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穷》2000字
几年后甲离开了那家公司,去了陌生地方。说陌生也不陌生,因为有一个同学跟他在一个厂,所以他变了,变得懒散了。他是装吗?
甲想想这几年的选择,甲回忆自己错过的机遇,甲悲痛不已。这就是甲给自己错过的时间的一句经典话:“时间是成功的一部分,抓住时间是成功基础,能预知时间到来做好准备是成功必要。”要说谈成功,甲是失败的人却比乙谈成功更有原则,甲的失败真的在时间上吗,几年前四个字又是什么四个字?
甲觉得时间没有把握,成功时间到了没把握,失败却找错原因丢了自己本能。“成功是利用自己强项。”这是哲理,也是成功不同路的原因,没人复制他人的成功,却能给自己创造成功。“野心”是我们要走弯路或地坑必要支撑精神粮食。如果你没有强大的野心,就不能坚持到成功点,这是甲给乙解说的成功哲理。
四个字,甲在送给乙后还送给了甲自己的三个学生,这是一个实验,甲想证明是四个字是不是成功的关键。可惜不是,四个字只能说是成功路上要铺的一个石子。甲的三个学生听完四个成功的字并没有成功,甲知道失败原因后,大叹不已时间过了,来不及后头重来。
四个字大家知道了,问题出现了,乙的成功是怎么形成的?
乙拿四个字对待工作,成功却学了甲的俩个缺点。这所以成功不同场合用不同特性。成功善于用自己优点,学习他人优点,改善自己缺点。记住:“成功不是偶然,他有必要的条件,有不同寻常的思维,重要有致富的理想。”这一句有人念了三十次,他不止去念,更需要去做。成功需要成本,而你要一步步完善成功的缺点,然而自然的成功。成功需要条件,你一步一步去满足他的需要,自然的你站在了成功的道路。当然所说的一切是需要时间,是一段很难坚持的时间。
甲的失败让自己知道,所以的失败只是没有认真的开始,没有开始你看到的终点永远不会到终点。甲他想明白了,生活维持下去等待的是开始,长远等待终点。
甲深深的低头说了一句:“有钱求穷,穷人求富,穷依然穷,富依然富。穷只说不做,富做了再说”。
可能我这次说的成功哲学不一定完全正确,希望有在坐的朋友指点错误的部分,谢谢。
让我再一次演讲成功哲学,听课不知道有什么见解。
同一个屋檐下打工,一次甲与乙喝醉后聊成功之路,甲看书比较多,乙经常与甲畅聊就是几小时,不知不觉到深夜才各自睡觉,有时候洗澡都忘记了。甲与乙可以在公司称上兄弟,吃喝玩乐在一起,成功后却改变了彼此关系,事实就是这样。甲为此想起头痛不已,每次反复思考这个问题,同样四个字,为什么会成功与失败。甲做了乙的实验还是失败了,甲从此闭口不说话了。同事看不到以往说笑、说道经的甲,以为甲有什么事在苦恼又不好打扰。几十天过去了,大家没有他的吵闹有点不习惯,大家问了他的究竟。他的回答平淡而认真,“失败在时间上”。这一句大家不解,说完这一句他在也没有说话了,就这样低头干活。
“不是”。
乙可以说富甲一方,甲生活却难生存。甲每天为工作发愁,地位低不想进,工资低做事也没精神。几年前甲为一份工作发愁,甲生日在微博发出第一个愿望,是一份工作,什么工作也行。现在甲变了还在寻求高工作,甲暂时忘记了送给乙的四个字,这四个字给找工作特别适合。所以乙的成功可能来自这四个字,因为甲找工作根本没用自己给别人的四个字。甲说道经可以让身边的乙丙信服,甲说笑话可以让一群人大笑,乙就没有甲的能力。为什么甲会失败,甲给自己总结几个乙没有的缺点。乙不爱说笑、不给他人讲道经。从此甲学乙改掉以上俩点后,依然失败。现在甲觉得自己口才很好,正好发现某公司招推销主管,应聘失败。因为甲应聘中发现自己有害怕跟人交流症,说话不自然带卡壳现象,人事部果断告诉他不适合。回家后发现改变原来自己,现在什么也不会,成功是不可能了,生活也成了问题。
甲与乙相遇可能是命运,却告诉很多人成功去掉外衣就是需求。当你抓住人的需要,把需要换成钱,这是钱的成功简称人之间利益。当你创造了人的需要,却能帮助更多人简称伟人。钱与成功或更多与成功有关的,我们在乎只是他的成功。我们应该学甲分析乙的成功过程,就算失败不能维持生活,却给成功哲理更一层理解。解破成功是每个人梦想,还有更一层意思,深思成功后的精神更重要。这一句是成功后我们如何把成功的成果去使用,比如有大部分文化低的会把钱在投入目标。而有小部分注重把钱投入名义,高明的人把钱投入名义却用名义再丰收钱。这些做法需要一个深思过程,甲解说过程不是很明白,钱的用处却很清楚。
书、学、努、信。就这几个字讲解给了乙听,现在连甲自己也忘记了当时怎么讲解的。后来甲失败中有总结了一个字梭,快到什么程度呢?你还来不及做选择,已经没有了选择,最佳选择错过了。看着这四个字很简单,解说是一定含量与经历,当你懂得成功秘诀时候,因为某小细节失误导致失败。这一句说的有点严重。成功在于细节是不可否认的,不一定注重细节就可成功的。“成功就是发挥自己专长”,没有失败的誓言以后要怎么样,或现在怎么样。就给你一句话:“大胆去做你想的什么”。计划一大堆不如做做手头上的事,当你有想法就去做,失败最多穷到生活不能开餐,只要不能饿死,我想成功不远。我是粗人一个,国中没读完,几年靠书本勉强能与国中生文化有些上下。你还别笑我,凭我国中生大学生也愿意与我讨论文学,我不懂就当学生与他学习。
乙的成功不是四个字,是一个整体句子。这又是为何?
乙给了我们整体的一个过程,就是用我们简单的话来说:“做任何事需要付出代价。”甲明白了,他给人说道而没给自己说道,这就是和尚念经有口无心,听经的人去奉行了,说经的人却忘记了。甲的失败告却了更多人,失败不止学习乙的过程或走乙的路,甲没用走自己的路所以会失败。别人的路你别去模仿,如果你懂了他的成功路的过程,领悟了自己的路,你成功了。
甲乙相遇,乙跟甲说,如果你能把当年跟我说的话,一一做下去你会像我一样去求穷。
甲与乙的故事,求穷与求富是一个需要,甲想过富人生活,富人想过穷的生活。穷没什么不好,至少真心朋友少不了。富没什么不好,身边真心朋友少,拍马屁的人到是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