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我上四年级的时候家里买了一个盆景——摇钱树。我见盆里的泥土太干燥,就用削尖的筷子为摇钱树松土,爸爸见了,还以为我这么大了还在搞破坏。爸爸走了过来,发现我原来在松土。爸爸帮起了忙,教我如何松土。学着学着,我一时心血来潮,想跟爸爸开个玩笑,用那削尖的筷子在爸爸面前比划着,一不小心,那尖锐的筷子正刺中爸爸的下眼睑,顿时爸爸的下眼睑渗出了红通通的血,当时我惊呆了,马上闭上眼睛等待着爸爸的一记耳光。过了很久,可能是一分钟也可能是两分钟吧,一只大手抚摸着我的头,我慢慢地睁开眼睛,看见爸爸慈祥的面孔和温柔的眼睛,只听爸爸语重心长地说:“赵航,做什么事都要冷静,考虑后果!”听了爸爸的话,看着爸爸的伤痕,我的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从这件事上我学会了宽容,知道做事要考虑后果,需要冷静。
在暑假,有一次与爸爸外出钓鱼回家的途中,突然下起了暴,地上的泥土一下子湿润起来,甚至积起了雨水。由于所走之处正在修路,所以显得特别泥泞,特别难走,我们所骑的摩托车几乎无法行驶。于是我们父子俩都下了车,爸爸在前掌握方向,我在后推车,我不时还用树枝把车轮上的泥土撬下来,爸爸偶尔扭过头来,看见我满脸稀泥说:“你真像只小花猫!”我看见爸爸也是满身稀泥,笑着说:“你更像只大花猫!”我俩都哈哈大笑起来。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终于走出了这段烂泥路,同时让我坚信:再难的路我们也能走过去!
我为我有这么一位好老爸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我的爸爸今年38岁了,属兔的,天蝎座。身材强壮魁梧,皮肤黝黑的,长着一张标准的国子脸。梳着三七开发型,经常喷着啫喱水,头发又黑又亮,真是一位很帅气的老爸。老爸很爱运动,喜欢打篮球、跑步、打羽毛球、游泳。他的偶像是世界飞人——博尔特和中国网球运动员——李娜。
我的爸爸很有毅力,他曾经是一名运动员,现在还每天坚持在大课间跑十几圈,学校的师生都很佩服他。而且他还是我们305班的体育老师,我们同学都喜欢他。只要上体育课,他一走进教室同学们都会兴奋地“耶!耶!”叫起来!课中他带我们参加各种各样体育活动
爸爸表面看起来很粗犷,其实他有细心的一面。在大课间时我很喜欢流汗,有时跑得满头大汗,爸爸会经常拿毛巾给我擦汗,教我多喝水,注意安全。
在家里爸爸是厨师,常会烧好吃的菜给我吃。他的厨艺很棒的,我每天回家都能闻到香气扑鼻的菜香。我爱吃他做的红烧鱼、青椒肉丝、土豆丝……
我觉得我的爸爸是个勤劳的、有爱心的爸爸,也是同学们非常喜欢的体育老师。
我的爸爸是一个及普通的人,他没有出众的外表,超群的智慧,却是一个负责的好爸爸。
记得小时候,爸爸把我捧在手心里,如珍似宝的疼爱我,从未打过我一下,也从未骂过我半句,连说话都对我充满溺爱。今年暑假,我去爸爸所在的工地住了一个多月,发现爸爸真的好不容易。
爸爸没有文化,书只读到国小五年级,他为了看懂图纸,每天晚上都自学到很晚,就这样每天起早摸黑拼命的干。有时为了工程进度连吃饭都不准时了,有几次甚至于忘了吃午饭。爸爸就是这样工作了六年,为我和妹妹挣了六年的学费和生活费。
一天,爸爸很晚回来,手上多了一条骇人的伤口,我心疼极了,赶紧帮他包扎。我问他:“爸爸,你疼吗?”但爸爸显示出不在乎的神情,好像只是被蚊子咬了一口似的,他随口答道“爸爸不疼。”说着,又回到书桌前看工地上的施工图纸了。
