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xx大酒店已经工作三天了,这几天都是跟班,在妈妈的竭力推荐下,进了妈妈所在的酒店当收银,第一天的时候都没干什么活,我直属于大堂副理管辖,上班第一件事副理就是给我一个新本子, 说以后好多事都得记在上面,然后就让我把屋价抄下来,说要记住的,发现屋价好多,好难记额,好多房间都分不清什么房是什么房,然后副理让我抄下酒店主要部门的分机号码和那些部门经理的短号,也是一堆一堆的,第一天主要就是见习一下,然后副理带我去看了下房,跟我介绍了房间里配备的物品,房间的区别之类的,然后就是看着她们工作,那天穿的是平底鞋,站久了感觉脚都痛的不得了,总台只有一个凳子,还有一个角落里的保险柜可以坐,但是坐在保险柜的话就太低了,人家进来看不到,所以大多数时间还是得站着,真心疼我的脚。
第二天跟班的时候我就开始帮她们了,帮她们接电话,这一天接了好多电话,然后不会接的就转让给她们接,也开始实际操作退房和开房了,每次退房的时候要上报给楼层让她们查房,看看有没有少东西,如果少了东西的话,得跟客人讲清楚,该赔偿的得照价赔偿,然后打印单子,在跟人说清楚的时候,发现有些客人好好讲话,说赔就赔嘛,然后很爽快的付钱;但是有些客人就很难讲话,有的说她们不知道,有的硬说不是她们弄坏的之类的,总之什么样的客人都有,客人退房的时候有时候客人提出要开发票,就得进开发票的系统给客人开发票,下午的时候副理带我去领了工衣,这就是个悲剧,还以为发给我的是多漂亮的制服,结果去领的时候都没有适合我穿的,就只有两件长袖白色衬衫是新的,而且还大了,没有我穿的尺码,将就着穿,可悲的是外套跟裙子,属于收银穿的外套是那种跟马甲差不多款式,只是长袖而已,没有领子的,真服了这个酒店,新员工领制服领的是旧的,是以前的员工遗留的,我领的这件还没扣子,是从别的衣服上面挪过来的扣子,悲哀啊,裙子就更不用说了,找了那么久,就只找到一条是颜色跟外套搭配的,裤子的话没有小码的,我穿不了,拿回来之后发现裙子也太大了,根本就没法穿,得拿去改小,还领了一条花的丝巾。 今天下午16:30的时候我们部门开了个会,聚在一起经理和副理说了一下工作的情况及出现的问题,让我们注意下。然后因为是16号,每个月的十六号是我们部门聚餐的时间,花费从部门经费里扣,我们吃的是火锅,广东这边人都不怎么吃辣,刚好适合我的口味,我怕麻怕辣怕烫,因此平时几乎不吃麻辣烫的,吃火锅的时候看到一只鸡切好了的,生的,就是直接放进去煮,还没见过这种吃法,得煮好久才能吃,因为我是新来的,跟谁都不熟,感觉干什么都很被动。
今天是第三天跟班,一大早副理就问我为什么还没穿高跟鞋,哎……没办法,得尽快去买,柜台有点高,而我才150的个头,必须得穿,就是那些个头不矮的员工也得穿,这是工作要求,得穿黑色有跟的鞋子,坡跟也行,今天的话,她们给了我很多机会让我实际操作,让我开房,退房,给客人开发票,发早餐券,接电话之类的,感觉比昨天更熟悉,中午的时候就感觉到累了,因为我每天都需要午休,[莲山课 件 ]不休息的话下午干什么都没精神,最伤的就是眼睛,疲劳的眼睛好痛额,只想闭上眼睛什么都不管,好想每天都跟中班,工作时间是下午四点到晚上十二点那样的话就可以错开午休时间,晚上也不会太晚睡觉,多好啊。站的久了脚也是好痛好痛,一点半的时候她们让我催房,每天都是看着她们催的,学会了,问那些客人是需要续费还是退房,然后记录下来。快下班的时候她们教我怎么使用复印机和传真机,教了些最基本的东西,以后得靠自己去慢慢的摸索。下班的时候副理让我明天跟中班,哈哈,着实高兴了好一阵子,可以睡懒觉,可以午休,真好。下班之后吃完晚餐就去买了一双黑色的布料坡跟鞋,花了155元,还好这款鞋有34码的,否则穿的好大不舒服,试鞋的时候感觉穿的挺舒服的,十多厘米,顿时感觉人都不一样了,气质直线上升,哈哈。加油,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得尽快把工作内容学会学熟练,然后就可以早点有工资拿了,因为跟班是没有工资的,更不用说提成了,我们收银给客人开房是有提成的,最少三角钱,最多十元,钟点房除外。明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