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十一点半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可以上车了,找到我们一行人在火车上的的卧铺,我倒床就睡,直到第二天的早上。
早晨六点半,我迷迷糊糊地从火车卧铺上醒来,梦游般的拿上牙刷、牙膏、洗脸巾,随妈妈来到火车盥洗间洗漱。回到卧铺后,我一见到车窗外的美景,便瞬间清醒了,我赶忙拿出手机定位——我们在江西乡下!“喔!”我高兴地叫了一声,回头掏出佳能相机,用摄像师的姿势定格下这些美丽瞬间。
转眼到了中饭时间,我们步行到了第八车厢——餐车吃午饭。餐车的午饭是由南宁厨师做的,还不错,十分清淡,有辣椒炒肉,有番茄炒蛋,还有时菜蛋汤。餐车内部的设计科学合理,使得他看起来跟普通小餐厅差不多。而且座位干净整洁,至于这个地面嘛,就不咋地了。
下午四点半,我们到了娄底。一出火车站,好多黑车司机涌了上来,真是监管不严。好不容易躲过了黑车司机的“围追堵截”,呈现在面前的城市让我有点失望:“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娄底市中心?”外婆答道:“对啊,现在建设的还好一些了咧,我们那个时候,连水泥路都没几条,娄底市总共也就不到5平方公里的城区。”我和我的小伙伴当时就被这个城市的如此的规格震惊了。由于已经快下午五点了等会还要回老家恩口村,所以我们一行人连忙在火车站附近找宾馆,看来看去还是一个叫凯泉宾馆的宾馆靠谱,便开了两间房,放下行李,租车前往恩口。经过了汽车上半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到了老家恩口村底下组。在恩口村底下组里,我认识好多好多从未谋面的亲戚,如舅外公、外太婆、外太公等等。你们猜我在我的外太公院子里发现了什么?不对,不是菜园儿。不对,不是小河。告诉你们吧——我在外太公的院子里发现了“嘎星人”、“叽星人”和“汪星人”(实际上是5只鸡、3只鹅和1条保护鸡、鹅的)!我是第一次见到真鹅,就拿起佳能相机去拍鹅,谁知,这鹅非常怕人,我才拍两张,鹅就慌乱地逃进旁边的竹林里,我见鹅怕我,我只好去逗狗。逗着逗着,狗突然往我这儿跑来,还朝我大叫好几声:“汪汪!汪!”我被吓得以30公里的时速,破记录地冲进了房子里,幸好狗的脖子上栓了狗链,要不我就······告别了外太公,我们继续租车前往雷托平。在雷托平一个低洼地里的小土包上,我见到了家人曾经生活了3、40多年的老房子,真的是非常、十分、超级老,尤其是墙上的红砖,已经裂的裂、掉的掉了,但是依靠着强有力的承重柱,这栋房子依然矗立在群山脚下。遗憾的是,由于老房子大门上的锁眼严重生锈,钥匙打不开门,所以我没能亲自进入老房子“淘宝”,这是此次旅行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