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专家,利用几年的时间,对四十八个国家进行调查。调查的课题是关于快乐。他想,日本人平均寿命79.5岁,长寿年龄居世界前列,如此延年益寿,一定不缺乏快乐源泉。结果呢,真令人大吃一惊。世界上最快乐的国家是冰岛,美国仅位居第十。
翻开地图就会发现,冰岛位于欧洲北部的北大西洋中,离北极圈很近。这样一个阳光不沛,物质不丰,覆盖着冰雪的国家,竟然是世界上最快乐的地方。
也许恶劣的环境,艰难的生存造就了冰岛人友爱、坦诚、善良的心地,也许快乐的因素各种各样,但至少有一点可以断定,快乐并非建筑在物质基础之上。
快乐就像博大而又仁慈的太阳,不分贵贱地恩赐到每个人的身上。
有一个人,他生前善良且热心助人,所以死后升上天堂,做了天使。他当了天使后,仍时常到凡间帮助人,希望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一日,他遇见一个农夫,农夫的样子非常苦恼,他向天使诉说:“我家的水牛刚死了,没它帮忙犁田,那我怎能下田耕种呢?”于是天使赐他一头健壮的水牛,农夫很高兴,天使在他身上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又一日,他遇见一个男人,男人非常沮丧,他向天使诉说:“我的钱被骗光了,没盘缠回乡。”于是天使给他银两做路费,男人很高兴,天使在他身上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又一日,他遇见一个诗人,诗人年青、英俊、有才华且富有,妻子貌美而温柔,但他却过得不快活。天使问他:“你为什么不快乐呢?我能帮你吗?”诗人对天使说:“我什么都有,只欠一样东西,你能够给我吗?”天使回答说:“可以,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诗人直直地望着天使说:“我要的是幸福。”这下子把天使难住了,天使想了想,说:“我明白了。”然后把诗人所拥有的都拿走。天使拿走诗人的才华,毁去他的容貌,夺去他的财产和他妻子的性命。天使做完这些事后,便离去了。
一个月后,天使再回到诗人的身边,他那时饿得半死,衣衫褴褛地躺在地上挣扎。于是,天使把他的一切还给他。然后,又离去了。半个月后,天使再去看看诗人。这次,诗人搂着妻子,不停地向天使道谢。因为,他得到幸福了。
幸福不是获取得到自己得不到的东西,而是珍惜你原本就拥有的东西。他们时刻在你身边,只要你能仔细体味,并好好珍惜,幸福便会如影随形。
刹那芳华,红颜弹指老。人生如梦,醒时万事空。生命真的太脆弱,如那精美的陶瓷瓶,不知道什么时候无意的轻轻一碰,便会哗啦啦的碎了一地。那么就让我们在未碎之前尽情的展现我们最美的风姿吧,以一个最佳的姿态面对命运之神赋予我们的一切悲欢。
不再回头的不只是那古老的辰光,也不只是那些个夜晚的星群和月亮,还有我们流逝着的青春。所以请拒绝平淡,告别无为,让我们的青春在阳光下真正的飞扬起来,激荡起来!
让我们在阳光明媚的日子,愉快地歌唱;在花开的日子里,遨游知识海洋,一起编织梦想;在飘的季节里,用心情的音符,谱写青春悦耳的篇章!任前方荆棘丛生我们将持之以恒。茫茫学海中,我们要做勇敢的水手,乘风破浪,共赴前程。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水,青春的岁月需要知识的滋养。让我们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向着成功的彼岸前行。
不再为落叶伤感,为春雨掉泪;也不再满不在乎于地挥退夏日的艳阳,让残冬的雪来装饰自己的面纱;岁月可使皮肤起皱,而失去热情,就也可以使灵魂起皱,让生命失去激情。所以,我们要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当我们抛弃了迷茫,掌握了航向,当我们共同努力,不懈的摇桨,人生的激扬乐章终将奏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