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我
黄晨宇
过了二十年,我变成了成熟女性,长着一头秀发,一双有精神的眼睛,不时动一动的鼻子,和能说会道的嘴巴。微胖的身材,穿着一件毛线衣,一条长裤,戴着眼镜和围巾,穿着一双布鞋。
我住在一个安静祥和的别墅,外面是一片草地和一个秋千,里面是充满暖色调的灯光,我的先生和我的孩子在看书,我爸妈在床上看电视,我准备去做饭。
我一天的工作是这样的,早上去服装店里看店,中午吃完饭后去散步。下午去设计一件一件的童装和女装。顺便把孩子接回家写作业,晚上给明星穿戴衣服,上服装秀。
我刚回家,妈妈问我过得好吗,爸爸坐在餐桌上呆呆的看着手机,我的孩子在那写作业,看书。我的先生在看着电视综艺。
二十年后,偶然见到了国小的朋友们,各个生活美满,聊起了小时候的童年时光,我想:小时候真美好,能玩,能跟小伙伴住在自己家里,过着一个又一个生日。
二十年后,容貌,生活,家人,环境虽变了,但情谊是永久不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