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谎征文]谎言不一定是恶意3000字作文
班里的人有的不耐烦了,每个人都气的起火,像一堆火球似的,靠近他们都感受到一股愤怒、炙热的气息。看着他们慢慢的都坚持不住,都为他们深深地叹息,我们现在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未来可以有更好的工作和前途努力着。成功坚持了,说明你离梦想不远了,离失败更远了;失败放弃了,说明你离梦想很遥远,离成功更遥远。中午时分,透过明亮的窗户即可看到一位学生正在孜孜不倦、一丝不苟的做作业想问题,在他附近还有他的许多朋友们,互相讨论着,而那个人就是——我和朋友们。教室后面的门突然被撞开,碰到墙上又被反弹回来,还不停的震动着。正在讨论问题的我们和同学们突然被那粗鲁、莽撞的撞门声惊着了,目光纷纷聚到一起低声细语地说着他的坏话,撞门的那个人看这么多人看着他,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说了一句:“对不起,打扰你们学习了,刚才有急事要通知,心里有点急,抱歉抱歉!”同学们听到了他真诚的道歉也没有说什么,又开始做自己的事了。我看了看,才知道那位莽撞之人是我的好朋友之一——叶光磊,就是性格有点大大咧咧的,为人很不错。他向我走过来,认真地对我说:“小烈,刚才我在办公室,老师说今年要选一个身强体壮的体育委员,我便推荐你给老师,老师说你学习很好,但是体育锻炼不知道怎么样?所以老师正在待定中。我来就是想告诉你,我的朋友,也就是你,一定要当上体育委员,我很看好你。”说着说着,他的手也慢慢地做了一个握拳的动作,并不停的拍着胸脯。之后又说了一句:“所谓的‘三好学生’是指德、智、体三优秀,你已经具备了其中的智,其他的还没有,所以你要真正的成为‘三好学生’还有一段路,而这次的体育委员不就是你荣获体的最好时机吗?不要放弃,认真地做给老师看,让老师知道,你,不仅是一位优秀的班级代表!还是一位德、智、体三好的班级代表!”一句一句震撼我心,于是,我做了重大决定:“我会做体育委员的,不仅要做,我还要做到更好!”朋友们和我都为了这件事而思考,如何练出强壮的体魄而思考。
训练一个小时虽不能说不累,但也比之前好了不知多少倍。我和朋友照往常一样,哼着小曲,高兴的走在路上。但是唯独有一个人一直在后面不敢说话。我注意到他之后,放慢了速度与其平行,我好奇的问道:“光磊,怎么了?有什么事吗?我看你心不在焉的。”听到我这句话,他突然停下,我们也随之停下。他放好车,然后低头向我们走开,一声不吭,我感到很奇怪,便询问:“光……”“对不起!”还没等我说完,他就强先说了一句,并很郑重地鞠了一躬,我感到更奇怪了。于是,他解释说这话的原因:“对不起!我骗了你们,其实老师根本就没有说要选体育委员,这是我编出的谎言,我欺骗了你们,对不起!”“你为什么要欺骗我们!你知不知道我们都很信任你!”相杰呵斥道。“等一下,我们还不知道他欺骗我们的理由,先听他说完。”为了缓解下这瞬间凝重的气氛,我便给了他一个台阶,希望可以顺利“走”完。“是这样的,当时我经过操场,看到了别人在比赛赛跑,当时我还感觉挺有趣,便看了下去。他们一共才只跑了两圈就累的上气不接下气,我们操场一圈才300多米,两圈不管600多米,看他们才跑了两圈就不行了,我就进去询问情况。这才知道,他们说,平时都只顾着学习了,体育锻炼一点都没有达标,所以,我们今天想看看能有多少体力,谁知,太弱了,我都不敢想象,我现在才知道身体健康才是人生的第一保障,没有健康,什么梦想都是无稽之谈。
不经意间我走到了三楼,缓过神来才知道自己走错楼了,刚要返回,两位老师从我身边经过,我出于礼貌没有先走,而是让她们先下楼,我在后面,听到了两位老师的对话,才知道,原来其中一个老师的班级里还没有体育委员,正在思考选谁。茅塞顿开,我想到了可以用老师选体育委员来让你们参加体育锻炼,已保身体健康,做了决定我便匆匆忙忙地跑下楼,跑进班,然后就出现当时的情景。对不起!虽然这么说没有用,但我还是要说,我浪费了你们宝贵的时间,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赔偿。”“浪费时间等于慢性自杀!”我的那位朋友又放了一句狠话,似乎还是没有原谅他。“喂!不要处处逼人啊!得饶人处且饶人,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光磊也是为了我们好,不然他也不会冒着友谊的决裂来欺骗我们,我反而感觉这不是自私的恶意谎言,而是无私奉献的善意谎言。
八年级:焰小烈
谎言有两种形式,恶意的谎言、善意的谎言。恶意的谎言通常是指那些自私自利、背信弃义之人为了一点微不足道的利息而出卖别人的小人表现,善意的谎言通常是指那些不谋权贵、无私奉献之人为了让人更加努力奋进,不因某件事失败堕落而隐瞒真相的君子表现。谎言不一定是恶意!我一直坚信着!面对几年后将要来临的会考,我和朋友们一直都在努力,为了就是那令人兴奋又刺激的一刻。每天都在重复着同一件事——学习。
洋溢着喜悦的心情归来。放下书包,拿出在学校时朋友们一起计划的练习表,正当我要开始的时候,门外有动静,打开门,原来是我的朋友们,他们也决定和我一起练习。计划表里规定:俯卧撑共做3~8组,每组10~20个,中间间隔大约1分钟……按照计划表,我们都开始了。才做了一组20个俯卧撑就累的气喘吁吁。但是我没有放弃,因为我不能违背承诺,我答应过他,就一定要做到!长达1个小时的训练,我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了,豆粒般大小的汗珠顺着稚嫩的脸颊流了下去,每个汗腺的滴水声似乎都能感觉的到,心脏在不停地震动,整个身体都瘫软了下去,好像一步没有走好就要摔倒似的,腿也软绵绵的,直不起来,走路也要扶着墙壁,颤颤巍巍。时间很快,大概一个星期过去了,我的训练也出现了成果。现在的我们和一星期前的我截然不同,可谓脱胎换骨、容光焕发。
听完他们说的话,我有想到了我们,只顾着学习,却没有一点的体育锻炼,导致了我们肌肉萎缩,需要时没有力气,很多事情都无法顺利完成。”他啧了啧嘴角又说道:“然后我就想,我们现在锻炼了,以后的身体就不会很虚弱,但我又想到了现在是学习的关键期,一刻都不能马虎,所以,我正在犹豫要不要说。”停顿了一下。又接着说道:“走到了楼梯口,我又看到,水池边的学生提水,水桶里水并没有满,他们提起来却是这么的费劲,看到这,我跑过去帮忙,顺利的完成了,他们道谢完后,我便离开了。这时我又想到了,经过这两件事情我才决定说我的想法,与此同时,我又想到了,该如何向你们说明呢?这又成了我另一个该思考的问题,直白的说,你们很可能以为这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现在学习为重,你们可能不会听我的话,所以我要想个更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