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用女性特有的坚强和韧性挑起了照顾家庭的重担,用爱心呵护家庭的每一位成员,用真心营造着一个温馨、和谐、幸福的家庭。丈夫因意外离世,让她备受打击,心灰意冷,但是想到家中年迈的公婆和年幼的孩子,让她不得不重振精神,撑起这个摇摇欲坠的家。公公在拆除房屋时不慎摔倒致头部碰伤,她第一时间联系医院救护车将公公送往医院,婆婆在家照顾孩子上学,她一人在医院照顾公公,细致入微,比亲生女儿照顾得还要贴心。她无怨无悔、不离不弃精心照顾公婆,料理家务的感人事迹,得到邻里乡亲的交口称赞。生活的千斤重担全压在她的肩上,为了家人她没有倒下,她下地干活解决一家人的温饱问题,操劳打理一家人的生活起居,柔肩挑重担,看似平凡的举动却不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她给我们传递出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社会正能量,传承着中华民族传统的孝道美德,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