又一天,天气十分炎热,爸爸到楼下去洗澡,过了好长时间还不上来,原来爸爸流了大量的鼻血,差点昏过去,还好妈妈及时发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但在刚止住鼻血时,他还是执意要去清点仓库里各种管道和零件的数量。当爸爸回来的时候,我发现,细密的汗珠布满了他的额头与鼻尖,我的心好像被针猛地扎了一下似的,心疼心疼的,上前关心的问:“爸爸,你累吗?”爸爸转过身去,对我说:“爸爸不累,你放心。”听完后,我一下子扑在他怀里,说:“我知道你是为了我们这一家子而劳累,可你也不能没日没夜的干呀!”爸爸拭去我的眼泪,说:“我真的不累,你只要管好自己学习,在家听奶奶的话,我就放心了。”
一转身,爸爸又拿上了安全帽,走了出去……
我的爸爸个不高,看起来有点“肥”,戴着一副金边眼镜,爱穿运动服、爱散步、爱看书,最主要的是勤奋好学。
前段时间,爸爸在网上看到有卖理发用品的,他很喜欢理发,所以订购了一套。从此爸爸经常给我和妈妈的头发修修剪剪。有一天,爸爸看着我说:“儿子你的头发有点长了,不如用我心爱的工具帮你理发好吗?”我说:“好吧,但是你要让我看电视。“这是爸爸拿出工具盒,里面有推子、花剪子、剪子,夹子,大小梳子…..我坐在凳子上,爸爸把围布围到我的脖子上,盖住全身,只露出脑袋。爸爸拿出电推子说:“我先给你搜搜边。”只听见嗡嗡的电推子在我头上嗖嗖的响,头发像雪花一样飘落下来。这时我的脖子直缩,像只小乌龟。爸爸拿出花剪子开始修修剪剪,不停地围着我转呀转。过了很久,我说:“爸爸,还了吗?坐的我屁股都疼了。”他兴奋地说:“快了快了,再坚持一会儿就OK了。”爸爸在我的前后左右不停地观察,而后又是一番修剪。最后爸爸又累有自豪的说:“大功告成,快去照照,太帅了。”这时全家人都高兴的笑了。
每当爸爸给我和妈妈理发时都很有成就感,因此更加勤奋好学,爸爸真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爸爸今年40岁,是水电公司的一名职工,个子很高,强壮的肌肉在胳膊上隆起。皮肤黑黑的,浓密的眉毛下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
爸爸的第一大特点是爱唱歌,走路唱,看书唱,工作也唱。有一次爸爸正在卫生间里刮胡子,嘴里还一边唱着:“死了都要爱,不淋漓尽致不痛快……”忽然,只听“啊”的一声惨叫,我赶忙跑过去看,哈!原来是老爸光顾着唱歌,不小心把脸刮破了!我马上拿来创可贴,往老爸的脸上一贴,哈哈!爸爸变成“灰太狼”了。“哈哈!爸——爸爸,你脸上的叉叉好像是灰太狼才有的呀!”我连眼泪也笑出来了,爸爸和妈妈也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爸爸的第二大特点是爱玩电脑,上班玩,放假玩,晚上还玩。有一次,我洗完澡准备上床睡觉,然后对爸爸说:“爸,别玩“魔兽”了,该睡觉了!”爸爸点头答应。凌晨2点时我起床小便,发现爸爸还在玩,于是我大声叫道:”爸,2点啦,去睡吧!”爸爸又点头答应了。6点了,我醒来后发现爸爸还没睡,便忍不住大叫:“爸!你玩通宵了!”可爸爸没理我,依然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脑……
这就是我那位既爱唱歌又爱玩电脑的爸爸!我喜欢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