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2000字作文
客运站内,人来而人往,每个人脸上都刻满了离别的愁绪孩子在和送行的父母告别,情侣在恋恋不舍的拥抱,朋友分别时能看到眼底的一湾热泪呢喃乘着风飘进我的耳畔:”雪星那里是很美,可也要早点回来””到了凌龙星,一定要记得给我写信””西莉尔星群,听说远远望去像碎钻一样呢……”
“地球只是人类的摇篮,而人类却永远不会躺在摇篮里”这句话已经成为现代的启蒙课本卷首,与之并列的,是“曾经人类属于地球,而现在宇宙属于人类”两句话,让所有的人生出了浓烈的自豪感.
手上的船票,因为捏的紧而有些皱巴巴的积蓄实在不够多,我只得选择了一家航空公司旗下的老式飞船安全程度虽然比不上新式飞船,但在我看来已经足够有保障.
人群有些骚动,能看到一艘钢铁怪物停在那,外壳上一半是透明的观景玻璃,方便远去其他星球的游客看到周边壮丽的星云.
越来越高,越来越高,越来越高……
一,二,三,四-----
一大片光亮灼了我的眼.
只不过已经有人掉了下去没有了主人的蓝色旅行箱孤零零地站在那里,被全世界遗弃.
意味着只要瞒的够好,就不用负责.
星际旅行代价是昂贵的,就算那人真能捡回一条命搜救费用也足够让他八辈子抬不起头来.
不过一条命罢了一场小事故死的人都比这个多.
舍小取大,强大的人类的准则。
便宜无好货,古人诚不欺我也我强制自己用最快的时间理清思绪:飞船漏了一个洞,我掉了下来而不容置疑的,那飞船一定跑掉了更何况没有人会在意,谁也不想被扯进一桩无故的事端.
体内的抑制剂发挥作用,不至于让我的眼球现在就爆掉但药效肯定会越来越弱.
身体像被重物碾压,像不听话的零部件,双眼也在渐渐模糊.
这是强大的,人类的行为法则。
真漂亮.
“看爸爸给我做的玩具呀。”小女孩站在椅子上,金色的眼睛不住打量面前黑色的,比她还高的球体内部。“不过又坏了个小洞,我得再补一补。”
“诶,这是什么?”小小的女孩发出惊叹,她看到一颗米粒似的小玩意儿从里面飘出来。伊莲娜向男人抱怨:“爸爸你看,这灰尘怎么怎么大。”说完便丢到地上。
伊莲娜用眼神表示对爸爸的肯定,从椅子上跳下来,却不知怎的撞上了那大玩具,黑色的球体倒在地上,摔得粉碎。
“谢谢伊莲娜提醒爸爸啊,里面果然很脏,是爸爸的错。”男人亲吻惊慌失措的女儿的额头,并不生气。并拿来扫帚打扫。
他笑笑,把地上的残局缓缓扫干净。包括那些莫名其妙的灰尘,仿佛还在轻轻跳动,隐约在说“renlei”
所有的都不见了,星系,球体,黑色的外壳,包括那些莫名其妙的灰尘。
高一:顾绮丽
我拉上最心爱的淡蓝色旅行箱,上面用白色的细丝拉出一朵百合花瓣柔软而妩媚,像是极度上挑的眼睑.
雪星,凌龙星,西莉尔星群,都是时下的热门景点如今的旅行,早已不拘束于地球这颗蔚蓝行星的表面,人类的目光,已经伸向宇宙.
值得骄傲.
“人类很强大,已经到了死神无法伸手的地步”我如是安慰自己企图安抚
“大概就是它了”我核对了一下手中的票,朝那庞然大物走过去.
微微的失重感不难想象出飞船舱内的发动机在猛烈运转,最终将喷出蓝色的清亮火焰,推动飞船向浩瀚的宇宙.
我总是不愿看见飞船破出云层的,轻轻阖上双眼,靠在观景玻璃上休息.
听见有人在小声感叹:“哇!”我便睁开眼,想要看见预料中的,璀璨而夺目的星华.
然后我便倒了下去.
飞船出事了观景玻璃那出现破损,大抵是没有刻意检修,已经让周边游客散开.
但情况没有想象的糟,只有一个人更重要的是,那名落下去的游客,是孤身.
想起发生事故后,飞船以及公司会被面临调查而如果浪费时间,去救掉下去的可怜虫-----不好意思,根本没这个可能.
更何况,能选择他们的,也大多是没钱的.
而且现在,科学社会,一般人体内都有注射的抑制剂,足够让那个倒霉蛋在太空活上一小阵了.
赶来负责的人笑了笑,让人赶快堵住缺口便让飞船加速离开了.
浑浑噩噩的感觉像蛇一般缠绕着我,朦胧中只知道我会死看来出发前的乌鸦嘴不是好习惯.
我的任务就是等死.
体力在消失,压迫感在加强.
没有人会管我的,一条命而已更多的事与时间才重要.
最后一刻,我恍惚看到了一颗金色的大星球.
然后我的眼球爆裂了,再没有知觉。
“伊莲娜,你在干什么?”
说完,伊莲娜跳下来,拿起桌上与球体一色的小碎片,就要补上去。
男人不以为意的笑笑,向女儿说:“想不想知道这个玩具怎么做的?”自顾自说起来:“爸爸做了一颗蓝色大于绿色的球体,而且它还可以自己旋转,看到那两颗白的和黄色的小球了吗?那颗蓝绿色小球还可以绕着它们旋转,是不是很好玩?爸爸还把你剪的碎纸片撒成河流的样子,再用其他好看的小球点缀。再用一些小魔法让它们飘起来,就是一个好玩的玩具了。”说完摸摸女儿的头。
刚刚男人提到的蓝绿色,金色,白色,以及其他的一些小球齐齐滚出来,上面撒满了“灰尘”。还有一大团“灰尘”落在地上,惨不忍睹。
他把女儿抱开,从残局中拾起一颗一半安装了透明玻璃样的小小玩意儿。心下觉得自己好像没有做过这小东西,透过玻璃,能看到里面也积满了地上的那种灰尘。
男人鬼使神差的拼了一下,不禁笑话自己傻,错觉也能当真。便将所有残渣一股脑倒进垃圾桶。
再怎么样,现在也只是些灰尘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