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怀揣好奇的心入梦,今早带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学校。看着比我早来的同学各个精神抖擞,气度不凡,我突然警醒,这是一种精神,一种奋发向上的力量,一种青春的活力与力量,我在心中为这种精神暗暗叫好。
军训如期到来,短暂的训练后,我们便排队,在教官的命令下,有序的进入食堂,每位同学都站在自己座位旁,等待就餐命令,猛然间一连串文字闪入我的脑海,“尊重,团结,坚强,奋进……”,这一下子让我意识到了作为军人的力量,军人的精神,军人的节操。尽管军训天数不多,但穿上军装,就必须有军人的种种美好品德,但不光是军训这7天,在以后,艰苦的学习生活就会到来,我需要用这种军人的坚强,毅力,勇气,恒心,压倒一切的气势面对高中的三年。
真正的军训开始了,一声声嘹亮的口号,一个个有力的步伐,开始了第一天军训,刚开始同学们包括我都有些不习惯,动作不到位,忘记下一个动作是什么,出现等等问题,但我们没有抱怨,而是尽自己的努力来不断完善自己,尽力做到最好,这些带给我们的不光是汗水更是无限的动力。
带着这种力量,我会努力步步的踏实过好以后的每一天。
高一(2)班 陶晨鑫 2009年8月15日
枝杈在地面上投射得斑斑驳驳,影射为一片阴凉,近了,近了,但却擦肩而过,教官带着我们来到了操场中央的三连所在地。
厚重的大外套,大口裤,宽大的帽子,把整个身体撑得十分“饱满”,衣料上的迷彩,不时在提醒着我------这是军训。
重复,重复,重复,我们将同一个动作做了不知几遍,教官的口令还是不断冲突耳膜,凌厉的眼光直射视网膜。大气不敢喘,帽沿周遭的皮肤闷得让人有些晕炫,耳边凌乱的发丝也不再“摇曳”,死死的贴在脸颊上,腻腻的,也不能用手去擦,这会影响整个队伍。严格的教学让我不得不听清教官的每一句话。站军姿时全高一的集合令我大吃一惊-------才半天的时光却令高一新生焕然一新,有势如破竹之势,万马奔腾之气!
有人说:世上最快的是时间,最慢的也是它。军训时的时间就如滴水穿石,我默数着秒数,手还要紧贴着裤缝,目光也不得游离,全身的毛孔开张得迅速,烘胀感从头到脚
着实让人难受,看着身边已有几位一下子倒了下去,我既担心又庆幸。。。。终于,结束了!
唱着红歌,嘹亮的歌声响彻了绵绸般灿烂的天空。美仑美奂。
高一(3)张小钰 2009年8月15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令我意外的是军训比我预想的还要严格与因难。虽然不是烈日炎炎,但天气比较闷热,早上带着困意来到学校,睡眼惺忪中开始了军训的第一天。
首先是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食堂,随着教官的口令入座,脱帽,吃饭。这对于暑假里早已散漫自由惯了的我着实有些不太适应。
吃过早餐,我们来到操场开始了正式的训练。先是站军姿。古话有: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我今天算是彻底体验了这话的含义,看似简单的一个站姿,完成好它确实不太容量,头要正,腰要直且并拢在一起,不能有缝隙。站了不过十分钟,我的整个脚掌就已经酸痛,腰也像断成了好几节。教官对我们完成动作的标准十分严苛,好几次我都快支持不住了,但看见其他同学依然站得笔直,目光坚定,我在心里告诉自己,别人可以,我也一定能行,只要有坚定的信念。
“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这样的动作,从小到大不知道做了几遍,可当教官把动作一个个分解到位,哪一步都不能差时,我才知道远远比我想象的难很多,这让我想起这样的话: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做再容易的事,也要一丝不苟,有认真的态度去对待,才能做好自己想做的事。
