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42岁,家住XXX镇XXX村6组,家中共有4口人。丈夫XXX常年在外打工,女儿正上国中,公公今年年92岁,半身不随,重病卧床不起多年。多年来,由于老公不在家,照顾公公和孩子的事情自然全部落在了XXX的肩上,作为儿媳,她尽自己的努力,在生活上对公公细心照顾:喂药、端饭、端屎倒尿,穿衣起居这些看似简单,却每天数遍,日复一日的生活琐事,即使这样公公有时候也会对她发脾气,但XXX从来不和公公计较,她觉得孝敬老人就是儿女应尽的义务与责任,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XXX从不嫌弃老人,和邻里街坊关系处理融洽,也得到了邻里街坊的一致好评,她遵纪守法,教育孩子有方,热爱集体公益事业,给大家树立了道德模范好媳妇的典型表率和好榜样,这种敬老孝亲的优良作风值得大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