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晨,我无聊地坐在沙发上,思考着等会应该去干嘛。突然表哥闯入我的房间说道:“老妹,我又找到了一个地图,我们一起去探险吧!”我听到这话,吓了一跳,想起之前和他是探险,差点淹死,便果断地拒绝了他。但他依旧不依不饶,就这样我被他纠缠了半个小时,只好说:“好好好,但是我有个条件,得把小奇带上,毕竟要走一起走嘛。”“随你便,赶紧收拾一下,我们尽快出发!”听完后,我赶紧拿起背包,装好必需品,就和他一起出门了。
我们三个才刚出门,就遇到了一个难题——表哥带的地图根本就看不懂啊!我无语地看着身旁的人,说道:“你这地图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哈……哈,是……一个黑衣人给的……。”
我听完后,“和善”地看着他,小奇见此情景,连忙说道:“别担心,我口袋里似乎有一个更清楚的地图,我们按照图上的走吧。”“唉,好吧。”我有些无奈的说道,便不再纠结这件事,继续上路。
终于来到了雨林,还没有进去就感受到阴森,一眼望去,只见绿油油的一片,除此之外就看不见其他颜色,不知是幻听还是什么,我仿佛已经听到了蛇的“咝咝”声。小奇脸色有些苍白,颤抖地问道:“我们真的要进去吗?”“当然要进去啊!”我回答道。我们走了进去,没走一会儿,我就感觉背后发凉,感觉有什么东西盯着我,脑海里蹦出一个念头:那一定是毒蛇!我咽了口口水,假装自己并不存在。终于感受到了目光的移开,我长呼了口气,继续往前走着。
可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倒霉,天空突然乌云密布,然后下起了暴雨。我们连忙去找一个山洞避雨。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找到一个看似十分安全的洞穴来应急。这时,我的肚子发出了“咕咕”的声音,便立马从背包里拿出一包压缩饼干吃了起来。吃完后,我们靠在石头旁休息,等着暴雨停止。
可好景不长,在雨小一点的时候,我们正准备出发,就发现远处好像有什么绿绿的东西正追赶两个人,我便赶忙问道:“那……那是蟒蛇吗?”表哥说:“不会吧……那两个人你认识吗?”我仔细一看:“等等……那个人似乎是佩奇(即彭雨萱)。”“嗯……只认识一个……不对,你们怎么还聊起天来了,没看到他们后面有蟒蛇啊,快跑啊!”小奇大声说道。我们这才后知后觉地跑了起来。但这时佩奇和一位叔叔已经跑到我身边了,就这样我们成为了“无人赛跑小队”。
没过一会儿,身旁的那个叔叔对佩奇说:“快扔掉。”可佩奇却不舍得扔掉,将手上的应急食品狼吞虎咽地吃了进去,我有些讽刺地说道:“别啊!都不给我留点的吗?”这时小奇突然说:“那,那我们该怎么办啊!”“那我们不能爬树吗?”表哥焦急地说道。“不行啊!蟒蛇也会爬树啊!”叔叔说道。“那该怎么办啊!”佩奇一边说,一边将手中的垃圾扔掉。我脑海突然蹦出一个想法,便说道“蟒蛇不是被食物吸引来的嘛,那我们就给它呗!我将我背包里的午餐肉给它。”“苏西小姐英明啊。”佩奇说道。我赶紧从身后的背包里拿出那罐午餐肉,将它打开后,把里面的肉都扔给了它。蟒蛇看到了,眼睛亮了起来,便赶快向肉的那个方向跑去。我们松了一口气,便瘫坐在原地,休息了一小会儿后,叔叔便马不停蹄地催促道:“快走啦!不然待会蟒蛇又来了!”我们只好不情不愿地站了起来,但为了早点回家,便随便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又准备上路出发了。
不曾想,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们才刚被蟒蛇追赶,就又遇到了一个大问题,刚才下雨,把我们的地图给弄湿了。而我们几个又都是路痴(除叔叔外),便不约而同的将目光看向了一旁的姜叔叔。毕竟他可是我们“五人赛跑小队”最后的希望啊!结果姜叔叔却说:“看着我干嘛?我也忘记路了。”听完这句话,正在喝水的我直接将水喷了出来,小心翼翼地问佩奇:“你确定他是专业的?”“不知道啊,至少比我们有经验吧。”我无奈地叹了口气,便只有茫然往前走着,走了一会,小奇终于忍不住了,便说道:“大家看看自己的背包里有没有能够用的东西?再这样走下去,也不是个法子啊!”’听到这话,我们赶紧放下背包,搜索了起来。突然,佩奇说了一句:“兄弟们,我们不用吃席了。”说完,她将象征着无限智慧的手机给高高举起。我见此情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说道:“别废话了,赶紧找下地图啊!”然后佩奇就开始搜索那个地图了。后来佩奇找到了地图,我们终于可以离开这个鬼地方了。
这次的经历属实让人难忘,后来我才得知那个给我们地图的人是“老王”。要是下次再见到他,我绝对饶不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