跌坐了下来,看到腿鲜红的一片,她的嘴唇也白的吓人。可这也就算了,就是这个时候,一群班上淘气鬼来到我的面前,竟拍手叫好“摔得好,摔得妙,摔得顶呱呱!”这一声声嘲笑,攻破了她心中的最后一道防线,眼泪大自不自主地就流了下来,在地上抽泣,你们都在干什么呢?又在欺负同学?”一群见义勇为的女同学来到了她的跟前,赶走了那群男生,“这准是他们弄的,你别哭,我送你去医务室。”说着,扶我起来去了医务室,并将这件事报告给了老师。那时的她才知道,原来不正有烦恼,在与朋友交往中,她们也会帮助你。经过这件事情后,大家才看到一个活泼开朗,旁边时刻有朋友的她。没错,那个女孩就是我。
国小,是一个立下基础的地方;国小,是一个充满欢乐的地方;国小,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感谢,那段国小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