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迷人的莲墨在哪?
这可是一件极其灵异、古怪、诡异的事件。涯离莫是一个盗墓人,也称不上是盗墓人,他只是盗墓人的儿子,没有传承盗墓人的本领。盗墓人的身份,在他来看一直觉得有问题,他查过书,盗墓人是不能不传承下去的。否则,会经历一场很大的浩劫。
“明明不想去的,怎么问了他们,来到了这儿呢。“涯离莫小声嘀咕着。”什么破东西,看老子不灭了你!“涯离莫看着阴森森的林间小道,吼了几声,壮了壮胆子,说来奇怪,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涯离莫这次居然怕了。
“哥哥,你是第一个不嫌弃我的人!咯咯。”小男孩笑了几声,脸上的红莲花散去,恢复了原来的面貌。
滴答,滴答。
唰——一群蝙蝠飞过。
涯离莫万分责备自己,但他知道此地不宜久留,加快步伐出了山洞。
“莲墨。你们就是吧。那来听听我的故事吧。”
不知为何,听进了这句话的人在最后都互相残杀,死了。三年,真的如同涯离莫所说,盗墓人无后。但,涯离莫不是盗墓人吗?这,就是挤压他内心许久的疑惑。
他长到十五岁时,突然对于他小时候发生的事记忆深刻,每天做梦都会梦到那个情景,一一呈现在梦中,他如同看戏一般说着那些话。对于往年来一直做的这个梦,涯离莫越久就越觉得不对劲。那句话,还有听了那句话的人以及现在出现的莲墨。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
“莲墨仙子。“涯离莫肯定答道。”这一切都是你搞出来的啊。看老子不灭了你!”涯离莫冲了上去,但他碰到男生时,手竟然碰不到他,他是透明的?!
“记得你儿时那诡异的语句吗?那个孤字。”“什么孤?是我啊……不对。我就觉得那画面很诡异,原来是孤字,那个我字,与孤字的嘴型不对!“
“命令,盗墓人。命令,盗墓人。对了!那个人是一个把墨汁散落在湖面上的男孩。那个人是……是我的前世。“涯离莫嘴微张,琅跄了几步。”你终于想起来了。那么回来吧。“
因为,盗墓人会在不久后才会经历这个浩劫,自相残杀,流落至此。然后,永世不得超生,而逆转了天道,就可以避免不能轮回的劫难。
——后记
水墨,失手掉入,墨散,莲谢,镜面平静。
那古色古香的小镇在哪?
最近,镇上的人似乎是着了魔一般一个劲儿地想找到那两个地方。传闻说,找到了那儿,莲墨仙人会帮助解答。但是会有代价,最近镇上的人少了不少,不知道是不是那个代价的问题。但也老一辈的人说是他们没找到莲墨境,没达到那个境界,从而失心疯,心中的疑惑挤压太深,导致自杀。说白了,他们就是不想让镇上的人污蔑莲墨仙人。
涯离莫本来不想去的,他是个现实主义的人,从来不相信这种东西,自他知道那件事起。他就变了,变成了这样,他变得相信科学,神啊,鬼啊的,他都不在乎。当然,这样,他的胆子就特别大。
“呜呜——”突然不知从哪儿传来一阵刺耳凄惨的小孩哭声。循声走去,涯离莫看到了一个蹲在地上痛苦的男孩,“别哭了,告诉哥哥你怎么了?”男孩转过了头来,但可怕是男孩的头上,脸上长满了带着墨色的莲花。那莲花还是红色的,看上去就像一个落魄,沾满鲜血的鬼一样。涯离莫退后了一步,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他在心里默念: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这只是小孩的涂鸦而已,是为了博取同情给钱的幌子。他吸了口气,扯开笑脸,“小弟弟,你怎么了?”
“哥哥,这里阴森森的,好可怕,你带我一起走吧。”“好。“涯离莫松了一口气,说道。
进了一个山洞,洞内不时传出滴答声。
“哥哥。“听到男孩声音的涯离莫转过头,涯离莫满脸震惊,退后了几步。男孩脸上满是蝙蝠的爪子印。砰——男孩倒下,死了。
山洞尽头是一片湖,平静的湖面,开瞒着带着墨色的白莲花。涯离莫看着这美丽的景色,似乎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甩了甩头,环视一眼四周,一个人也没有。他坐了下来。
涯离莫自打小起就丧父丧母。家里人都死了,是被他害死的,因为他一生下来,眼神空洞,呆滞,他说了一句,三年,盗墓无后。随后,仿佛刚才没做过似的,恢复了原样。大哭起来,周围的长老脸色严肃,涯离莫的父母脸色难看。
他的父母在三年后的一次交谈中,去世了。因为他们谈到了三年前的那件事,他们如同三年前一样,相互残杀而死。那时,刚好被涯离莫看到。他又如同三年前一般,说了一句,如同所言,盗墓无后。孤命已结,即可回天。在之后的几年中,涯离莫都没有像他小时候说出那样自己不知道说出的话来。他被一个农民捡去,平平凡凡地过到了现在。那个农民就是这儿的居民,但在前不久去找了莲墨,他也失心疯死了。
“想知道吗?“湖面突然缓缓出来一个男生,蹊跷的是他身上是干的,而且他是腾空的。
“涯莫,你依旧是那么狂躁。你还是碰不到我的。“涯离莫冷静了下来:“说,怎么回事。“
“没错。你的一切,源于天。你是涯莫仙人,是天上唯一可以自由自在,无拘无束,想干嘛就干嘛的仙人,因为你的法力高强。然而,一天你不知是受了谁的命令下凡,把盗墓一族全部杀死。刚刚那名男孩也是盗墓人,看到了吗?“
“是。“涯离莫被升上了天。而说这句话的人,正是他的前世。
墨归,莲开,镜面荡漾着波波水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