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是XXX街道中心国小的一名普通教师,她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一直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生活中,她处处关心他人,家庭关系处理的和谐美满,始终坚持女性应有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工作中,她是领导、同事和家长们认可的好老师。家庭里,她是丈夫、公婆认可的好媳妇。
自结婚后,XXX多年如一日的操持家务、孝顺公婆。七年前,公公不幸遭遇车祸,伤势严重。在公公度过危险期后,丈夫因工作繁忙,无法经常去医院探望,她就不顾自己工作一天的劳累,下班后就往医院跑,和婆婆一起照顾伤重的公公。询问病情、学习护理,每次到医院她就让婆婆歇一歇,自己去忙前跑后,闲下来就和公婆聊聊天,鼓励公公坚持康复,同病房的人都以为她是老人的亲闺女,公婆和亲戚们更是对她赞不绝口。
公公出院后,家里的平房不适合行动不便的公公康复,XXX主动提出让公婆随自己和丈夫一起在城阳居住,方便照顾老人。婆婆原本还担心自己照顾老伴心有余而力不足,知道儿媳的决定后仿佛有了主心骨一般,再也不发愁了。从这以后,他们就一直生活在一起,多年以来,XXX从来没有和公婆红过一次脸、高声说过一句话,丈夫都说,她这个儿媳妇做的比自己这个做儿子的还要好,公婆更是逢人便夸,自己有个好儿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