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萝卜刀”等危险玩具安全倡议书
尊敬的家长:
您好!
近日,一款被称为“萝卜刀”的玩具突然爆红,“萝卜刀”究竟有什么“魔力”,这种玩具适合孩子玩吗?
01什么是萝卜刀
一甩“刀片”出来,再一甩就回去了…
其实这种萝卜刀是一款塑料仿刀玩具,由3D打印塑料制成,因借助自身重力实现刀体滑动,所以也叫“重力萝卜刀”。
02萝卜刀的危害
萝卜刀虽然尺寸较小,但在不正确使用的情况下,仍然可能对孩子造成伤害。有些短视频平台,在销售的同时还教购买者如何去玩,还教怎么去刺、扎别人。虽然对于成人来说,这是开玩笑,但是对孩子来说,潜移默化就会受到影响。
1、戳伤:孩子在使用萝卜刀时可能不小心将刀尖戳到身体其他部位,如眼睛、脸部等,造成伤害。
2、不小心吞食:孩子在使用或玩耍过程中,可能将萝卜刀的零部件(如刀柄、刀片等)吞食,导致窒息或其他内部损伤。
3、意外伤人:孩子在玩耍过程中,可能无意间用萝卜刀伤害到其他人。
“刀”无论是哪种材质
都是利器
所以,家长朋友们一定要提醒并引导幼儿不要玩“萝卜刀”,并引导幼儿了解“萝卜刀”的危害,远离“萝卜刀”。
为了确保孩子的人身安全,提升其健康意识和文明素养,强化良好习惯的养成,姜楼镇中心国小向全体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1、不购买,不使用萝卜刀,同时家长要将家中刀具放在孩子接触不到的地方,防止他们误拿误用。
2、教育孩子关于刀具的安全知识,让他们了解使用刀具的风险和注意事项。
3、选择适合孩子年龄的益智类、健体类玩具,避免使用过于尖锐或大型的刀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