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你我同行
秋日薄暮,用菊花蒸竹叶青,人与海棠俱醉。风树有根,流水有源,方能奔涌。正逢其时,我们拒绝毒品,风华正茂。
毒品,诱惑而恐怖,上瘾且肮脏。它像一双无形的大手,将光明遮蔽,留下阴暗潮湿的角落;它像一双无形的大手,把家庭撕碎,留下无数痛哭悔恨的人们;它像一双无形的大手,扰乱社会秩序稳定,阻碍国家的发展进步。
百年近代史是中华民族的屈辱史,血泪史。西方列强看中中国广阔的商品市场,对我国进行惨无人道的鸦片倾销,一场硝烟弥漫的鸦片战争打开了中国的大门。无数中国人深受其害,沉迷于鸦片中醉生梦死,失掉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理智、骨气和反抗,麻木冷血地看着列强对我们进行疯狂的掠夺而不为所动。
因为鸦片,国民贏弱;因为毒品,山河破碎。
中国经历了因鸦片而带来的侵略和战乱,困苦与血泪。我们唤醒意识,我们奋起抵抗,无数中华儿女同心同德以血肉之躯筑起新的长城。曾经走过绿菊花溪,也曾踏过枯骨万里,几十年的风云变幻,几十年禁毒中,我们迎来新生。
人的生命,就像春季盛开的花朵,生机勃勃;人的生命,就像划破寒冷的嫩劳,珍贵无比;人的生命,就像朝阳,灿烂耀眼。然而有许多人被毒品娇艳的外表所诱惑,丢掉鲜活的生命,走向无底深渊,不可自拔。
作为一名大学生,早已深知毒品的可怕,它不仅影响到个人,也影响到无数家庭,其危害不言而喻,在我们国家更是四禁并举的。而现在很多沾染毒品的人都是年轻人,他们没有接受过预防毒品的教育,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误入歧途,最终被毒品折磨的身体枯瘦一无所有,那看似美丽的罂粟花,一旦沾染就难以甩掉。
没有真正的天使,却有真实的恶魔。毒品这个邪恶的存在,剥夺了多少人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权利。每年都有无数名缉毒警察为禁毒牺牲,毒贩的阴险狡诈和狠毒残忍,我们难以想象,缉毒警察陈铭生,为人民群众奉献了珍贵的生命。他为国捐躯、不卑不亢的意志,让我们每个人都为之自豪和振奋。
人们常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再替你负重前行”,
缉毒警“活在黑夜里,却比肩神明”。每年都有许许多多的缉毐警为扼杀贩毒活动、守卫国家安全、守护人民的幸福生活付出了宝贵的生命。每一次与毐贩的殊死搏斗都是国家对贩毒的严厉抵制;每一次与毒贩在热带林中发出的枪声都是国家为禁止贩毒发出的时代强音;每-一次对贩毒分子的完美制服都是我们禁毒的光辉胜利。正是因为国家多方联动构筑了抵御贩毒的完美屏障,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的缉毒警不惜生命的与卖贩做着顽强斗争,所以我们不曾遭遇危险,所以我们生活有序,平安幸福。
牺牲缉毒警生日蛋糕上,写着愿天下无毒!他们遮盖面庞,掩去姓名,只因所处的战场千难万险,只愿早日实现天下无毒。
毒品这恶臭的泥沼,当你深陷其中,幸福美满的家庭成了奢望,健康快乐的生活成了幻想。有很多人想要回头,看看那戒毒所里,每一个人都想要回头,每一个人都痛苦不已。在那些我们不曾知道的阴暗的地方,吸毒的人并不是少数,每一天都有人因此死去,冰冷的尸体旁是冰冷的注射器。
毒品会让人的灵魂变得肮脏;毐品会让幸福美满的家庭家破人亡;毒品会让一个国家衰弱破败。禁毒从来都不是口号,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身体力行。
贩毒,贩卖的是良知。吸毒,吸出的是生命。
有许多人着迷于毒品中潜藏的高额利润,变成一个杀人不见血的刽子手,走上贩毒的不归之路。贩毒分子放弃正确的人生轨道,选择买卖毒品的歧途,麻木残忍、丧心病狂的执迷于从毒品中获得暴利,躲在不见天日的阴沟里猖狂。金三角在呻吟,我国的边境地区在斗争。
我想把这些分享给每一个人,每次讲起都不禁潸然泪下对于毒品有人误入歧途,有人倾家荡产也要趋之若鹜,明知故犯的行为永远不会被人原谅。在毒品的虚幻梦境中,吸毒者毁掉的不仅仅是自己的生命前途。,更是伤害着自己的家人和无数深受其害无辜的警察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