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萝卜刀”等危险玩具安全倡议书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为落实“全环境立德树人”的理念,创造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保护学生安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我校现向全体家长、学生发出“拒绝危险性有害玩具进校园”倡议。
最近有一款很火的玩具┉萝卜刀,但是大家知道它会对青少年学生造成哪些危害吗?萝卜刀虽然尺寸较小,但在不正确使用的情况下,仍然可能对学生造成伤害。危害如下:
1、课间休息时学生追逐打闹在所难免,孩子们手里的萝卜刀虽然是塑料材质,但硬度足够,如不小心刺中骨头或眼睛等部位,后果不堪设想。
2、对于年龄较小还没有形成安全意识的孩子来说,可能会激发孩子的暴力倾向,增加了他们拿到真刀时做出同样举动的风险。
3、孩子如果在课堂上把玩萝卜刀,不仅容易分心,而且玩具产生咔咔咔的声音会影响课堂秩序。
4、此类玩具在学生群体中极易引发效仿行为,一旦班里一个同学有了,很快十几个乃至全班同学都会有。
同时,我们发现有些学生带其他玩具进学校,不但减少了学习的时间,还会影响上课认真听讲的注意力,而且有些玩具可能在不经意间造成人身伤害,不利于身心发展。
针对上述情况,为了保护孩子们身心安全,提升学生健康意识和文明素养,强化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让我们一起拒绝各类玩具、零食入校园,让健康、平安伴随同学们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亲爱的孩子们,让我们不玩不带萝卜刀等危险玩具,拒绝零食进校园,争做红旗渠畔好少年!尊敬的家长们,家校共育的路很长,携手向前便是温暖的篇章。让我们共同创建良好育人环境,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