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法水平在22世纪突飞猛进。随着IR语言的出现,机器人们开始拥有自己的思想。科学家们宣称人类进入了“硅人合一”时代。
反对智能机器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反对者甚至成立了极端组织,对机器人领袖进行暗杀。和平的背后,暗流涌动。
可是没人意识到,高大的围墙下,一个人影突然凭空显现。
黑寡妇轻抚身体,逐渐消失。
黑寡妇大摇大摆地从士兵身边走过,没人感知到她的存在。饶是机器人,她也忍不住想笑出声。
准备室里
“住持,机器不必在意自己的外表。”身旁,一个墨镜男绷直身体,低头说道。
墨镜男的手轻轻一推,投射出一块光子屏幕,“还有3分钟”。他点头道。
“是,住持。”墨镜男颔首。
帘幕外,大本钟下。
“猎空者”安保机器人在人群中踱步,警惕地盯着四周。
孟达塔环顾四周,充满磁性的声音缓缓流出。
“在各位身上,我看到了未来。因为共同的善心、希望和梦想,人类和智能机械团结在一起!”
“电磁和电场环境出现波动……不明脉冲信号微弱,无法确定准确位置……”她把情况告诉了安保队长。
屋顶对决
两名安保人员百无聊赖,嘴上叼着烟,拨动着着打火机的齿轮。
“就这点素养,还来保卫孟达塔的安全?”黑寡妇不屑地撇了撇嘴,轻巧的把钩绳缠在腿上,飞身跃下,倒挂在墙上,举起了狙击枪。瞄镜逐渐放大,对准了孟达塔的头部。
黑寡妇见情况不妙,击碎窗户,翻身进入一家楼房。她把飞钩甩到天板上,手臂上的缠线盘装置急速收缩,转眼就到了屋顶。
“注意,有枪手!”猎空者不忘通知,“还好亲自前来探查了一下情况,不然孟达塔就危险了!”猎空者暗自腹诽。
“孟住持,紧急情况,快速撤离。”墨镜男招呼了几个守卫,将孟达塔领向防弹车。
死亡之舞
黑寡妇的处理器高速运转,让她行云流水地做出各种规避动作。她开启热成像目镜,目镜通过频率定位,直接标记了孟达塔。
黑寡妇不动声色地在墙边贴上了一个脉冲炸弹。
她眼神中划过一丝冷漠。瞄准镜里,充能已经到达100%,枪口甚至能看到一团紫色的光球在微微颤抖。她勾动了手指。
孟达塔应声而倒,蓝色的指示灯忽明忽暗,最后完全熄灭。
黑寡妇莞尔一笑,不远处飞机驶来。她跳进机舱,飞机迅速离去。舱门缓缓合上。她凝视着这个城市,高傲地仰起头。
“不知道,下个人会是谁呢?”她喃喃。
序章
人和机器,那么近,却也那么遥远。
然而事与愿违。“智械危机”迅速爆发。虽然人类最后依据算法漏洞让智能机械自我毁灭了,但毫无疑问,这是人类历史上一次惨痛的浩劫。
广场上,和平领袖孟达塔的演讲即将开始。为了保障安全,道路口都设有围墙,上方有重兵把守,还有一米厚的钢板密码门作为防线。
“新配置的光学迷彩真是好用,路灯下都不能显形。”“黑寡妇”机器人赞赏了一句,将手放在密码盘下。她的指尖缓慢浮现出五根紫色光柱,径直照射在密码盘上。“滴滴”声之后,看起来笨重的大门悄无声息的打开了。
“嗯?门怎么开了?”众多士兵向大门聚集。
“孟达塔,是么?”她仰望苍穹,眼里闪过一丝冷漠。
“道袍有点旧了,得换件新的。”孟达塔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不由得皱起眉头,带来一阵机器运转的声响。
“场面活儿一定要大气,精细。毕竟我是来做演讲的。”孟达塔摆了摆手,“什么时候演说开始?”
“记住,我们是和平的代言人。”孟达塔摆出坐禅的姿态,身下的反重力系统缓缓启动。他双脚离地,悬停在空中,“遁入志同,感受宁静。”
广场演说
演讲即将开始。人群也热情高涨,高呼着孟达塔的名字。
大幕缓缓拉开,人群也归于平静。大家都注视着这位世界上第一个机器僧侣,期待着他的发言。
“人类,机械,在志同面前,皆为一体。”
全场欢呼雀跃,猎空者却感受到了一丝危险!
“收到。”队长心不在焉地朝着对讲机说了一声,开关都没有按。“怎么可能有人顶风作案,暗杀孟达塔?”
月光暗淡,寒风凌冽。
远处,一个十字钩迎面而来,扎在人和机器身边的烟囱上,接着一个黑影转瞬即至,将两者当场击昏!
“又来捣蛋了?”猎空者突兀地出现在黑寡妇身边,然后猛地暴起,举起脉冲双枪猛烈开火。
“小意思。”猎空者嘴角划过一个弧度,动用时空枢纽将自己量子化,直接就传送到了屋顶,丝毫不比黑寡妇逊色。
“你是谁?立即表明你的身份!”墨镜男似乎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突然听见了耳麦里传出的枪声。
“走那么快干什么?作为住持,要心平气和,端庄典雅,放空思想……”孟达塔还在唠叨,这可把墨镜男急坏了。
房顶上,交火已经停止,转变成追逐战。
猎空者不断传送,紧追不舍。
猎空者只顾传送,没有发现,炸弹感应到猎空者的电磁辐射,瞬间引爆,直接把她炸出屋顶。猎空者还在空中下坠,就发现黑寡妇的狙击枪已经对准了她。
子弹出膛!猎空者急忙向边上传送。能量球飞向地面,却异常巧合地击中了刚要上车的孟达塔!
“不,不!”猎空者怔在原地。
和平与混乱,总是同时存在。我们看到的一直都是世界光辉灿烂的一面。殊不知,在那不为人知的地方,有阴冷,邪恶,贪婪,暴虐,尔虞我诈……和平来之不易,也脆弱得不堪一击,我们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