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到底是什么3000字作文
爱有着许多的意思,也有着许多的表达方式,它是最无私的,也是最自私的。之所以无私,是因为只要他(她)幸福就好;之所以自私,是因为爱情的占有欲是最强的。
年少轻狂的我,觉得爱情要很轰轰烈烈,两个人都要真心付出,只要努力,爱情唾手可得。
但当我看完《总裁的神秘恋人》后,我觉得不是这样的。爱到深处,其实是一种信念,一种责任,甚至是一种梦想。
文中的陆小小真的好幸福,她有那么多人的爱,一个是永远无私的奉献、绝不保留,如光一般的叶硕。一个是永远霸道额掠夺、绝不放手,如夜一般的慕少倾。还有司徒律、陆羽。在这场忘年的五角恋里,终是慕少倾赢了,
爱到底是什么?是叶硕代表的信念?
两小无猜、青梅竹马,小公主和小王子在樱花树下许愿,都是一句话:“我喜欢你。”那时候爱情萌芽,他们都信誓旦旦,以为可以爱对方一辈子,他们笑着闹着,却渐行渐远,直到回首身边再也看不到任何一个人。时光的风终将樱花瓣吹走,只是,王子做到了,而公主最终没能再那样信誓旦旦。重要的不是她是否爱自己,而是自己爱她,希望她好。这双眼睛,从来都不是为了看到她不幸福而存在的,这双眼睛就是为了看到她幸福。希望看到公主幸福,这就是他爱她的方式。所以他现在要守护着她,做一个好哥哥,然后守护在她身边,再然后呢?或许自己还是会离开,但没关系。生离死别谁都会的,只是这辈子不能真正拥有公主,不能与她相扶到老,无论如何,这都是一个小小的遗憾,但是这并不阻挡他对公主的爱。“公主,我可爱的小公主,也不知道你看到这个的时候,我究竟已经离开多久了。唔,不过我不重要,因为我确定当你看到的时候,就是你和那个人修成正果,将要结婚的时候。真想看看我们小公主穿上婚纱的样子,一定很美很美,可惜我不能亲眼看到,然而就让我这样的错过你一生中最美的时候,我还是不甘心,我知道的,没有我的祝福你会觉得遗憾。所以,在你即将结婚的时候寄给你我的祝福。你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我想送上我的祝福。祝我最爱的小公主,一直幸福地走下去。”王子在她的面前始终坚强,不想看到公主的眸为自己染上泪光。直到人生旅途的最后,他还是记挂着公主,把自己的眼睛给了司徒律,让司徒律带着自己的那份守护来继续守护公主。
夕阳挥洒之下,动人的粉色樱花摇曳满树,风轻轻吹过,便有无数花瓣簌簌而落。光影中,似乎站着一个少年,蓝色的牛仔裤、白色的衬衣,一回眸便是月光一般柔软的目光,清雅的笑容,是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的男子。
这——就是叶硕,爱情于他,并不是终生厮守的意思,也不是一生的相濡以沫。只是简简单单的希望她幸福,只要她幸福,她快乐,她高兴,这就是他爱情的全部;爱情于他,并不是一味索取的贪念,也不是拥有与霸占,只是平凡的希望她好,她笑,她乐,这就是他的爱存在的原因;爱情于他,并不是需要回报,也不是等待硕果累累,只要她好好活着,照顾好自己,将来找到真正属于她自己的那份爱,这就是他所希翼的她的未来。
这份爱,伟大不能用语言来言说,只是在背后默默地支持,默默地付出,默默地守护,到真正有一份属于她的爱的来临,到那时,他会主动退出,退到连朋友都不是的位置,微笑着祝他们幸福,他说,爱情是两个人的事,但爱是一个人的事。如果叶硕没有患上不治之症,我想他和陆小小也是可以修成正果的。
爱是一种信念。如花美眷,终抵不过似水流年,但信念却是如何也带不走的。
爱到底是什么?是慕少倾代表的责任?
这是一个得到上天钟爱的幸运儿,他拥有无尽的财富,显赫的地位,卓越的头脑以及英俊无比的面容和黄金身材。而当想走后门的她遇上,就这样擦出了爱情的火花。当倔强的傻公主遇上骄傲的坏王子,当公主遇见歹徒,他来救她。那时候看到那个人碰她,他的心从未有过的愤怒。那时,他确信了他对她的占有欲,除了他,他不希望任何人碰她;当他中枪的时候,她推开了他的手,那是他第一次为一个女人交付了生命,却被推开,却被她推开,让她赶着去救另一个男人,他第一次尝到了心痛的滋味;当他花五百万美金买下一个做摆设的枪,别人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他很有钱。但是他心里清楚,换做其他人,这种冤枉钱他是不会花的。花五百美金买一支用来摆设的枪,只因为他要救的人是陆小小;当他为她戴上自己亲手设计的皇冠,别都说他是A市帝王,那么他想也只有他亲手设计出来的皇冠才配的上他认为的皇后。爱情的话,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他唯一知道的就是,这是一段时光倒流的爱情,他们把恋人之间做的最极致的事情先做了,才来得及一点点体会爱情。然而时光倒流的爱情也是爱情从身体的交缠,退到第一次心动的吻,第一次牵手手心的灼热,第一次脸红心跳的窘迫。他依然是那个A市女人心中的梦中情人,依然是无数女人趋之若鹫的男人,然而其他人并不清楚,在这个男人心中,也有个梦中情人。她如羽毛一般轻盈柔软需要呵护,却又有时候倔强坚强到让他生气。然而他爱她,爱她的柔弱爱她的倔强,爱她眼眸里澄澈的光,也爱她微颤的嘴角。他为此受到心的折磨,他为此痛苦不堪,他为此也试图逃避。可是怎么能逃过丘比特之箭呢,他最后还是克服了一切选择了义无反顾的爱她。像恶俗的童话故事一样,最后王子和灰姑娘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但……恶俗有什么不好呢?幸福就好啊。
