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起始点乃自我分析,成功的秘诀则是自我反省。”时光流逝,日月如梭,转眼间一个学期就过去了,在这个学期里,我又收获了很多知识,学习了很多有趣的内容,语文写作能力得到提升,英语口语方面有很大的进步,数学思维能力也是突飞猛进。
特别是在语文课外阅读的进步最大,我还记得有一次的试卷上,一道简单的课外阅读我就扣了六分,被冯老师劈头盖脸的批评了一顿“你上课没有认真听吗?”,“考试时你在干什么?”,“这么简单的题你应该要做对呀!”……我的心凉了大半截,像从万米高的悬崖跌落到了谷底,不过,在之后的每一次讲课外阅读内容上,我都认真的听讲并仔细地做下了笔记,从而课外阅读成绩稳定提升。
但在本学期里,我写字的方面上还有许多不足之处,字写得东倒西歪,左右结构的字一边大一边小,横不像横竖不像竖,可以加强一下。
在这个暑假里我还要多看课外书,去遨游知识的海洋,看小说里的美丽世界,让课外阅读不再丢分。
在这学期里,我还当上了值周班长,虽然前面两天并不顺利,但我在其中学会了做好自己,上课认真听讲,不能给老师增加麻烦。还有每周六除了下雨,我都与同学们天天到柔石公园跑步,在红色跑道上留下了我们的足迹,为以后的会考做准备,又能强身健体。
我们还在农耕基地,种植了西瓜。玉米。番茄。黄瓜……经过了一个月多月黄瓜就收获了,长相虽然不太好看,但吃起来又香又脆,比外面买的都好吃。通过走天桥和地下通道,我明白了要当一位走上坡路的人,要先学好再玩好,作业没写好就不能玩。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在这个暑假里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