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风不为任何人,任何事停下脚步。我们的歌永远地唱着,栖息在时光深处。我们的天一直都那么湛蓝,一直不会孤单。
旖旎,记忆总是那么风光旖旎。绚丽风景不只是霓虹、大厦、长安街的落叶,更是古桥、小溪、呼伦贝尔大草原,我的手指笨拙到不会用马头琴为你弹一首哀伤的离歌,只是默默凝视着残阳如血,江山如画。让风寄托着无限的思念捎给同一片蓝天下的你。
风的脚步匆匆,掠过你的耳际。你可听到了?听到那声久久的呼唤?你是否还记得曾经烂漫的约定?
重生的风从北方刮来,冷冷地告诉我:你已永远不会记得。
我不信,真诚地恳求那呼呼吹响的北风再去问问你,问问你的内心,你真的要忘了我吗?
北风呼啸而去,留我在原地徘徊着,焦急着,等待着。
草原的太阳就要落下了,漫长的黑夜即将来临,离开这里,重新去寻找光明吧?不,我否定了这个选择,我要在这里等你。
醒不来的梦
当黑暗蚕食着光明时,我的心也剧烈地颤抖起来。我看到天边最后一丝亮光被寂寞笼罩,太阳消失了。
孤独和悲伤犹如黑夜笼罩光明那样笼罩在我的心头,像是孟姜女凄惨的哭声萦绕着我几乎要破碎的耳膜,久久不愿离去。熬不过去的,那种伸手不见五指的危机感让我失去信心。
我想到的是哭泣,在这茫茫草原放声大哭一场,然后伴随着泪水昏沉沉地躺在草地上,让月光为我照明,直到我睁开眼睛,太阳也重新在我的心中升起。
不过很快我就放弃了哭泣,哭有什么用?你告诉过我,强者不屑哭泣。他们只喜欢自信地微笑,永远都那么强大,他们就是黑夜的阳光啊。想着想着,你的笑容又绽开在我的嘴角,我笑了,迷迷糊糊地躺在草地上,开始了我的梦。
一场永远也醒不来的梦。
如风如影如歌
在我记忆深处,你总喜欢那样温柔地笑着。沉静时如风般清冷高贵,独处时如影般傲然孑立,笑时如一首美妙的歌曲,灵魂的演奏者。
这一次,你又出现了,在我身旁。
“晴天……永远明媚的晴天……”你反反复复叨念着一句话,良久,执起我的手。冰凉刺骨。
我的血液为你凝固。
你微微地笑,眼底是数不尽的温柔:“我要走了,去追寻我想要的强大,我的归宿。”
去吧,祝福你。
你又笑了:“你也要变强,直到……我们相见的那一天。”
会的。
他微笑的面容被记忆的旋风刮得无影无踪,当我回过神时,天上熹微,地上旅人。
我是孤独的旅人,和你一样如风如影如歌。
挽不住的人儿
一厢情愿,只是我一人的想念。
北风又来了,它呼呼吹过,告诉我一次又一次仿佛永无止境的答案。终于,风乏了,恹恹地停下急匆匆的脚步,拒绝了我再一次的请求。随后踏着疲惫的步伐默然离开了。
“为什么?”我冲风的背影大声喊道,泪水盈满眼眶。
风无言,停下,回眸。
我看到它布满血丝的双眼流露出一丝悲哀,恍惚,我觉得它老了那么多,从一个年轻的信使变成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时光怎么会过的这么快?这些个日日夜夜原来诠释的就是整个人生吗?
突然,我愣住了。
清澈见底的湖,它映出了我的容颜。曾经面若桃,眉眼弯弯的少女已然老得不成样子,皱纹就像魔鬼的咒语一样遍布我的脸颊,它们还在窃笑着继续吞噬我逝去的面貌。
我傻傻地盯着这张沧桑的脸,说不出一句话。风已经悄悄地走了,不知要去往何方。或许它要离开了,去另一个世界,穿过云彩看着我,看着世界。
梦醒泪已干
我知道这是梦,梦中梦。我醒不来,永远也醒不来。
离开吧,我对自己说。
嗯。
呼伦贝尔,这个承载了我无数个梦的世界。再见啦。
我将我最后一滴无奈的泪埋葬在这里,愿百年过后,泪洒之处可以开出美丽的花儿,草儿们是寂寞的,和我一样渴望多彩的世界,不同的人不同的事物。“草原啊!你听到了吗?!”
草原没有回应,但我枕着入睡的小草们都摆着头,依依不舍地望着我。
还会回来吗?不要离开。
对不起……我温柔地笑笑,有些东西,总是要去寻找的……
风哥哥很快会带来那个人的消息的,真的不要再等了吗?
我等不了了。
清晨的露水还草儿身上闪着光,就像它们流下的泪。
义无反顾,决然离开。
我不想再沉浸在梦里,我要醒来。我不要再哭泣,我要微笑。
从未离开
我是风,四海为家,我是人界最强大的信使,我能将思念,快乐,悲伤,苦涩谱成一首首有着美妙音律的歌。我的生命轮轮回回,永无止境。即使是天灾人祸,沧桑巨变也无法让我梭子一样的步伐停伫。我在这个世界有着尊贵的地位,人们都用他们那双渴求的眼睛望着我,我亦不曾拒绝。
我见识过世间所有的悲欢离合,很多作家笔下的悲剧人物,我都曾为他们传达过属于自己的心意,捎给远方。我为自己自豪,也坚信世上没有我送不了的信。可是很不幸,我遇到了一个少女。
她的笑容真甜美啊,有两个可爱的小酒窝。一双湖蓝色的双眸总是那么深情地望着远方。有时我会问她:
“你在看什么?”
“看远方啊。”她抿嘴,眼底的温柔一览无余。
她很执着,执着得让我崩溃。每一次,当她得到同一个回答时总要再让我将装满思念的信封送给那个不停拒绝他的男孩,我活了这么大岁数,没见过她这么傻的,可就是这样一个傻瓜,我却没有勇气拒绝,我不想再对上那双湖蓝色的眸,它们让我心痛。
于是我对那个男孩极度不满,只是一份思念,他咋就不肯收下呢?
终于有一天,我愤愤地问他:“这个女孩的思念你怎么一直不收下?你是不是想看着她一直这样直到她死?”
男孩忧伤的眸子看着我,摇摇头,他说:“我一直都在守护她,从未离开。”
我觉得此时此刻我快气得肺都要炸了,愤怒地离开了他。
……
上帝啊!如果世界上有上帝就让我狠狠地忏悔吧!今天当我该送第1980封信的时候,发现了三十六个被遗忘在角落里的信封,那是同一个人的啊!那个男孩为什么不把这些信直接交给我,而是愚蠢地投入那个绿色的信筒里呢?有些东西是邮递员无法送达的啊!
想哭的我最后却没力气掉眼泪了,拿起三十六个信封,奔跑起来。
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幸福无比。
离歌的终点
我拿起风给我的信封,看起来平静无比。
眼泪出卖了我的看似不可一世的冷酷,从小声的抽泣到放声大哭,风一直静静地守候在我身旁。
你从未离开,还是那样如风如影如歌。
回眸,才发现,我的离歌已经唱到了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