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树下2000字作文
我是一只流浪猫。
早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饿了,就跑去垃圾桶里找人们吃剩的食物;困了,就蜷缩在纸箱里迷迷糊糊地睡上一觉;下了,就待在桂花树下呆呆地看向打着伞的人们。我恨他们,更恨那个抛弃我的主人。
哼!我冷哼一声,毫不客气地在她漂亮的小手上留下了一道抓痕。小女孩委屈极了,晶莹的泪水不断地在眼眶里打转,却也退了几步。
原本我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可第二天,那个柔弱的小女孩又跑到了桂花树下,只见她手里端着一碗牛奶,眼里闪着兴奋的光芒。小女孩把牛奶放在了我面前,然后一脸期盼地看着我:“过来吧,小猫咪。”
忽然,小女孩的声音不见了。我悄悄地睁开眼睛,不由地觉得有些好笑。别藏了,我早就看到躲在树后的你了。原来那个小女孩不知什么时候跑在了桂花树后,正一脸紧张地看着我。
最后,我还是去喝牛奶了。纵使我再怎么抗拒,可我的肚子里已经摆了一天的“空城计”,真的经受不住了。当我去喝牛奶的时候,小女孩变得更加兴奋,只见她小心翼翼地从树后走了出来,蹑手蹑脚地慢慢靠近我。
我不自然地转过头去继续喝牛奶,心里却想道:别以为用这点小施舍就能靠近我,没门!
这天,天气有点阴沉。我仍然趴在纸箱里,眼睛却不由自主地向桂花树四周搜索着什么。忽然,我看到有两个青年向我这边走来。
我察觉到有些不对劲,急忙从纸箱里跑出来,灵敏地爬在了桂花树上。“哟,看不出这只猫爬得还挺快嘛。老大你等着啊,看我怎么把它给弄下来。”阿胖撸了撸衣袖,道。
“住手!”一声清喝从我旁边传来,我转过头,发现小女孩不知从什么地方站了出来,“你们想干什么?这是我的猫!你们如果敢乱来的话,我可喊人了!”
那两个青年最终还是走了,我从树上跳了下来,小女孩却虚脱似地坐在了草地上。突然,小女孩好像想到了什么,又匆匆地站了起来,不知从什么地方端来了一碗牛奶,笑眯眯地道:“饿了吧,来,这是你最喜欢的牛奶。”
小女孩高兴极了,小脸蛋红扑扑的。看到我没有生气,居然直接把我抱在了她的怀里,道:“谢谢你,小猫咪。”然后,两滴透明的液体滴在了我的脸上,她哭了,但却是笑着哭的。
不过,送了一个月的牛奶后,小女孩再也没有出现。
我闷闷不乐地走出了公园,漫无目的地在这个令我无比讨厌的大街上散着步。这时,一道声音在我背后穿来,“老大快看,这不就是那个小女孩的猫吗?怎么会在这里?”
“想跑?没门!”只听高瘦青年冷哼一声,一个足球飞速地冲来,结结实实地打在了我的背上。
我勉强稳住自己的身子,转过身不要命地向他们扑去,迎接我的却是更加有力的一脚。
“阿胖我都跟你说了要活捉,现在怎么办?”
“滚,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这次,我再也站不起来了。
为什么,为什么要抛弃我?!
泪水不住地从我两庞滑落,与雨水混合在了一起。我哭了,这是我第一次哭。
雨越下越大。病房里的小女孩,安详地闭上了双眼,她的亲人都在哭泣着;下水道里的猫,离开了这个让它讨厌的世界,雨水淹没了它。
桂花树下,我曾用倔强的背影面对着你,你却用柔弱的身躯保护了我;
八年级:张松楠
我的家就在桂花树下,没有宽阔的屋子,没有温暖的小窝,也没有美味的食物。只有一个破旧的小纸箱。
我每天都能看到各色各样的人,他们总是头也不回地走着,偶尔有几个向我这边看来,我却只在他们眼里看到了鄙夷和怜悯。
直到有一天,天气十分好。当我趴在草地上眯着眼睛,懒洋洋地晒着太阳的时候,有一个小女孩走了过来。这个小女孩长得很清秀,不过穿的是一件浅绿色的衬衫,而不是宽大的校服。她要干什么?我渐渐站了起来,一脸警惕地看着她。只见她慢慢蹲了下来,伸出了一只洁白如玉的小手。
喂,快走。下次再这样你可就没那么好运了!我朝她大叫了一声,小女孩头也不回地跑了。
一点牛奶就想诱惑住我,你把我当成什么了?我头也不抬地窝在纸箱里,任由小女孩在那里不断地喊着,继续享受免费的日光浴。
话说,昨天在垃圾桶里一样食物都没有翻到,饿了一天的肚子——不行不行,我是一只有尊严的猫,有尊严的猫从不怕诱惑。
“喵!”我示威似地朝她叫了一声,小女孩立即后退了几步,但并没有跑,而是直接坐在了草地上,笑眯眯地看着我。
几天的好天气转瞬即逝,这几天来,那个小女孩总要端一杯牛奶来这里,不过每次想摸我的时候都被我给吓退了。小女孩却也不难过,就在旁边看着我喝牛奶。
“老大你看,我就说这里有只猫吧,绝对够你玩的了。”较胖的一个青年向他旁边的另一个高瘦的青年说道。高瘦青年阴冷地笑了笑,说道:“阿胖你做得很不错,这次我们把它从楼上扔下来,看看它是如何与地面进行亲密接触的。哈哈哈哈……”
你最好别上来,否则我抓烂你的眼睛!
高瘦青年微微向四周看了看,发现有不少路人已经向这边看来。他阴晴不定地盯着我,忽然拍了拍手,道:“阿胖,我们走。”“可……”“走!”
我惊讶于小女孩的勇敢,更惊讶于她对我的关心。这次喝牛奶时,我没有避开她冰凉的小手。
算了,好歹她也救了我。
哎,都是人啊。也罢,干嘛为了一只流浪猫来天天送牛奶啊。虽然这样想着,但我还是感到很伤心。
我惊恐地回过头,只见一胖一瘦两个青年正不怀好意地看着我。我知道被他们抓到的结果,拔腿就跑。
我和你拼了!
“喵呜——”我被踹进了一个下水道。
“老大我下次不敢了。”
……
轰隆隆,一道惊雷撕破了天空,一丝丝冰冷打在我身上。下雨了。
我艰难地向井口望去,眼里却只有一片朦胧,好冷,好冷。我又想到了那个晴朗的一天,那个被我抓伤的小女孩,为我送牛奶的小女孩,救我一命的小女孩。可现在,你又在哪儿?
为什么要抛弃我……
桂花树下,我曾抓伤了你的小手,你却给了我世上最好喝的牛奶;
桂花树下,再也没有看到一只猫和一个小女孩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