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作文
天色渐晚,夕阳西下,我走在铺满金色阳光的公园小道上,惬意而自然。现在是2100年的初秋,天气极好,凉风习习而又顽皮,不知何时吹落一片红色枫叶于我的头顶,我轻笑,头微微动了一下,叶落,而我也在扭头的瞬间,目光定格在了公园的一个角落中。
那里伫立着一个老式红色电话亭,亭外的漆已经掉了不少,亭顶白色牌子上的字母也已叫人看不清楚,好像是“phone”之类的词汇。我之前并未如此仔细观察过这样的老式事物,于是把被风吹乱的发丝撩到耳后,慢慢向那个电话亭走去。
我握住了电话亭的玻璃门把手,深吸一口气,带着强烈的好奇心,拉开了门。风突然变大了,我的眼睛里好像进了沙子,传来一阵刺痛,在闭眼的那一刹那,我的耳边响起一阵急促的风铃声……等我缓过神来时,人已经在电话亭中了。虽然刚才的一切都很奇怪,但我还是平复了一下心情,打量起了电话亭内部的样子。
其实其内部与外形没什么太大的区别,唯一不同的是,我的面前多出了一部电话以及……一张写有字的纸条。我忍不住好奇,拿起纸条,读了起来:
“哈喽,相遇即是缘分,您是“##”公司新出的产品——“时光电话”的第一位试用顾客。每个人或多或少在过去都会有一些遗憾,本产品可以让你打给过去的你,时限五分钟,有什么话想对过去的自己说就赶快说出来吧。使用方法如下:1、请您根据您想打给的过去的“您”的年龄按下数字键,2、等待接通,3、电话将会在过去的“您”生日当天响起,4、尽量注意言辞,不然您未来会被改变!请放心试用。”
我读完字条后,心情有些不能自抑,胸腔里好像快束缚不住我怦怦直跳的心脏。我要打给自己哪个年龄的时候呢?说什么呢?想着想着,我的眼前突然出现一个身影,她是……我情不自禁地按下“9”这个数字。我把听筒紧贴着我的耳朵,听着电话那头传来“嘟嘟——”的忙音。
电话接通了。
“喂?”电话那头响起了一个稚嫩的童音,“请问你找我奶奶有什么事吗?”
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没来由的感到一阵兴奋,这,这正是我九岁时候的声音!
“你是叫黄小吗?”
“你是谁?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那头的声音一下子变得警惕起来。
“别紧张,我是来自未来的你。”
“……那你为什么要给我打电话?”
是呢,我为什么要打给九岁的自己呢,好像情不自禁就……我是提醒自己考试要专心还是要跟“我”说,注意与父母相处时要放平心态?我突然有些茫然了。这时,刚才九岁的我说的一个词蹦到了我的脑海中:奶奶?
我陷入了回忆中。
相较于频繁地去姥姥家而言,我从小到大去奶奶家的次数两只手就可以数过来,究其原因,我想,可能是因为我不是个“男孩”吧。而且奶奶的性格极其古怪,总是胡乱地发脾气,这也使我对她更是不喜。
可就在我九岁那年,一切都发生了转变——这个平时身体硬朗,怼起人来神清气爽的老太太,因为食道癌,住院了。当时我不知是怀着怎样的心理和妈妈提着果篮去看她的,但不得不说,当我看见她的那一刻,我惊呆了。以往那个总是不给我好脸色的人,此时有气无力地躺在床上,眉眼柔和了不少……这还是她吗?
也大概是因为她的脾气缓和了很多吧,后来我也愿意跟着妈妈去医院多看看她,这不能说明我从心底喜欢她,只是对过去释然了而已。当时医生就已经下了判断,她活不了多久了。
而最使我印象深刻的,是她去世的当天。那天放学很晚,所以当妈妈提出去探望她时,我拒绝了。为什么不去呢?抱歉,太累了。她病得那么严重,去看看吧。算了算了吧,我不去……那次谈话是怎么结尾的我忘记了,只记得第二天,当我早上起床帮妈妈接电话时,听到医院请的护工哭着在那头说:“老太太在昨晚,去世了。”那时我觉得我的大脑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轰的一声炸开了,恍然间,一个身影从我身边穿过,渐渐消失,消失……那护工好像还未说完,接着道:“老太太在去世前,一直在喊一个名字——小雨,小雨,太晚了……回家吧……”那天我哭了很久很久,埋怨着自己的同时,也在埋怨着奶奶:你到底喜不喜欢你这个孙女?如果喜欢,为什么以前对我这么冷淡?如果不喜欢,又为什么在死前还要说出那样的话?叫我的心,这样难受。也因为这件事,我从未随着大人去给奶奶上过坟,我不知道该怀着怎样的心情去。
“我、我想让你在10月4日那天放学后,去……医院。”我终于说出了那句话。
可那头沉默了。
过了好一会儿,那头才有人说道:“我开始并不相信你是来自未来的我,可现在我信了……你知道吗,今天是2079年10月6日,奶奶她,前天去世的。”
我张了张嘴,还想再说什么,却发现电话已经挂断了。我这才想起,这通电话,是有时限的。
我忽然苦笑一声,还是没能改变什么吗?这时,我突然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出了电话亭,站在一片田野之中,这是哪里?
这时,我看见前方有一个大理石堆砌而成的半米高围栏,中间立着一个石碑,上面刻着……奶奶的名字!随着一片枫叶被风吹落于我的头顶,一些记忆涌入我的脑海。那是近几年我随着父母来给奶奶扫墓的记忆!
夕阳的余晖照在石碑上,我突然想起二十年前,奶奶临去世前的那句话,微笑,是了,奶奶,我很好,愿你也好,我不知道你是否喜欢我,但,你是个好奶奶,这就足够了。
愿你在茫然中遇到属于你的时光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