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的主人公是小明和小芳,在上学上,他们正好经过一个垃圾桶,旁边有一大堆垃圾,小芳立即向前走一步,把垃圾集中起来,倒进了垃圾桶。小明想:“该怎样才能让人们遵守道德呢?突然,一个灵感从他的脑海里闪过,小明立刻拿出一张白纸,在上面写道:文明——只差一步!把这张警示贴在了垃圾桶身上,然后开心地走开了。
从中我明白了:道德只是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实践起来却很难。要是从小就做个有道德的人,那么就会获得道德实践的勇气和力量!
在生活中,这样的事情也很多,比如上公车不让坐,不看红绿灯,还有些人想少走路,直接从草坪里走……..不过,我希望,大家以后一定会遵守社会公德,做个文明城市的小公民。
有一天,聪聪和小红一起上学,在上学的路上,聪聪和小红看见有很多人扔垃圾不扔准垃圾桶的小孔里。把垃圾扔在的上。
于是,小红跑到垃圾桶身旁,把垃圾捡起来,看见聪聪像个木头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就说:“聪聪啊!快来捡,站在那干嘛?”聪聪还是不应小红。过了一会,聪聪吧“文房四宝”拿了出来,在的上慢慢地写着。这是小红也把垃圾桶旁边的垃圾捡干净了。聪聪把写好的几个大字贴在了垃圾桶的“身上”:文明只差一步。小红立刻竖起大拇指。
通过这一件小小的事情,我懂得了:要爱护我们的地球,要像聪聪和小红那样看到垃圾就捡起,扔进垃圾桶。这样我们的地球就会更加美丽,更加漂亮。我们的祖国妈妈也会身体健康,让我们过上好日子。
在一个骄阳似火的下午,小粒粒和小莉莉两姐妹放学后一边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边谈天说地。
突然,她们看见了一个青蛙垃圾桶。垃圾桶里面除了几片落叶以外,什么也没有了,而垃圾桶外却是另一种景象:水果皮正躺在那里睡觉,纸碎正在嬉戏,塑料袋子正在开会,像一座小山。更滑奇的是,一块香蕉皮正好躺在垃圾桶的“口上”。这时,一个人走过来,随手把一袋垃圾丢在垃圾桶旁,头也不回的就走了。小粒粒皱了皱眉头,说:“小莉莉,我来把垃圾捡干净,你去写一张纸条,不要用逼迫语,还要得到良好的结果。”说完,小粒粒便捡垃圾了。小莉莉绞尽脑汁,终于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她在纸上写出几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这时,小粒粒也把垃圾捡好了,她看了后,说:“不错,含义很深刻呀。”
对呀,如果我们每一个都这么爱讲卫生,那么我的世界将多么漂亮,干净呀!
今天,我在课本上看到了一幅漫画,这幅漫画让我很受启发,画的内容是这样的:
这天,小强和小兰在回家的路上玩耍,就在这时,小兰忽然看见前面垃圾桶的外面有一些垃圾,小兰说;"小强,你看前面有一些垃圾,我们把它打扫干净吧!”“好啊,好啊”小强高兴的说。小兰正在收拾垃圾桶的垃圾时,小强眼珠子一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连忙拿出铅笔和纸,在纸上写了一行大字“文明——只差一步”等小兰把垃圾清理干净后,小强把这一行大字工工整整的贴在垃圾桶上,小兰见了,竖起大拇指夸奖小强,小强说:“这是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做的。”
这幅漫画给我的启发是:人人应该爱护环境,保护卫生。这样,我们的世界将更美好。
有一天放学,小明和小红走在放学的路上,小明突然走在一个垃圾箱面前停了下来,小红跟上来说:“怎么啦,小明?”小明不说话,顺着小明的目光,小红看到了一堆垃圾。这时小明说话了:“你看,这里有一堆垃圾,这里的人可真不讲卫生。”小红也说话了:“那让我们把这些垃圾清理干净吧!”小明又说:“可是我们今天把垃圾清理干净了,明天他们有扔,那怎么办呢?”小红不说话,清理着垃圾。这时小明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写一条标语。于是,他拿了一张纸,写了起来。
等他把标语写完以后,小红也把垃圾清理完了。于是他把标语贴在了垃圾箱上,只见上面写着:文明---只差一步,小红看了看,不仅竖起了大拇指说:“好,文明---只差一步,以后这里的人肯定再也不会乱扔垃圾了!”然后,他们俩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