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吕梁永聚煤矿火灾事故心得
学习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聚煤业联建楼火灾事故,让我知道火灾是无情的,火灾是凶猛的。火灾,一个灾难性的词语,一个沉重的词语,更是一个令人恐惧的词语。因此我们更应该要有敬畏心,去防范它,去遏制它,从根本上去防止它的产生。
在安全生产中,火灾是危害比较严重的一种灾害。它有着突发性和极强的破坏性。火灾离我们是很近的,多少血的教训告诉我们:“一切非自然灾害都是可以预防的”,只要我们没有违章作业,没有违章指挥,没有违反劳动纪律,平时注意到了对各类事故的防范,那我们就可以有效地避免各类灾害的发生,所以我们要按照公司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去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思5秒,保安全,亲人盼,我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