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吕梁永聚煤矿火灾事故心得
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造成26人遇难,令人悲痛惋惜。以下是一些我的心得体会:
1、安全制度必须要做到时时讲、处处查,才能在一定程度上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专业人士要多去查找容易发生火灾的因素,哪怕概率在百分之一以下,也要想办法解除和消灭。
2、安全防范意识要做得更全面。比如乱扔烟头、乱拉电线等个人行为要杜绝,专业人员配备要到位,督促检查不能流于形式。
3、不能把效益凌驾于安全工作之上。要从小事上、细节上严格盘查,不放过任何一个具体环节,确实把隐患彻底消灭。
总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希望此次火灾的教训能让所有人警醒,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