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现年42岁,家住XXX村十组,全家五口人,家中老父亲八十多岁,瘫痪在床;丈夫在外打工;两个女儿,大女儿在家务农,小女儿上国中。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处处以身作则,具有强烈的奉献精神和优良的思想品质。
她努力做一个好媳妇,协调好家庭事务,使整个家庭和谐融洽,和睦相处。她宽容、理解善待每一位家庭成员,做到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关怀。尊敬老人,关心老人,孝顺老人。忙碌的工作过后,她总会陪伴在年迈多病的老父亲身边,老父亲瘫痪在床,是她侍奉在前,伺候老人饮食起居,平时还总是给老人买营养品,让老人加强营养,上医院看病也是她陪伴看护。这些年对老人更加细心照顾,嘘寒问暖。不仅在生活上关心、体贴老人。她与爱人相互关心,互相扶持,夫妻感情融洽,从不为小事争吵;作为母亲,她以身作则,注重对孩子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为孩子创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培养孩子节俭、谦逊、自强的良好品质,教育他们独立自主、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