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妈妈也不是和舞蹈没有任何瓜葛,每天都练,偶尔也教一下燕子,妈妈其实后来退出舞蹈也不全是因为培养燕子,其实还因为太高,所以才退出了。燕子喜欢玩滑板,天天磕磕碰碰的,让妈妈怎能放下心来?于是,妈妈辞掉了工作,每天都来培养燕子,就因为这件事,妈妈下了血本给她买了一套礼服,和旗袍,“首先走路要昂首阔步,就像这样,千万不能大摇大摆哦!”说着,就优雅大方的走起来,燕子心不在焉的听,妈妈滔滔不绝的说“燕子,把刚才的动作再做一遍!”“啊?哦哦哦。”燕子两个胳膊大摇大摆的甩,身子左右晃着,一个趔趄,“砰!”摔了个四脚朝天,原来,白色的皮鞋猜到裙子上了!
基本礼仪倒是基本合格了,可燕子的性格却还是一个小男孩,妈妈决定带她去看芭蕾舞蹈演出,妈妈给她悉心打扮,穿上了扎扎的晚宴礼服,他心里有一百个不愿意,一万个不愿意,就算让她去学习也不愿意去看什么芭蕾舞演出。
台上的人穿着鲜花般的裙子在台上旋传,舞台就像那松软的大地滋润着鲜花,漂亮的姑娘们踮着脚尖飞快的转着美丽的花田简直美轮美奂,惊艳四座,台下掌声一片,就连燕子都拍手叫好。
白天鹅好美,灵活的动作,优雅的姿态,活泼的眼神,那个人好美,可燕子却有种熟悉的感觉,她在台下尽力的模仿动作,那只白天鹅望着她,欣慰的微笑着,哦,那原来是妈妈,妈妈好像一个个美丽的公主从书里跳出来,而燕子却像一个总被别人嘲笑的小丑,甚至感觉他从来不是妈妈的宝贝,死神的魔爪正驾着船,慢悠悠的飘来……
当燕子知道那是妈妈时,强烈要求要买一条芭蕾舞裙,妈妈看她那么喜欢就教她跳舞,还不自己最珍贵的舞裙送给了燕子,那雪白的裙子好美,上面的每一根羽毛都闪着光芒,钻石打造的腰带和首饰显得如此高贵奢华,这还是妈妈的家装呢!
这好像是燕子第一次做女孩,她在舞池里快乐地旋转,跳跃,好像那自由自在的蝴蝶,她不明白,为什么突然那么喜欢跳舞?为什么那么爱妈妈?为什么有种对妈妈恋恋不舍?
在回家的路上,下起了鹅毛大雪,雪花飘飘悠悠轻轻落在燕子乌黑的头发上,“燕子,妈妈跟你说,你的表现是妈妈梦寐以求的表现,你不要感觉自己不漂亮,你的心灵是洁白无瑕的,只要你认真做,会成为最美的女孩!”妈妈激动的说,燕子没说话,用粉红色的小舌头接着雪花,她喜欢现在的自己,其实她有时也挺烦妈妈的,小小年纪就让她学这学那,结果燕子一个都不喜欢,还白白浪费了青春年华,“在想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