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27年如一日地为她的小家默默付出,辛苦操劳。一举一动全都被周围人看在眼里。她是当之无愧的“好媳妇”人选。
孝老爱亲,教子有方育幸福
她孝敬公婆,被左邻右舍交口称赞。2013年,公公突然离世,婆婆伤心欲绝,她更加孝顺婆婆,家务活从来不让婆婆干。帮婆婆洗澡、剪指甲、洗衣服…,婆婆常说“我儿媳妇人好”。天不遂人愿,2019年10月份婆婆突然瘫痪在床,她全心全意照顾婆婆,翻身擦背,洗脸喂饭,收拾二便,天气晴好时,她将婆婆抱到院子里晒太阳,帮她按摩肌肉,在她的照顾下,婆婆身上没出现一处压伤,脸色也红润了不少。
她不愿缺席孩子的成长过程,”钱是挣不完的,可是孩子要是长歪了就一辈子都毁了”。丈夫在外打工挣钱,她在家带孩子,顺便干点零活补贴家用,家里经济不宽裕,可孩子该交的学费,该买的资料她一点也没少给孩子。两个女儿健康成长,学业有成。她深感欣慰。
勤劳致富,勤俭持家奔小康
她坚韧、自立,跟着师父学习刷涂料,骑着辆破旧的自行车,风里来雨里去,沙子磨红了眼,手掌被磨出血泡……别人讥讽她“刷大白那么脏,哪是一个女人能干的活”她把这些冷嘲热讽和肉体上的疼痛都转化为更大的动力。师傅带她进门,她再带丈夫进门。现如今刷涂料已经或为了她和丈夫的事业,干得风生水起,让曾经嘲笑她的人哑口无言。
现在的生活她深感满足,她认为做一个好儿媳、好妻子、好母亲,家兴人旺工作顺就是她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