动作是掌握了,可真正实行又出现了困难,那就是(3)连是一个团体,大家好才是真正的好。不单要做好自己的动作,还要与大家的动作一致,才整齐好看。大家在一起就要学会合作与互相帮助,不然就是一盘散沙。所谓的众人拾柴火焰高,今天我又深刻的体验到这一点。
虽然军训是艰苦的,但也有欢乐。像教官给我们讲惊险的抓捕罪犯的故事,还有大家一起唱红歌,互相对唱,拉唱,也是妙趣横生。
军训的苦与甜中,我们迅速成长。
高一(3)彭初阳 2009年8月15日
今天我度过了军训的第一天,从前对于军训我充满了好奇,今天我终于亲身体验了一下。总的来说一个字:“累”!第一次在火辣的太阳下站了一天;第一次学会了标准的站姿,左、右转,稍息等;第一次穿上军装学着他们的样子眼神坚定的看着前方。那种感觉真的让我有了一点军人的自信。
让我难忘的是六个连一起拉歌。经过了一天的训练以后,每个人的脸上都透露着倦意。当六个连排坐在一起,每个人都将心中的苦累通过歌声的方式发泄了出来。那一刻,略带疲惫的笑容又洋溢在我们这群没吃过苦的90后身上。我相信这一刻“苦尽甘来”的笑容应该是每个人生命中最有价值的笑容。我们这一群孩子从小就生活在一个社会安定、丰衣足食的年代里,没吃过苦,更不懂坚持到底的蕴意。或许这就是军训想要给我们的,它让我们明白坚强,懂得勇敢,学会感恩。
以后,我们要面对的是整个社会,各种艰险都会接踵而至。现在我们的军训是为以后的打拼埋下基础。所以,六天的日子,我一定要勇敢地坚持下去!
高一(4)班 范雨晨  2008.8.15
军训的第一天已经过去,猛然间发现时间过得好慢,总觉得怎么还没结束。这一点上,就是我的心态问题,以后还有待于提高并纠正。
望着早点休息,早点结束训练,教官教的动作就急于求成地去学,当然没有认真学时,做出来的效果好。在往后的日子里,我会摆正我的心态,踏实地向教官学习。
军训中,事事都有规定,这些规定,使得我们的态度比以前端正,事事遵循着规定去做,让我们养成了良好的习惯,自身就自然而然地散发出自信的光芒。
我觉得这期间最辛苦、最难熬的环节就是让全体保持一个姿势并且一点都不能动——站军姿。在这个环节中,有很多同学都撑不住而晕倒了,我们连里几乎全都坚强的挺了下来。当教官喊休息时,腿稍微动一下,就会有又痛又麻的感觉,所以教官让我们全体慢慢地踏步,活动一下双腿。原本教官说让我们站十分钟,可是不知不觉我们就站了二十分钟,这或许就是所谓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吧。
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军训能练出我们五连的风采,并且凝聚我们五班的团结向上、拼搏的精神。
高一(5)班 陈梦瑶 20090815
今天是军训开始的第一天,天气不是非常地炎热,而我们的训练热情都很高昂。
同学们听从教官的指令,全身心地、投入地去做好每一个动作。达到教官满意的要求。
训练期间我不是十分地累,只是身体的脚部和腰部感到十分地酸痛,但是我还是忍住了,许多同学也和我一样,虽然不时叫苦叫累,但还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支持着。
休息期间,我们和教官有说有笑,感觉教官不不像训练时那么严肃。
在站军姿的时候,我由于头晕倒了下去,我本想坚持一会,知道胜利就在眼前,可我还是倒下了,不过不一会我还是坚持回到了队伍。
由于我本来有些低血压,很容易头晕,所以我认真地午睡,给自己一个清醒的头脑,在下午的训练中坚持下来。
我们班在今天的会操中被评为最标准的班级,我感到十分的骄傲。
在以后的训练中我会更加努力,为班级多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