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上书,放下手中这本沉甸甸的书籍,我的心绪竟如此波涛起伏,一时难以平静。我倚在窗框边,缄默不语,让自己的思绪不断纷飞、旋转……
[2012暑期征文]平凡铸就伟大——读《中国骄傲》有感1500字
粗壮、结实、坚毅,高举如擎天似的手臂,在我眼前浮现。
他叫熊文清,2006年度“中国骄傲”人物之一。在严重变形的车厢内,他面对39条垂危生命发出的微弱呼救,面对客车漏油随时可能爆炸而带来的死亡威胁时,他强烈的道德意识促使他完成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托天之举”,27条生命才在坚强有力的双臂庇护下得以生存。在危险面前,他摒弃了自已的生命,选择了善良与勇敢,便成就了他英勇的伟大!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的脑海中不由想起了这句诗。
他是丛飞,2005年度“感动中国”人物之一,这句诗在他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为了践行对孩子们和自已良心的承诺,他不辞辛劳,跋山涉水,放弃了种种音乐进修的机会,不断进行义演。他像是银行的出纳员,左手拿进演出报酬,右手就撒向山区。但他最终却因劳累过度,无钱治病而去世,年仅37岁。可以说,他的生命是短暂的,但他却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出了无限的价值。他资助了178名贫困儿童,捐款、捐物累计300多万元,也当了许多孩子的“爸爸”。正是因为他的善良、热心,才成就了他无私的伟大!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我的耳畔边不觉响起了这首歌。
18岁,花季的年龄,本应承载着美丽的梦想凌空飞翔,而伴随黄舸的只是生命日复一日的凋零。这个从小身患绝症的少年,随着年龄的增长,病情却越发严重,他的美好花季只局限于一方小小轮椅上,在他的生命进入倒计时时,他却毅然和父亲踏上感恩之旅,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他的人们。三年感恩之旅,困难重重,但他却毫不气馁。虽然他被疾病剥夺站和坐的能力,但谁也阻挡不了他那颗乐观积极、感恩回报的心。这使得这个平凡少年的一生充满光辉,成就了他感恩的伟大!
他是明正彬,一生在刀尖上舞蹈;她是吉吉,与山共舞,与山永存;他们是郑飞,管志彦,叶晓辉,被誉为钢城火魂;他是……在<<中国骄傲>>这本书中,这样的人太多太多,这样的事不计其数,他们是感动中国的人物,更是中国的骄傲!
与其说是他们感动了中国,不如说中国感动了他们。因为在中国这个泱泱大国,平凡人很多,伟大的人也很多,如:顶着烈日风,默默打扫的清洁工;全心传授知识,无私奉献的老师;迎着危险而上,尽忠职守的警察……他们平凡,却平凡得伟大,正是他们的平凡才建设了这个蒸蒸日上的中国,他们是中国的一份子,也是中国的骄傲!
现如今,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无数中国的运动健儿在运动场上挥洒着热情和汗水。他们在奋力地追逐与奔跑,他们在用他们的方式为中国运动史描绘了绚烂的一笔,他们也在尽他们的全力为祖国争光。叶诗文200米混合泳夺冠,摘奥运第二金;中国男子体操队创造“0”失误并摘得金牌;孙杨史诗般超越逆转拼到虚脱使中国夺得奖牌……他们平凡,却平凡得伟大,他们用自已的努力和汗水见证了他们是中国的骄傲!
而我们,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现在虽无法作出卓越贡献,但我们应从小好好学习,汲取知识,长大为建设我们美好的新中国献出一份力。我相信:现在,我们因中国而骄傲,未来,中国会因我们而骄傲!
平凡与伟大,往往只是一步之隔。伟人在成为伟人之前,也是平凡人,也许在街上蜂拥的人流中,我们绝对不会注意到他们,因为他们就在我们身边,和我们一样,早已被深深打上了平凡的烙印,只是因为他们用自已的品质感动了世人,他们的爱已变成了国人的骄傲!
伟大来自平凡,平凡孕育伟大。我们可以不伟大,但我们绝不平庸。所以我们要做好身边小事,注意点点滴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生活,关爱他人,让小爱变大爱,平凡才能铸就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