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我的梦想》。
都说梦想是宝啊,梦想成就了多少勇敢,呵护了多少美好。
莱特兄弟的父亲从小就这样教育她的两个孩子:“我因为年纪大了,才飞不起来,你们还小,只要不断努力,将来就一定能飞起来,去想去的地方。”所以莱特兄弟的成功当然少不了他们父亲的谆谆教诲。
提到梦想,对我们影响较大的便是阿里巴巴公司创始人马云了。他大学考了三回;当年找工作被拒绝过30多次;去肯德基应聘,他是唯一被刷下来的那一个。可他不曾放弃过梦想。
名人似乎有些遥不可及,那就来讲讲一位单亲妈妈吧。我从一个电视歌唱选秀节目上注意到她,她用纤细的手臂撑起了整个家庭,终于在舞台上完成了自己从小以来的梦想。在她的歌声里,听到的不是积压的抱怨与悲痛,而是实现梦想的欣喜与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只能说,梦想的力量是你所想象不到的。
当我是个孩童时(当然现在也是啦),梦想不过是一颗糖果、一个玩具、一件新衣或者一次出游的机会……是“蓬头稚子学垂纶,侧坐莓台草映身”的乐趣。每天的生活能有一点新意对孩子来说,这不过就是最大的幸福了吧。
当我逐渐褪去一身稚气,意识到自己作为子女的义务时,我发现家庭的幸福美满,家人的健康将是我一生所追求的梦想,并且必须要努力去实现的。14岁的王丹为病榻上的妈妈种树、扒玉米、打扫卫生甚至顺着雨后小路一两里去捡钉子筹药钱,她说现在自己只想长大,为妈妈分担多一点,再多一点。
学生时代伴随着年龄增长变得越来越紧张,我的梦想,也是当下要实现的目标,就是我们所天天念叨的“Gotoagoodhighschoolandlateragooduniversity。”学业当然是最重要的啦,人人都有这个离你很远或已经实现或还在追逐途中的梦想,因为这不仅影响的是你的一生,还有你的子女。比如,一位十分好学而又严厉的妈妈,她的十三个孩子们都考上了博士,其中她的一个儿子是第一位在美国警界干到最高位的华裔,人称“神探”的李昌钰。
梦想,梦想,是梦,是想,固然遥不可及。追梦之旅的成功与否取决于你自己。这里就不灌鸡汤了。
你可以试着想象,人生不过梦一场,而我们所追求的梦想,也许就是我们在睡梦中嘴角的一个不经意的,浅浅的,甜甜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