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林奶奶,祝贺你得了第一名哈!”莫寻把饼干咬得嘎嘣嘎嘣的响。
“你才是林奶奶呢!我叫林奈奈!”林奈奈吐了吐舌头,把将杯递给莫寻,“嗯,给你沾沾我的冠军运气。”
莫寻接过奖杯,毫不掩饰的嘲笑她:“没有这个,我也可以得到钢琴比赛的冠军。”
“知道啦,莫大冠军。”林奈奈咬着奶茶的习惯,笑嘻嘻的说道。
莫寻喝了一口奶茶,举起奶茶杯子,“干杯!”
“干杯!”
回到家,莫寻爱怜的抚摸着钢琴的琴键,习惯性的摸了摸脖子的玉坠子……竟然空无一物。
手微微颤抖,似乎自己又在选择性的忘记呢……自己的玉坠子已经找不到了。
在莫寻把这件事关重大的事情告诉林奈奈时,林奈奈比莫寻还要难过:“怎么办?莫寻,找不到了怎么办?”
莫寻沉默。
那个玉坠子是非常普通的一个玉坠子。莫寻一直这么提醒自己,但还是在它不见了之后在被窝里悄悄的哭泣。
莫寻神情恍惚,总是在敲击琴键时,想起那个玉坠子,想起凌冉。
凌冉是莫寻的母亲,从莫寻五岁的时候,莫寻就没有再见到她了。但是,莫寻记得,凌冉生前最喜欢钢琴。后来,凌冉就变成了一张灰暗的照片。
莫寻一直觉得,是不是妈妈觉得自己不乖,抛弃了自己呢?
钢琴比赛临近,莫寻的神思飘游。
不但学习成绩快速下降,一直完美的琴技也竟然按错了键。
莫寻不知道该怎么办,没有那个玉坠子,她感觉自己在弹钢琴的时候,手一阵阵的发颤。
——妈妈,我该怎么办?
莫寻找不到自己的妈妈凌冉,她的倾诉对象只有林奈奈,林奈奈问她:“那个玉坠子真的对你很重要么?”
这次莫寻没有再骗她:“这是我妈妈留给我唯一的东西,她已经去世了。”
因为对凌冉的思念,使莫寻爱上了钢琴。凌冉生前,最爱听钢琴曲,莫寻记得。
“好了,我先走了。”莫寻推开林奈奈,离开了教室。
留下一脸慌张的林奈奈。
莫寻一进家门,一桌子丰盛的菜肴,爸爸一脸笑容的看着她,说,“来,快吃饭吧,比赛的事情不要勉强,努力就好。”莫寻胡乱的扒了两口米饭,躲回了自己的小屋子。
同样,留下一脸落寞的莫爸爸。
莫爸爸摸摸鼻子,哎,小寻还是和自己很疏离呢。自从小寻的妈妈死后,小寻自闭了不少。
此时,莫寻把自己摔在床上,大脑一片混乱。
恰好这时林奈奈的电话打了过来,莫寻的话痨发挥到了极致,她诉说着自己的童年,没有妈妈的童年,以及那个玉坠子,林奈奈就静静的听着,最后,林奈奈慢慢的说道,“是我,莫寻,是我拿了你的玉坠子。”
林奈奈反反复复的说对不起,说她也没有信心,便拿了玉坠子,害怕莫寻生气,没有干告诉莫寻。最后,林奈奈小心翼翼的问道,“……你生气了么?”
莫寻一直沉默,她想,沉默真好啊,什么都不用说。
“莫寻,你别生气……”
莫寻动动唇,还没有说出口,手机因为没电而自动停机。
莫寻无语。
第二天,林奈奈将玉坠子交到了莫寻的手里,林奈奈低着头,什么也没说就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放学时,莫寻主动走向林奈奈时,林奈奈低着头与她擦肩而过。
日子不咸不淡的又过去了几天,钢琴比赛如期而至。
莫寻发了一条信息给林奈奈:“希望你可以来看我的比赛。”但是林奈奈没有回。
当莫寻走上台时,她刻意的搜寻林奈奈有没有来,林奈奈真的没来。
莫寻表现的很好,从爸爸满脸的笑容她就可以知道。
堪比完美。
莫寻得了第一名,冠军。
当一群记者拦住莫寻时,问莫寻现在是什么感受,莫寻轻声道,“虽然我得了第一名,但我一点也不高兴,因为我和我的好朋友却有了疏离。”
最后,莫寻用尽平生的力气大声的喊道,“林奶奶,我命令你现在就出现在我面前!”然后,一滴又一滴的眼泪流了下来。
莫寻感觉到有人给她擦眼泪,抬眸,“林奶奶……你来了。”
“我讨厌别人叫我林奶奶,还有,我更讨厌你哭的样子。”林奈奈抓住莫寻的手,慌张说道,“你不要生我的气了,好不好?”
莫寻点头,又摇头,“我从来都没有生过你的气。”
“咳,但是,”林奈奈此时像个老奶奶一样,数落着莫寻的不是,“喂,莫寻,你不是很不可一世么?为什么你刚才比赛的时候一脸垂头丧气的,真难看,以后不许这样!”
莫寻搂住她,有我的好朋友陪伴在我的身边,怎么会孤独伤心呢?
莫寻低声呢喃:“妈妈,你从来没有离开我,你只不过是以另一种方式爱我而已。”原来,她从来没有被人抛弃,妈妈一直在天上默默的爱她、祝福她呢。
对了……还有自己的好朋友,林奈奈。和,在一旁默默的爱着自己的爸爸。
有这么多爱陪伴,我一定会好好珍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