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の名は1500字作文
我以一生的霜雪与燃焰,追寻着,向往着……什么?
那时的怅惘是怎样的?如海潮一般进退起伏,就像一个用尽了力气却什么也没有抓住的拥抱,双手徒劳地穿过空气,返回来抱住了自己。我在不自觉间停下了手中的事情,慢慢地缩回身,呆坐在那里,过去了好长时间。
剧情犹如剧中宫水奶奶手里的丝线,扭曲缠绕,有时又还原断裂,再次连接。在五次元上,时间一次次重复叠加,相互翻转,两个人都在不断尝试中寻求还生的希望,所陪伴自己的,却是突然出现,又不断被遗忘的对方。三叶和泷一直不断地与对方相遇、寻找又遗忘,那些清晨坐起时突然涌出的眼泪啊,就是回忆最好的见证。
我突然就想起了那句“我以一生的霜雪与燃焰,追寻着,向往着……什么?”
一个厌倦着此时生活的小镇女孩,一个进行着规律作息的东京男生,相互交替着体验着对方的人生,也在一次次来回穿梭中激发了萌动的心。
一点点的快乐勾兑出大篇幅的忧伤,让人深感时间是会冲毁一切的流水,不记得的就是再也想不起来,被抹去了记忆的双方,即使相遇,从心里突然涌上来的剧烈的冲动与欢喜,也会因为陌生,而默默褪去了吧。
还好。
还好。有一点执念。
用一整个青春所做的伏笔,此时终于生根发芽,紧紧缠绕于你我之间,彼此的再次相见,终于是鼓起勇气说出“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老套的搭讪用句,让了解内情的人眼泪再次跳了出来,又迅速被明朗如晴空的笑容蒸发,我默默地注视着,看着三叶微笑着说“我也是呢”,然后两人一起问出:
彼方为谁,无我有问。九月露湿,待君之前。
再次忘记那就再次相识吧,被时间冲散的彼此,终于是会相逢的,在万里晴空之下。
Iusemywholelifetofrostandflame,chasingandyearningfor,?
当我看见这句话时,正是一个午后。阳光照亮了无数飞舞着的细小微尘,如年轻的思君绪般散尽还复来。穿过过厚重书脊的缝隙,我看见在新发下来的英语报纸不起眼的一角,看见了这句话。
迷信的我,喜欢将那叫做“缘分”。因为就在那不久之后,我跟着好友去看了《君の名は》这部日漫在不久前我也在书上见到过推荐,据说有很多好评,只是向来对此不感冒的我没有过多理会,这一次被好友硬拉着走进电影院,抱着“看一看反正没什么”的心情抱着甜甜圈和可可,迎来了序幕。
他们二人在苍穹之下交替呐喊着:“重要的人,不想忘记的人,绝对不能忘记的人……是谁?”
终是一无所获。
五年前男生反复临摹的画卷,五年后女生依旧怀揣的头绳,每一个清晨突兀流下的泪水,每一个夜晚无端的涌上的悲伤,就如丝线一般千转百绕,又如流水一般数斩不断。写在对方手掌的告白,还未来得及完成的笔画,心中忽地萌发的期盼,目光交接时的急切。两点一线,三点一面,零星而细小的片段慢慢勾勒出故事的整个情节,就如被繁星点亮的夜空,让人抬了头,禁不住流下泪来。
这样青春中来不及好好收尾,莫名被时间冲散的告别所带来的、不知发泄何处的怅惘,如一拳打入棉里,或是用力抱住空气的怅惘,才是三叶和泷在奔跑与呐喊中,让人红了眼眶的地方吧。突然被抹去记忆所带来的分离,让人硬生生地感觉到时间的无情,当初的少年与少女都融入了平凡的生活,他们的每一步,都像是流水一般,无声地浸入心里,温润却冰凉。最后的插曲里男声央求着“再过一会儿吧”,我的眼前突然就浮现了两只依偎着的小兽,眼泪又落了下来。
彼方为谁,无我有问。九月露湿,待君之前。
有一点支撑着我们不断地在茫茫人海中探寻,即使自身也已泯然众人矣的执念。可以让我熟悉你的面容,记得你的头绳。手机上的日记都不见了也好,笔记本上的涂鸦都消失了也好,只要起床时会习惯性看向自己的手掌,簪发时会莫名怔忪片刻,再见到你时,就会去寻找你了呀。我们以整个青春的霜雪与燃焰去追寻着,向往着的,只要在日常中印下烙印,再见到你就好了呀。
“那么,你的名字是?”
我以一生的霜雪与燃焰,追寻着,向往着的,我已经记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