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最亮的那颗星作文
每个人都是一颗星星,不是为了照亮他人,而是为了使自己更加耀眼。
——题记
或许每个人都是一颗星星吧!虽在浩瀚星空中,一颗星星微不足道,但却有的光芒万丈,而有的却忽闪忽灭。
我们都处在大好的青春年华,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也都在为自己的梦想奔波着,奋斗着,或许每个人都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成为那颗最耀眼的星,他们都在为成为那一颗星星所作出那独特而高尚的表现。
成为一颗万丈光芒的星星,我们要学会谦虚平等的对待每一个人。谦虚的人,从不向别人炫耀着什么,而是从来就踏踏实实的做着自己本该做的一份事情。谦虚的人,表面从不张扬着什么,反而是最自信的。因为只有有了他人羡慕的能力,才有了所能谦虚的资本。想一想,没有任何能力的人,他谦虚什么?他有什么可谦虚的呢?能做到谦虚的人,都是使自己的光芒更加闪耀的时候,让别人看到。那时的一鸣惊人,也就是他们的能力。
成为一颗万丈光芒的星星,我们要学会看到他人的优点。或许每个人都是认为自己是最棒的,自己是最完美,但是现实总是残忍的,他会告诉我们,不,你不是的,因为总有人会比你优秀。我们的眼里可能只会容得下自己,却从容不下他人,我们确实只能看到自己比别人有多好,却从看不到他人比自己强的地方,在班级中,你比另外一个同学学习优秀,但是那个同学却会你不会的各种特长,这时你就不能说自己比他人优秀,因为优秀是全方面的,在社会中,人们不仅只是看你的学分,情商,道德,品行,习惯等等,如果你只是其中一方面优秀,那么就要向他人学习了。其实只有你能细心看到他人身上的优点,他人身上的闪光,那么你可能就离光芒万丈不远了,因为能看到他人优点的人,自己也是一个优秀的人。
成为一颗光芒万丈的星星,我们要一步一步的脚踏实地向前走。生活没有任何捷径,只是靠你自己的努力和拼搏罢了。上班族每天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便利店员过着24小时不睡觉的生活,学生上着早七晚五的课程,环卫工每天在天还不亮的时候就要早起打扫,家庭妇女也每天围着孩子团团转……还不能让自己沉浸于这些烦闷的课程和工作,适当放松,也需要时间,而这些时间又有多少?这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顶着不同的压力生活着,承受的好的人活的就出彩,而承受不住的人,只能有苦难言,艰难背负着。谁不辛苦,大家只不过是不说,所以从不要认为只有你自己苦,他人也苦,也许承担的比你还多,当你停下休息时,别却还在奋斗着没有停下,在这期间别人可能就会比你明亮不少。而我们每天所做的这些都是为了想让这一辈子走的路丰富些,让自己成为那颗最亮的星。但是不要去耍任何小聪明去看待生活中的任何一件事,不是他人看不穿,而是不想揭秘罢了,因为只有你自己知道自己是否真实,我们只有一步一步的靠着自己的努力,靠着自己的真实才学,去踏实生活的每一步,即使失败了,我们也从不遗憾,因为只有努力了,失败也不后悔,如果我们成功,那就证明着我们的努力和拼搏是有实效的,那么你就做到了踏实生活中的那一步。
所以尽自己的全力,去做好那一颗光芒万丈的星星吧!当你苦后,当你努力后,当你拼搏后,你的成果不比任何人少一分一毫,而收入囊中的确是那无尽的羡慕和自己成就的未来。
我们不是为着羡慕去努力,而是为了成就未来去努力。考试考高分,可能只是为了一时的荣誉,但是这些荣誉却迷失了自我,去靠自己的小聪明去赢得的这些成果,不真实,也不是自己想要的,那么何不花点功夫?何不花那点时间?去赢得自己心中,所要的,所希望的,所想的,那份真实的,所靠自己努力的所换来的成绩,往往比那更优秀。
我们都还是学生,老师教给我们的是知识,也是道德。但在以后的社会生活中,我们肯定会接触到更多,这些可能是我们现在迷茫的,未知的,也可能是我们不理解的,使我们愤怒的,但是又能怎么办?我们不也是想成为活的光彩,活的真实,活的潇洒的那个人吗?那颗最亮的星星是每个人都想攀得的,那么,你是否能成为那颗最亮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