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普通话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普通话是我国的通用语言,是我们日常交流沟通的工具。我认为学好普通话很重要,尤其是对我们学生更为重要。那么什么是普通话呢?普通话就是以北京语音为标准音,以北方话为基础方言,以典型的现代白话文着作为语法
规范的现代汉民族共同语。
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在国际上的地位也越来越高,学习中文成为世界热潮。我泪信不久的将来,我们的汉语会成为世界上最主要的交流语言。社会的发展需要我们会说—种发音标准统一的汉语——普通话。为此,我们应该感到自豪,我们更有责任把普通话讲好。
汉字在长期的演变过程中,出现过多种字体,产生了大量异体字。为了加深人际交流和情感沟通。写规范的汉字已是社会发展的要求,现代文明的体现。我发现有同学为了快速完成作业便写字不规范,也许有人认为写字是自己的私事,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其实不然,一个人规范书写,写得一手漂亮大方的字。不仅有利于交流,而且可以体现一个人的文化修养。全世界的文字也仅有汉字的书写。可以升华为一种艺术——书法。汉字的书法艺术。是我们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
这段期间,我们学校将大力宣传、号召同学们和老师说好普通话,同学们也投入很大的精力来做普通话推广的宣传的工作。同学们之间需要更好的交流与沟
通,学生要听能听得明白的知识,更不希望成天为了一些小事情而闹出麻烦,这就需要我们共同来承担起正确使用普通话,文明使用日常语的重任。“普通话是
我们的校园语言”、“情感的纽带,沟通的桥梁”、“沟通——从普通话开始”、“说好普通话,方便你我他”。这些将成为我们学校推广普通话的宣传口号。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说标准的普通话,写规范的汉字。为我们的城市再增添-道亮丽的风景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