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碎的小美好
我平时爱玩的有很多,但都蛮“稀奇怪的”,例如,把橡皮擦出屑来,再搓成一团;把固体胶涂在光滑的课本上,然后揉成一个球,最有趣的一次是一根眼睫毛掉下来,我玩了足足半节课。大概是成长的缘故,所玩的把戏也渐渐改变了。进入高中后,我迷上了收集零食包装袋。就拿我最近吃上瘾的一种含片来说,有三种,分别是粉红色,青绿色和棕黄色,口味也很合心意;有玫瑰芦荟味,青梅绿茶味和蜂蜜柚子味,而且包装袋上的三个可人儿特别迷人,可能是被他们灌了“迷魂汤”,就会情不自禁的去想把她们收集,这种消磨时光,自我寻乐的方式在别人看来虽然有点不可思议,但我却是乐在其中。这些细碎的小美好,就像一个温暖的人,浅浅笑,轻轻爱,稳稳走,在我的心里留下一串美丽的足迹。
喜欢的小宠物
我也算得上是一个动物爱好者吧!平时遇到的宠物店,都喜欢进去看一看,虽然大多见到的是小猫,小狗,但有一种感觉,它们都很独特。于是我也心血来潮,养了一个小乌龟。刚开始把它放在一个较大的水缸里,按时的换水与喂食,有时还会用草逗一逗。一人一龟,过得还挺开心的。直到一个月后到爷爷家去玩,顺便带上了小龟,看到广阔的稻田,心中感觉把小龟囚禁起来了,这种责备感不禁催使我把它放在田里遨游,吃吃田里的虾,开开荤,但这一去,却终是不复返了。但我并不后悔小龟被放走了,希望它也能去追求自己的理想,追求自由吧!
学习的小乐趣
“哈哈,你又不记得了吧!”我的身边又传来一阵欢声笑语,但你可能想不到,这确是在学习。每当几个要好的同学走在一起,有时我们会互相“攻击”,抽查英语单词;有时我们会玩“古诗词”接龙,当其中的某一位大脑突然短路,一时想不起来时,我们便会幸灾乐祸。而且上课甚至会化身“杠精”,聚精会神的找老师的“漏洞”。这便是学习中的乐趣了!等到日历的记忆不再清晰,再回首当时和谐的场景,可能又“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吧!
遇见的小确幸
我很庆幸在这个不早不晚的年纪遇见你。我们坐在同一辆车上,坐在同一排座位,但就这样等着到达目的地,彼此都不说话不搭理。或许是我外向的性格耐不住这般空洞的寂寞,我向你递过一颗糖,你用惊讶的眼神望着我,稍稍愣了一会儿,便腼腆地收下了,小声的说了声谢谢,若不是我们的车上足够安静,我可能都听不到了。
到了学校后,我们竟然很巧的相遇在了同一个班级,原来,你是我们班新转来的新生之一。我在第一节课后便继续屁颠屁颠地跑到你的课桌前,没想,你开口说了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好巧啊!没想到我们在同一个班。”
于是我们就这样玩在一起了,可能那个时候的我们都以为友谊是一起吃饭,一起上厕所,以为是睡午觉的时候我听你打鼾,你看我流口水,以为是如影随形地在一起。后来,你要到别的地方读书;考完试后,约在一起,嘱咐对方一切安好,说好一起加油。虽然只可以靠手机一起联系,但我们之间的情谊不会变。你说,终有一日,你还会回到这座小城,即使它不大,它没有灯红酒绿和大街小巷的霓虹灯,可你不会舍得这里四季常青的绿树,没有霾的清风,熟悉的朋友和你最最要好的闺蜜。
对于我来说,你把自己流放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我们相处的点点滴滴,一颦一笑,都镌刻在我的心里。夕阳依旧,友谊依旧,此时的我,只想对你说一句,亲爱的女孩,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一生中遇到的人和事会有很多,但在青春的日子里,我们不曾会后悔。在生命的漩涡中执着于自己的追求,找到自己的航向,扬起自信的风帆,做好自己的船长,驶向胜利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