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的青春不负梦想
小的时候爱折纸飞机,总爱和小伙伴们比较,看谁的飞机能飞得更远,飞的时间更长,那是大家一度认为,承载着梦想的纸飞机才能飞得远。于是每天坐在窗前,幻想一架架彩色的飞机,在蓝天白云中自由飞翔的样子。天马行空的,那即便是儿时的梦想。
我猜,梦想是某一刻的昙花。他总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悄悄开放,它能够把一个人从一个地方带到另一个地方,或许是从天堂带回地狱,抑或也许将为你送去一片花海。梦想总是冷不丁地冒出来一下,观察你是不是在努力,然后又冷不防地缩回去,静静的被你培养,直至开花,结果。
不知听谁说过,青春就要疯狂一点,去勇敢的追逐梦想,但与其说人生不仅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不如说诗和远方一个也不能放弃,马丁路德金有一个梦想,他梦想有一天,他所在的国家将会奋起,实现其立国信条的真谛。他说,我们认为这些真理不言而喻,人人生而平等,于是他的梦想成了全美人民的梦想。马云有一个梦想,他梦想回杭州创办一家自己的公司,从零开始,他可能会被当做一个骗子,可他认准了时代发展,坚定自己的决心,于是他成了时代的标志。周星驰有一个梦想,他梦想有一天能够做自己的主角。“做人如果没有梦想,那跟咸鱼有什么分别?”他告诉我们有无梦想的人,其实就是美人鱼和咸鱼的区别,他从来没有走过捷径,于是他成了华语电影的象征。
他们用热血换来梦想,用青春来换取成功!
别人总说,我们的梦想只不过是一沓厚厚的纸,上面写满了数学公式和科学定义,还有永远读不懂的文言文和外国言语,可我们还有一些年轻的资本呀!我总是爱看一些青春题材的影视作品,作品中的人物何尝不是因为青春而拼搏,去奋斗的呢?你们总是喜欢那样完美的结局,当然我也不例外,可就算是所有的美好结局都归功于运气,那也只不过是努力和坚持一部分罢了,所以逐梦是一件完美的事,不是吗?
从有梦的那一刻起,我们现在用着最卑劣的手段,去做着最喜欢的事。
多年以后,他会有一个名字,叫青春。
但不会变的,他还会有一个名字,叫梦想。
青春永远不会因消磨而褪色,因为它承载着梦想的力量。
愿你们青春不负梦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