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雨林探险五年级作文
“龙卷风来了,飞机已经失去控制”机长的求救声,空姐的指挥声,大人的呐喊声,小孩的突泣声乱作一团,我只觉得被一只强有力的大手抓住,然后失去了知觉,等我醒来发现自已正身处于热带雨林中……
这天我与胆子大但行事有些鲁莽的表哥一起参加丛林探险夏令营活动,不想乘坐的飞机遭遇龙卷风,飞机迫降在了热带雨林。危急时刻,我们的领队黄启深老师是一位的经验丰富的探险爱好者把我们救了出来。我们的装备和随行人员都被冲散在热带雨林,幸运的是我和表哥被被我们的领队老师救出,但我们必须自救重返人类文明。
我们身上仅有这些装备:一小壶水,一张地图,一盒火柴,一把砍刀,两个斧头,一块表,四米长的绳子,一个指南针。这意味着,我们必须自己寻找水与食物,搭建庇护所等等。
热带雨林的危险繁多:首先空气湿度大,阴暗潮湿众多的植物会阻碍求生者前行,动物种类众多有危险性的还不少,而且还是红蚂蚁、蜈蚣、蚊子等昆虫的天堂,对求生者来说都是不小的危险隐患,白天夜晚都得预防或者避开。如果遇上,轻则受伤重则死亡;天气也反复无常,大雨大雾会不期而至,这种情况下也容易生病。此时还有许多特殊原因,在雨林生存是个不小的挑战。按照地图的指示,我们决定先找着河流顺着条河流走,这样不仅行走速度比在灌木丛里行走起来快得多,而且不愁水源。于是,黄叔叔带领我们前行他在前拿着刀开路,但仍行走地十分缓慢。我和表哥觉得湿度很大空气闷人。经过几个小时披荆斩棘,我们终于来到了小河旁。
顺着河流行走,我们十分疲惫,只抓了些螃蟹和虾。经过几个小时,河面开阔起来。此时下起雨来黄老师立即着手,让我们就地取材用藤条,芭蕉叶等材料,打造了一只临时用船。我们乘船漂流而下。此刻通越下起越大水涨得厉害十分湍急,而且不时有树木、石块等漂浮物从上游漂流下来小船摇摇晃晃的,我和黄叔叔紧划得很吃力,水的阻力更阻碍我们划船,而且还得避开漂流物。我双眼紧盯前方,不断更换划桨的位置手已经发麻。这时,一只桨折断了我们更加慌乱,雨水遮挡了我们的视线,小船进了不少水即将散架。终于,我们撞上了礁石,全掉入水里我只觉得自己被激流的冲击力弄得转来转去,我似乎在浑浊的水里看见了挣扎的表哥,我的手无力地拍击着,双脚胡乱踢腾。好不容易浮上水面,结果漂来的一块木头又将我打翻在水里。我下意识张大了嘴,不料灌进几口水,我觉得没有氧气,快要现窒息了……突然我又被一只强有力的大手拽住衣领,然后拖上了岸。我吐出了河水,看见黄叔叔与表哥浑身上下湿透了头发也十分杂乱。哦,幸亏黄叔叔再次救了我和表哥一命,让我们从大自然危险的魔掌中逃了出来。此时雨已经停了,但我们三人冻得战战兢兢,瑟瑟发抖,不住地打起牙关。鲁莽的表哥弄丢了地图、指南针,还浸湿了火柴。刚才下过雨,点火也十分艰难,不是火柴太潮,就是木头太湿。最终还是有经验的黄叔叔帮我们点着了火我们烤暖了身子,烘干了衣裤,分食了螃蟹小虾。体息过后,我们继续赶路。由于地图丢失黄老师只能凭着树木天象来找路。天色暗淡下来,我们用一些灌木与松针,铺在树叉上,找一些藤条绑起来,做了三张简单的“床铺”。我们很累,胡乱吃了几个果子就入睡了。
天一亮,我们又出发了。途中,我们看见了一架独木桥,“有桥!说明我们已经接近人类文明了,我们受的苦值了”激动地热泪盈眶,一路的风景似手更美了。但我们无暇顾及这些,我们要把想象付之于行动。我们已经隐隐约约看见了几处小小的房屋。但我们得途经一次崖壁十分危险,但我们决定冒险一试。我们用藤条绑住身体,贴着悬崖壁上,用手抓住突出的岩石。我紧张地冒了一身冷汗,双脚死死踩住岩石,双手死死抓住岩石,脚趾手趾发麻发痛十分难受。但我们求生的欲望战胜了痛苦,咬着牙坚持着。时不时还有一些岩石滚下悬崖,声音拉长格外明显,最终我们小心翼翼的度过了“鬼门关“。路面虽然崎岖,但我们却格外开心。偏在这个节骨眼上,表哥滑了一跤,由于藤条绑在每个人的身上,我和黄叔叔也滚了下去。哈哈,因祸得
福,我们这一跤摔的居然摔到了目据地。最终,好心的村民将我们送出了雨林我们终于重返了人类文明
这次探险一直让我记忆忧。不仅是它的惊险吸引了我,而且这也是一次心灵的探险。它不仅让我学会许多求生技巧,而且更让我学会冷静、临危不乱、坚强的好品质。正是这次探险,让我更加进步,更加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