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是小大人作文
我们玩呀玩呀,时间如流水般地消失了,家人们的肚子也咕咕地叫了起来,妈妈一边叫外婆去做菜,一边用着失望的表情看着我道:“邵‘妈妈’,今天你好像忘了什么东西!”妈妈刚说完,我一拍脑门,立即恍然大悟,“对啊,我今天是妈妈,哎呀糟了糟了,作业没完成倒不要紧,家人可都饿着了呀!”我赶忙起身去拿昨天买来的食物,妈妈却对我说:“不用了,你这个不称职的‘妈妈’!外婆已经帮你江湖救急了!”听到这句话时,我的心怦然一震,为什么?为什么?我为什么是个不称职的妈妈,当妈妈也太不容易了吧,一大早,我就失败了。
接下来,我和妈妈带着两个表弟和表妹,开着车行驶在回温州的路上。我和妈妈都坐在车子的前排,妈妈在开车,而我要做的呢,就是要保护好弟弟章章和妹妹洋洋。路上章章和洋洋一直大吵大闹,我突然感觉心中燃起一片火海,怒气值高达百分之五十,攻击力爆表,已达到一击必杀的状态,我大喝一声:“安静!”弟弟妹妹被我的吼声唬住了,章章和洋洋含着泪水很害怕地看着我。“知不知道你在做一件事情的同时要先考虑别人的感受?”我瞪着眼睛,虎视眈眈地看着他们,眼睛里放射出一股不可被阻挡的力量。他们胆怯地点点头,也不敢出声。但是当我这样教训他们的时候,我同样也是在训斥自己,因为我也做过与他们同样的事。那时,我从来没有想象或者感受过别人的心情,我只顾着自己玩。现在我总算知道了,我以前这样做,从没有想过妈妈和爸爸的感受,我自己正在开心时,那么爸爸和妈妈们倒底开不开心,我有没有把他们给惹不舒服,这些我都没有想过,原来做妈妈这么不容易。
到家了,楼下。我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开始搬起重物,我把袖子往上一卷,便开始干起了活儿,搬了好久好久才搬完,以前有比较重的东西都是爸爸或者妈妈搬的,今天我是小大人,是我的任务。以前爸爸妈妈干活汗流浃背时,我只是看着他们,也不去帮忙。唉,可怜天下父母心!原来做妈妈这么不容易。
“咕——”我的肚子向我发起了抗议:“主人!为什么不把食物送进我的身子里,再不送,我就要扁了!”我听到肚子的抗议就只好马上开始做蛋炒饭。但我感到十分无奈,我不会做啊,就算我会炒,肯定也炒不出什么样子,不是炒焦就是苦的要命,再严重点就是还没炒熟。虽然我这么想,但是今天我是家长啊,我只好拿起手机查了蛋炒饭的做法。看完后,我从冰箱拿出5个鸡蛋,这可是蛋炒饭必备,如果没有鸡蛋就不叫蛋炒饭了。我用手颤颤抖抖地撞开鸡蛋壳,慢慢地打开蛋壳,金黄的蛋黄和黏黏的蛋清从蛋壳里滑出来,蛋黄好可爱,又软又小。我紧张地依次打开另外四个鸡蛋。打完后,我拿出一双筷子,把盛有鸡蛋的碗倾斜四十五度,然后用筷子飞快地搅拌鸡蛋,搅完之后往鸡蛋里加了一些盐,再把鸡蛋搅了个底朝天。然后往锅里倒了些油,把搅好的鸡蛋和事先煮好的米饭倒进锅里,我不停地用锅铲将米饭和鸡蛋翻来翻去,直到我的手感到酸痛为止。我把炒好的蛋炒饭端到餐桌上,大家一品尝,齐声道:“真难吃!”我一听到这句话,原先心中的喜滋滋一落千丈,泪水从我脸上落了下来。其实,再想想,以前我从来都是像爸爸妈妈今天这样冷酷无情地去对待他们,我从来也没有关心在意过他们的感受。这时妈妈和爸爸咧嘴一笑,“我们骗你的啦!这次你炒的真的是好吃极了!”我又感觉当妈妈真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