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800字
同学们,老师们大家好!
首先,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中国在你心中是怎样的形象?
几十年来中国的变化沧海桑田。中国被称为“东亚病夫”的时代已经过去,那个被鲁迅先生说“成群结队”、“油光可鉴”的中国青年们早已不见踪影。中国的新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他们都热爱自己伟大的祖国,他们都想要复兴祖国!他们都想要祖国国泰民安!
刚刚过去的五四青年节中,习总书记说到“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也是复兴之路的接班人。”而早在之前,1919年5月4日,学生游行为要回祖国的土地—山东青岛,一个学生,势力薄弱,但万万学生结合起来,便筑成了一堵墙,这堵墙为祖国而筑。中国青年们愿意为祖国无私而又无畏的奉献出他们的身躯,这也许便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吧。
还记得那次新疆的棉花事件,在央视频的评论区中,我看到一群刚韧、坚定、自信的青年人,在用键盘保护着他们深爱着的祖国。文字是有力量的,爱也是。我们中国青年用爱筑起的城墙是坚不可摧。若是有人想要来侵犯我们的祖国,那么他一定会撞的头破血流。
爱不是嘴上说说,心里想想就是行的。爱是实际行动。18岁的年轻边防战士陈祥榕,在日记本上写下:“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他做到了,当他挺身而出的时候,他就已经做到了他许诺给祖国的誓言了。
3月21日,东方航空MU5735航班失事,数多消防员立刻赶赴事故现场。天公不作美,一场雨连着下了好几天,使得事故现场泥泞满是,难以行走。在搜索第二个黑匣子时,战士们无惧困难,展开了“拉网式”搜索。用手刨,一寸一寸的去找,他们一只脚陷进去,另一只脚更难活动。一天下来,战士们以地为席,以天为铺,深深的睡去。在一位20岁的年轻队长的采访中,他说:“我们愿意成为一盏盏烛火,照亮逝者回家的路。”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青年的意志力,因为他们不曾辜负过他们热爱的祖国。
我们紧跟时代,我们努力学习,我们坚韧宽容。请党和祖国放心,强国复兴有我们中国新青年。
让爱永驻心中,让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