如墨的夜,朵朵烟花在黑暗中盛开,绚烂了整盘天空,瞬间绚丽已极,迸射出璀璨夺目的光彩。目不转睛地盯着这花儿绽放,还来不及在脑海中印上花魂,它已迅速地消逝了。烟花绝美中有一个幻影,棱角分明的脸庞,高挺刚毅的鼻梁,勾着一丝邪魅的笑的薄唇。他虽然就在眼前晃动,却总如梦一样飘忽不定,更让人增添了几分痴迷。
这——就是慕少倾,爱情于他,从不是退让,更不是成全,他想要的就一定会得到,绝不会放手,就算最后得不到,他会选择毁了她,不让别人得到她;爱情于他,从不是委屈,更不是忍让,他可以放弃世界,但不会放弃她,为了她,他也愿意付出一切,但唯独不会放手;爱情于他,从不是守护,更不是默默,他的女人一定是他的,他总有自信说到做到。
这份爱,虽然没有无私奉献的伟大,但它有头破血流的坚毅。他可以把世界撕碎捧到她的面前,是为搏她一笑。他冷酷、无情,但面对她却不会。他们经历那么多,两个人都受尽伤害,他们在不同的时刻爱上对方,但都从未有过一丝一毫的后悔,没有人知道这份爱多让他们满足,多让他们幸福,多让他们欢乐。爱情真的是两个人的事啊。
爱是一种责任,无论背负多少,他都不会放手,一定要等到修成正果的那一天。
爱到底是什么?是陆小小代表的梦想?
在她年少的时候,她的父母就出车祸双双赴死,留下了她和养子陆羽。她的梦想就是做一名杰出的设计师,可是她没有钱,也没有家世,所以她选择去走后门。阴差阳错,她遇上了时尚集团的总裁——慕少倾。他爱欺负她,却不准别人出手。总对她使坏,却不管她遇见多大的灾难,他都替她顶着。骄傲到无以复加,高高在上,自大狂,可是为了维系她那一丁点的自尊,他总是屈尊降贵。他温柔体贴吗?这词似乎不太适合他,他比较霸道专横倒是真的。这个人冷酷异常,占有欲超强,又总在不经意间给她这世间独一无二的宠溺。她啊,或许真的只是一个很普通很普通的女人,是活在柴米油盐里的世俗女人,只是很不小心遇上了一个这世间绝无仅有的男人。爱上了他,就再也不知道该拿什么方式去爱别人了呢。张爱玲说:爱一个人,卑微到尘埃里,开出美丽的花。她曾深刻的体会到了那种卑微到尘埃里的感觉,因为她爱他,爱到深处,不得不一步一步的妥协。她曾经也渴望拥有平凡的爱情,能简简单单爱一个人,一直爱到底,结婚生子,她会好好的经营家庭,也期望对方对她绝对的忠诚。后来她爱上了这个A市最厉害的男人,爱情的意义从此改变了。或许只是爱着他就足够了,哪怕什么也得不到,一句承诺,一个身份,什么都没有,若那是爱情她也打算坚持。现在,她依然坚信自己心中曾经所坚信的东西。这时候爱之于她,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它是一种不死的梦想,是颓败生活中的英雄梦想。而对于她来说,这份梦想终于实现了,它从一种不死的英雄梦想,变成了肌肤之亲,变成了一蔬一饭,或许以后,日子不会如以前那般轰轰烈烈,平平淡淡细水长流或许会成为他们的生活,然而那又怎样,她所知道的事情只有一件——她爱他,这是她的梦想,他爱她,所以梦想成为了现实。能面对着天下说声我爱你,是多么美好的事啊。她爱他,从未有一刻后悔。
草长莺飞,春风如醉,蔚蓝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天空中五颜六色的风筝展翅翱翔。在风的吹拂下,它们仿佛是一只只五彩缤纷的蝴蝶,把天空点缀得更加美丽了。奔跑中的她,如一只翩翩起舞的彩蝶,流连在花丛中。脸上的笑容是那么的甜美,充满着青春与活力,让人沉醉其中,不由自主的开怀。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笑着的她这样美。
这——就是陆小小。爱情于她,从不是憧憬,更不是远方,只是平淡的幸福就足以,如百合般柔弱却又不失蔷薇的倔强;爱情于她,从不是轰轰烈烈,更不是刻骨铭心,只是拥有一个温暖的家,一个爱她的老公,一个可爱的孩子,如暖阳般温暖却又不觉灼热;爱情于她,从不是强加于人,更不是一哭二闹三上吊,只是选择去爱一个最正确的人,如清风般不可捉摸却又清凉宜人。
这份爱,不像男人们的守护与掠夺,它是一种平淡的幸福。它就像水仙花,这样的水仙花是最适合放在家里的,它不张扬,也不娇贵;它很安心于小小的环境,并愿意为此开出一片风景。陆小小她总是那么善良,面对着每一个爱她的人微笑,这样美好的她有资格得到最美的结局。爱情的终点始终会是甜蜜。
爱是一种梦想,即使我们不能在一起,但爱你,始终是我的梦。
我们坐在青春的列车上,望着车外一幕幕闪过的风景,去寻找自己认为最美的一幕,殊不知,其实最美的风景总是在最爱我们的人身边的时刻。
爱到底是什么?我想我已经有了答案,它是一种信念,一种责任,甚至是一种不死的英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