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只是,只是有点冷。”“哦,来妈妈把外套给你就不会冷了!”说着,就把外套给燕子穿上。燕子心里还是搞不明白为什莫妈妈要把他培养成一个淑女?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打算问个明白,谁知道一辆汽车从远方飞驰而过,妈妈一把吧燕子推到了路边,鲜红的血液噗的一下就溅了出来,血迹映在大理石般雪白的马路上,就像几多含苞待放的腊梅,被推在一旁的燕子腿流血了,她还来不及感到疼痛就爬了起来,“妈妈!”燕子的泪水一滴一滴的落在妈妈脸上,泪水抹掉了妈妈脸上的血,漂亮的脸蛋上睁开了双眼,温暖的双手握住了她“燕子,一定样做个乖孩子,要听爸爸的话,我估计不行了,好孩子,妈妈永远爱你!”那美丽的大眼睛微微的合拢上了……
燕子托着下巴焦急地等待着医生的回答,爸爸在急诊室门口徘徊,急诊室三个大字亮着红色的灯,燕子相信,妈妈不会有事的,医生摘下口罩,脱下满手是血的手套,无奈的摇摇头,“我们已经尽力了,有什么话就开进去说吧。”医生给燕子带好护具,进到急诊室里,妈妈面色苍白,嘴唇发紫,用微弱的声音说:“我最亲爱的宝贝,我猜你一定是想知道为什么妈妈想把你培养成淑女,因为一个女孩子怎么能没有修养和教养呢?连这些都做不好还能做好什么?”妈妈的话很严肃,紧接着咳嗽了两声,燕子的眼泪含在眼里,知道挤满了才肯流出来“妈妈,只要你好,让我做什么事都行,求求你了,求求你了……”“对,都是因为我,要不是我淘气,妈妈也不会这样,其实此刻,她应该在舞蹈室里面跳舞才对,受伤的应该是我!哦,妈妈!是我害了你,是我害了你!”燕子心里的委屈统统倾诉给了自己,慢慢的,她趴在妈妈怀里睡着了。
滴答滴答,平静的湖面出现了淡淡的波纹,你说长长的睫毛上挂上了泪珠,太阳快落山了,原本碧绿的湖水变成了金黄色,远处有道彩虹,和那天一样漂亮,妈妈是不是又来看她了呢?
走在回家的路上,穿过枫林,踩着干枯的树叶,沙沙的打出有节奏的音律,树叶干枯了,地上还有不能吃的蘑菇,漂亮的大围巾随着秋风飘啊飘,燕子低着头,泪水打在白球鞋上,她没有走回家的路,而是来到了湖边,金色的树叶落在水面上,泪水不断的流,妈妈去世了,只留下了她和爸爸,燕子脑海里都是妈妈躺在急救室里昏迷不醒,今天是妈妈的生日,她拿着蛋糕和鲜花来看妈妈,回家的路上遇见了几个坏男孩,他们把蛋糕狠狠地摔在地上,鲜花也被摔了个稀巴烂,还说燕子是没妈的孩子,那些东西都是自己攒了很久的零花钱,现在却被别人当玩具耍弄,虽然又气又恨,可是又能把他们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