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作为您的儿女,在享受幸福生活的今天,我们不能忘记您那段血泪史!
英国人来了,无耻呀,他们不是带着友谊,而是带着毒品鸦片来的,仗着他们的洋枪洋炮打开了中国的国门。
法国人来了,野蛮啊!强盗们不是带着和平,而是带着抢劫之心来的。他们和英国人烧毁了我们的世界的瑰宝——圆明园。
葡萄牙人来了,可憎啊!一个弹丸小国,也从四亿多人口的中国生生地割去一个澳门!
最残暴最无耻的日本人来了,他们不光要我们的财物,他们还要我们的土地,甚至还要我们亡国灭种!他们在中国横行霸道的八年啊,他们杀光、烧光、抢光他们每一个所到之处!他们哪里是人,分明是两条腿的野兽啊!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顾炎武的金玉良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是林则徐的铮铮誓言;“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是谭嗣同的悲壮抉择。鲁迅的“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壮志豪情;闻一多拍案而起,横眉冷对暗杀者的手枪;吉鸿昌高挂写有“我是中国人”标语的木牌,走在一片蓝眼睛、黄头发的洋人之中;张学良,杨虎城将军为了挽救民族危亡,毅然发动了西安事变……
无数忠贞的儿女,抛头颅,洒热血,马革裹尸!在国难面前展示其非凡的生命力、不屈的尊严与崇高的爱国精神!直到63年前那个金秋十月,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一位巨人的宣言,使一个古老民族傲然屹立,纵情欢乐。
伤痛后的治疗漫长艰辛,一边面对的是让人痛心的断壁残垣,一边面对的是四周无数等着落井下石的对手。于是,您也变得迷茫,未知的挑战让您不知所措,可现实却吝啬为您停下脚步,现实不允许任何一个人落队。您明白这一切,在短暂徘徊之后,深吸一口气,开始追赶前方对手。
63年的沧桑岁月,63年的风风雨,尽管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不过是一朵浪、一滴水珠而已,但华夏子孙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创业,锐意进取,在探索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这是跌宕起伏——“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光辉历程,其中既有可悲可叹的惨痛教训,也有可歌可泣的骄人业绩。
当今,中国是一个注重公平,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社会保障制度不断完善,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高。近些年来,人们开始追求更高精神层次的生活,这不仅是物质水平的提高,更是精神素养的提高。
时过境迁,现在沉睡的雄狮早已觉醒,我们大步走在世界的前列,我们昂首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青藏铁路延伸着您的智慧,神舟七号倾听着您甜美的鼾声,南海舰队护卫着您蓝色的版图,北京奥运展示着您自信的风采!金融危机袭来,您从容应对,所担负起的责任让西方强国都无地自容。容。
非典肆虐,阴霾笼罩;四川地震,山崩地裂;冰冻雪灾,令人胆寒。
危难时刻,白衣战士挺身而出;消防官兵坚守一线,不分昼夜;人民慷慨解囊,拧成一股绳,用双手连成爱的长城!
啊,祖国,金秋十月我为您放歌,您勤劳的人民在耕耘,勇敢的体坛健儿在拼搏,忠诚的战士守望着您的疆土,尽显中华蛟龙的英雄本色。
啊,祖国,您“江山如此多娇”!北国的雪花,珠江的浪潮,天池的碧水,黄山的云涛……黄土高原是您挺起的胸脯,黄河流水是您沸腾的热血,长城是您扬起的手臂,泰山是您站立的脚跟。石油翻着巨浪;华北的棉花绽开了笑脸;绿色的大草原白羊群群;东方明珠闪烁着夺目的光彩。
啊,祖国,您孕育了悠久的华夏文明。楚辞汉赋,唐诗宋词,真草隶篆,使您多了几分蕴涵;古风乐府,律诗散曲,使您多了几分灵动;秦砖汉瓦,亭台楼阁,使您多了几分高雅。
啊,祖国,您不卑不亢不躁不惊,以坦荡豁达和深邃娴静,阔步在新世纪的黎明!在十八大的东风劲吹中,新一代的中国领导人正继往开来带领中华民族走向新的辉煌!
多少次,我们心潮难平!多少次,我们辗转难眠!多少次,我们都是为了这不同寻常的一天——中共十八大的顺利召开!
历史的书面仍在不倦地翻动,复兴中华民族的历史呼吁在古老版图上回荡不息,那雄浑的声音使每颗灼热的心为之震撼。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谱写出前不负于古人,后无愧于千秋万代的历史新篇章!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让我们敞开心扉,呼出我们的心声:我爱您,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