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到不了的山顶作文800字
在老家,总有数不完的乐趣。爷爷会给我买糖吃,奶奶会带我去鸡舍喂鸡,外婆会给我讲永远不重样的故事……在老家的乐趣,城市里找不到。
那会儿在老家什么都不怕,总爱满镇子地跑,根本不需要顾忌什么。就在一个暑假的一天,我跑进了隔壁村,认识了他。我过他家时,他正躲在他家门后面,偷偷地看着我。直到我发现了他,他才怯怯地从门后面走出来,又怯怯地问:“你是从城里来的?”我歪了歪头:“嗯……算是吧。”话音刚落,他的眼睛就亮了:“我要跟你做朋友!”
于是,我在老家就多了一个朋友,叫阿云。
一开始,阿云总会跑来找我。不久,我发现这人挺有意思的。他会带着我去镇子的后山捉蝈蝈,捉蛤蟆,捉蝉,去镇子上买五毛钱的快速面分着吃。我会跟他讲城里的趣事,讲大黄鸭,讲碰碰车,讲奥特曼,他也听得津津有味,但我觉得他讲的镇子上的事总比城里的事有意思。渐渐地,我也会经常跑去找他。后来,我会去他家睡午觉,写作业,在他家吃饭,玩耍。就这样,那个暑假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又是一个暑假,天气热得连大黄牛都喘着粗气,少有人愿意往室外跑。但我们总会到外面去,因为阿云说喜欢自然的风,空调房太闷,受不了。他带着我走到镇子附近的一块田地,田地后面是一座高山。现在看来,海拔也就800来米,对于那时的我们来说,想要攀上山顶,无疑是天方夜谭。我们就坐在山脚下的一块石头上,一边吮着附近买来的冰棍。一边望着遥远的山路,听他讲山里的稀奇古怪的事情。忽然阿云神秘兮兮地说:“哎,我听说,要是两个人一起爬到山顶,就能一直做好朋友。要不,咱爬上去看看。”我却很认真地说:“嗯,好,走吧!”
于是我们开始沿着那条不知道尽头在哪里的山路进发。对于那时的我们来说,那条山路简直太长了,那个山顶对于我和阿云来说,太遥远了。我们爬到一半就爬不动了,我看着那条没有尽头的山路,说:“好累啊。”“那今天就不爬了吧。”“嗯,”我答应着,“下次来,一定爬到山顶!”
自从那天起,那座山就成了我和阿云友谊的见证。我们隔三岔五地就来这里往上爬。但是每一次我们都是爬到一半便爬不动了。有好几次,我累得已经站不稳了,阿云说:“咱回去吧,今儿不爬了。”“不行!一定要到山顶!”我坚定地说。阿云看着我的腿,也许是心疼了,说:“去我家吃绿豆冰棍吧,冰箱里还有好几根呢。”“好哇!”一听有冰棍吃,我的坚定瞬间碎了一地,跟着阿云就往他家跑。我以为我和阿云之间的友谊是永久的,我以为这样快乐无忧的日子,能一直延续下去。即便是我听到了阿云的父母说什么关于“搬家”的事,也还是这样以为。
直到有一天,阿云找到了我,说他要走了。我的脸色稍稍变了一下,问了两个明明知道答案的问题:“真的要走吗?不可以留下来吗?”阿云低头不语。“哪里?什么时候?”阿云平复了一下情绪说:“深圳,下个月。”我们都沉默了,过了很久,我才“嗯”了一声。
深圳,对于那时的我们来说,太遥远了。在那之后,我开始拼命拉着阿云去爬那座山,却还是一直爬不到顶。
后来,我父母因为一些事情,提前回城。我坐在车座上,跟阿云作别。我们互相答应对方,再次见面时,一定交换礼物,作为纪念。然后,车门关上了。殊不知,那一片厚厚的车门,似乎已经将我和阿云永远地分隔开了。
当我再次回到故乡,尝试寻找阿云时,也只能望着那幢原本属于阿云家的房子,静静发呆了。
他就这么走了,一点痕迹也没有留下。我沉默地看着那幢空房子,又看了看远处那座静静耸立在不远处的高山,我想,那也许是一个我永远到不了的山顶。
阿云,你能看到这篇文章吗?为什么当初我们不懂留下联系方式呢?我们还有见面的机会吗?家乡的那座山我们还没有攀上山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