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事教育工作的XXX,始终坚持女性应有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工作中,她爱岗敬业,多次被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生活中更是处处关心他人,家庭关系也处理得和谐美满。在单位,是领导和同志们认可的好同志,在家中,是公公、婆婆和丈夫认可的好媳妇。
结婚二十四年来,她明事理、识大体,处理好家庭关系。婆媳关系处理得极为融洽。从没有与公公、婆婆高声说过话,没有跟他们红过脸。他们逢人便说:“我家的媳妇知书达理,是个好媳妇,我们知足了”。
孝敬公婆,体贴人微随着时代的变化,古代的“三从四德”变得无影无踪了,甚至有“要想家庭和,除非媳妇做婆婆”的说法流传。而她认为:“要想家庭和,媳妇一定要孝敬公婆”。孝敬老人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成家后,她用行动实践我的诺言,用真诚和关爱去获得老人的信任。2016年,婆婆生病,她联系医生联系医院,亲自陪床。同病房的人一直认为是女儿在陪床,很是羡慕病床上的婆婆。出院后,她细心照料,做饭送汤,给婆婆擦洗,每天记录血压,尿液数量,及时陪同体检。忙里忙外的,由于婆婆身体高大累我腰酸背疼的,也不叫一声苦,有时甚至忘了自己还饥肠辘辘的,心里装的只是婆婆的病疼。现在婆婆痊愈,还经常提起儿媳的照顾。照顾公婆是媳妇应尽的义务,是女性的一种美德,邻里乡亲羡慕说:“有这样贤惠的媳妇,是前生烧高香了”。平时,老师们也称赞:有女人的品味和修养,有高尚的情操和丰富的内涵,有女儿的孝心和媳妇的贤良,不愧是新时代的有知识的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