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不知大家是否看了《长津湖》,我看了之后,心中涌出了一种感情,那是一种复杂的感情,有着自豪,有着对祖国的爱,那是一种充斥内心的深沉的,热烈的感情。在那一刻,我的心中被这种感情填满了。我想起了很多很多。
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我国运动员奋勇夺金;2020年,疫情来临,医护人员与每一个普通人携手抗疫;郑州洪水,军民携手抗洪。再向前,还有很多很多,在这一桩桩一件件中,是什么,让人们团结一致?是什么,让每一个中国人携起手来?是爱!是我们心中对祖国的深沉的爱!爱国的历史不必多说,这,是一种信念,是一种传承。到了我们这儿,能让它凋零吗?当然不能。我们要将这份爱存在心中,一言一行都流露出来爱。
在生活中,处处是榜样,我们现在要学习,以后就要践行。相信经常看新闻的同学一定知道,在与印度的冲突中,年轻的战士们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他们一往无前,哪怕势单力薄,他们也未后退半步,他们留在了那条河旁,继续守卫着边疆。他们为何这样做?因为他们爱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在东京奥运会上,我国运动健儿出征日本,其中小将全红婵尤其受人关注,她作为一个14岁的少年,在国际舞台上,为中国摘下金牌。全红婵用行动向我们解释了什么是新时代好少年,即使她家中贫困,但人穷,志不穷;身穷,心不穷。她为何这样?因为她爱这片土地,爱的热烈。
在这持久抗疫战中,涌现出了无数英雄,无论是坚守抗疫一线的医护者,还是高龄仍坚守工作岗位的钟南山院士,或是出资捐助的鸿星尔克,白象快速面,蜜雪冰城,再或是为医护工作者送来菜、送物资的人们,他们都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大爱中国,他们或者说我们自己为何这样?因为我们爱这片土地,爱得真诚。
在中国,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人,譬如,袁隆平爷爷,他有一个小梦想:在水稻下乘凉;驻守边关的战士们,他们有一个小梦想:祖国安康;习近平主席,他有一个小梦想: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每个人都有一个小梦想,汇在一起,变成了一个大梦想,这个大梦想叫中国梦,中国梦为何诞生?因为我们爱这片土地爱的真挚,爱的淳朴。
让爱永驻心中,让中国梦不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