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8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让爱永驻心中。
爱,无处不在。爱可以体现在家国情怀,同样可以体现在柴米油盐,爱可以体现在人间烟火渺渺,也可以体现在回忆中的点滴细流。爱,是自心而发,爱,是无刻不在。我们都将爱存于心间,收藏爱,分享爱。
这世间的每个人皆从嗷嗷待哺的婴儿起始被爱所环绕,这第一份爱意,或许是出生后的第一缕阳光,又或是爸妈欣喜的目光。当我们渐渐长大,少年、青年、中年、老年,每一个人生阶段我们都在承接着爱意,同时,我们也在将每一份爱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爱的温暖与伟大。
在这里分享给大家我很喜欢的一句话:“这世界上的大部分令我无趣与厌烦,可总有那么一小部分会留住我。”那一小部分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爱。他们可能让你去爱,也可能让你被爱,他们所带来的每一份新鲜的欢笑与快乐,都让你一次又一次感到这世界还没有那么糟,坚持下去就会有希望的动力。这个世界没有那么善良,因为爱的存在,所以才让我们有了坚持下去的光亮。
爱,像一壶热茶,既解人口渴又沁人心脾;爱,像黑暗中的黎明,为无措的你照亮前进的方向;爱,还像一个树洞,包容了你的喜怒哀乐,也倾听了你的每一份情忠。这很像我们的大脑,它收藏了你的幻想,你的心事,你的快乐,大脑为我们服务,爱也为我们服务,他们缺一不可,大脑停止,思考随之不在;爱停止,希望也随之泯灭。让爱永驻心中,是我们必须要坚持,并且永不厌烦的事。
我就像一个典型案例,我无数次想过我活着有什么意义?我一死了之好了。可是上天总是给我一个巴掌,又给我一颗甜枣,每当我在绝望边缘时,又将我拉回来,让我感受到来自周围人的关心和爱意,我就这样过了一天又一天,这样的生活,我觉得也还不错,不是吗?爱真的是一件伟大又神奇的事情,它可以从死神手中抢回来一个濒死的人,也可以让一个颓废的人又重新踏上新的人生路。每个人都会在爱中诞生,将在爱中成长,最终在爱中老去。
“晨光起于白塔尖顶,终将铺满阴霾之地。”爱亦是,所以,爱的故事,未完待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