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足球赛
春天的一个黄昏,男孩们来到了一个公园的角落。把书包堆在了一起,做成了一个简易的球门,热火朝天地踢起了足球。
周围十分静寂,谁都不吱一声,生怕打扰了这一次激烈的小足球赛。一股淡淡的芳香随风飘进了人们的鼻腔。一朵朵鲜艳的花儿正朝着球场舞蹈,仿佛在给球员们加油呢!
夕阳的余晖撒在男孩们的脸上,一颗颗汗珠顺着他们的脸颊流淌下来。只见一个守门员身体微微向前,弓着腰,半蹲着身子双手支撑着膝盖,随时准备迎接着对方的射门。他的右膝虽然受伤了,但他一点儿也没有放弃的意思,绷带一打就上场了,继续担任着守门员这一重任。双眼死死的盯住前方,生怕对方把球射入球门中,他的后边还有一个腆着肚子的小男孩,也许是个候补队员,正在想着自己什么时候才能上场呢!
对方球员也不甘示弱,只见后卫传球给了前锋,前锋控制住了球,再慢慢地把球运上前去。对方球员来了,他就立刻绕过他,回传给后卫,转身就跑,后尾等他到了没人防他的地方,又把球直塞传给了他,前锋立刻一个虎跳用头用力的把球顶了出去,而我们的守门员怎么可能给他这个机会呢?他也用力向前扑去双手抱住了球,根本没有给对方射门的机会。守门员一个大脚传给了己方球员,那个球员用他那强有力的脚把球踢了出去,球在空中划过一条优美的弧线,最终进了球门。
场外的观众们兴奋地叫道:“赢了!赢了!”一个穿黑色西装的大叔,顾不上手中的书一个劲儿地欢呼着。一次激烈的小足球赛就这样在欢呼声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