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4岁的xxx,是市二十二中八6班的学生,“男儿当自强”是他最好的写照。他志存高远,勇于担当,自强自律,成绩优异,是一个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好少年。他志存高远,阳光乐观,团结友爱,心系祖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他爱看《新闻联播》,关心国家大事。在学习和生活中,无论遇到怎样的挫折与困难,他都能够微笑着面对,以阳光乐观、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感染着每一个同学。
在学习上他勤奋刻苦,孜孜不倦,专注笃定,有一股钻研劲儿,“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他的座右铭。他喜欢读书,阅读让他变得更加博学和睿智。语文老师特别喜欢他,因为每次上作文课,老师稍加讲解他就能把握要义挥笔立就,他的作文经常被当作范文在全年级传阅。他爱好广泛,2020年荣获架子鼓九级证书,绘画曾荣获河南省赛区银质奖章。
生活中他尊老爱幼,热心公益,拾金不昧。xxx的父母是个体经营者,开了一家小餐馆。桢鑫从小就很懂事,知道父母忙,就主动帮父母承担起照顾年迈的爷爷奶奶的责任。奶奶腿脚不方便,一有空他就扶奶奶下楼做锻炼。爷爷爱听豫剧,他就精心挑选爷爷喜欢的剧目,储存在唱戏机里,甚至还在紧张忙碌的学习间隙为爷爷学唱戏。同学们也被他深深地感动了,纷纷表示要向他学习。
面对金钱,他不为所动,将捡拾到的来宛旅游的北京退休老干部的2万元现金和多张重要证件交还失主,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少年的亮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