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223年,科学已经发展到我们已经无法想象的境界了。人们在宇宙中找到了适宜人居的“地球2号”,地球上的一些人搬离了地球,来到了“地球2号”,开始了一段新的生活。
在地球2号上的某个小镇上,新生代的人们都想着要在一片新天地里改变自己。学生们想着要做一个优秀的学生;青年人们就想要找一个很好的工作;成年人们就想着要赚大钱;老人们都被请到岁月讲述馆,负责给在“地球2号”出生的小孩讲述在地球古代的历史事件和辉煌岁月,以缅怀和纪念人类曾经的过往。
人们都按部就班的做着自己理想中的事,每个人都像上紧发条的一样,忙忙碌碌,为了自己的理想不停奔波着,就这样过了几十年,忽然有一天,人们发现沿街商铺上新开了一个小店,本来只是开了一个店,不足为奇,但是这个店的名字太特别了,特别到让人走过去就会注意,这个特别的店的特别的名字就是“时光兑换店”!
开这个店的人大家都没见过,大家也都不知道这个店是干什么的。这个店在小镇上引起了一时的轰动,但还是没人敢进去,勇于尝试的人总是寥寥无几,更多的人只是在议论和争执,没多久大家就好像把这个事情淡忘了。
偶然一天,镇上的一个人,一个每天加班24小时都总觉得时间还是不够用的人,他来到了这个小店。进去后他看见一个胸前飘着长长的白胡子,一看就是在地球移居而来的老爷爷坐在一个小木桌前,翻看着一本封面老旧的书。他走到白胡子老爷爷面前,耷拉着眼皮,语速缓慢地说:“我太累了,整整一个星期都在加班,每天连几个小时都睡不了!”
“所以您是想要来兑换一些时间吗?”老爷爷和蔼的说。
“是的,时间需要怎么兑换呢?”
“我们店可以用自己认为珍贵的物品来兑换时间。”
“我珍贵的东西?”青年深思道。
“嗯,我珍贵的东西就是我的笔!”青年沉思一会儿,目光坚定的说。
“为什么呢?”
“当年,我就是靠那支笔考上了理想的大学,满意的工作,幸福的家庭!所以,那是我梦想的启航!”青年边回想着边意犹未尽的说。
“嗯,我也为这支笔就是你最珍贵的东西!”老爷爷满意的点了点头。
“您认为我可以换取多少时间呢?”青年急切的问。
“我可以在你未来一个月内每天多给你两个小时”
“真的吗?那你怎么给我呢?”
“来,你把这个喝下去!”老爷爷转身在身后的壁柜上拿了一小瓶粉蓝色的粉剂,量好刻度,兑了一些水,搅拌均匀后递给了他。青年人把这杯液体喝了下去。
“从明天开始,你每分钟都会比别人多一些时间,祝你工作顺利!”
“我留下了我的笔,我会回去验证你的话,如果我的时间真的多了的话,我会专程来感谢你的!”青年说完道了声谢,转身便急匆匆的离开了。
青年来到这个小店的消息,在第二天就在小镇瞬时传开了。人们都去问那个年轻人,问题各种各样,比如:经营这个小店的人是谁呀;你是怎么感觉自己的时间比别人多呢……青年人一一回答了他们,还说自己现在工作完全做的完,还有时间回家陪父母呢!大家听了都很惊讶,而这个年轻人去小店的故事成了大家茶余饭后经久不衰的聊天话题。
过了没几天,时光兑换店里来了一个老人和一个孩子,老人是孩子的爷爷,他们一同走入小店。
老爷爷看了看他们,开口说道:“请问你们来本店有什么需要吗?”
“我想换取一些时间!”老人开口道。
身旁的小孩说到道:“我想要拿我的时间换一份我认为珍贵的礼物!”
“您认为您的珍贵东西是什么?”老爷爷向那个老人问道。
“那当然是我的话筒了!小时候我用那个话筒参加了我的第一场演讲比赛,后来我成了老师,一直在用这个话筒讲课,现在这几十年来到地球2号,我成了讲解员,还是在用这个话筒,它陪伴了我一生的光辉岁月,所以我准备用这个话筒换一些时间。我的一生都在忙自己的事业,是时候该陪伴一下家庭,接送一下孙子,陪老友们聚聚了。”老人感慨地说。
“你呢,小朋友?”
“我想用自己的时间换一份给爸爸的礼物,我没有零花钱,我想用自己的时间给爸爸换一个礼物。”小孩子一边憧憬着一边说。
老爷爷说:“我可以给您两年的时间来陪您的家人。小朋友,你的孝心我很理解,这样吧,给我你的课间五分钟吧!”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随即一起点头。
老爷爷分别给了他们一人一杯粉剂兑水后,让他们喝下,老爷爷给了小孩想送给爸爸的礼物,又对老人说:“祝您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快乐幸福!”老爷爷又送走了一对满意而归的客人,一天的时光就走过去了!
时间长了,镇上的人都熟悉了白胡子老爷爷和他的店,还有不少外地人慕名而来。时间久了,在人们的强烈要求下,白胡子老爷爷的店改名为了:“时光小店”,而老爷爷也被人们亲切的称呼为:“时光爷爷”!
地球二号上的人们有什么有关于时间上的问题就去请教时光爷爷,人们更加珍惜着飞逝的时间,美好的生活,幸福的家庭!所以人们又开始了无忧无虑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