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奇遇记作文
不知过了多久,当第一缕阳光洒在我的身上时,我睁开了朦胧的双眼。抬头一看,只见我身旁的东西都仿佛打了生长激素般无比巨大,就连棵棵小草都变成了原始丛林。正当我疑惑时,不知哪里冒出两只巨型大工蚁,他们用自己长如竹竿般的触角轻轻抚摸着我的身体,一阵阵瘙痒。看见巨型蚂蚁的我,顿时吓出了一身冷汗,我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小了。只见我的身上布满细小的绒毛,这不是人的汗毛,是昆虫的绒毛,而我的胸部两侧也不知何时长出了竹竿般的蚂蚁腿。我竟然变成了一只小蚂蚁!我惊得眼睛瞪大了双眼,一翻身站了起来。身旁的两只蚂蚁见我醒来,连忙把我拖到一个装满谷子干粮的大坑前,示意我背上,一起向蚂蚁洞运输食物。我小心翼翼地将一颗谷粒从坑中取出,肩膀一用力,把这颗和我一般高,却比我体重多三倍的谷粒奋力扛到肩上。正要向前走,肩上的谷粒忽然一翻,滚到了一边。另两只蚂蚁见我是个新手,便将谷子各抓一边,放到我的肩上。我连忙用自己的前足固定谷粒,随队伍快速向前走了起来。
走着走着,我只觉得背上的粮食越来越沉了,不禁有些体力不支,谷子差点就要掉下来。我打起精神,加快速度搬进蚁巢。顿时,一股泥土的清新气味进入我的心脾。我边走边四处观望着,只见一条小隧道的两边,分割着不计其数的小房间。最近的是工蚁休息区,四壁无比干燥,里面无比宽敞,大到就连几百只蚂蚁在里面也不会觉得拥挤,简直就是一间为工蚁准备的大酒店。继续向前走,隧道出现了交叉口,我向右边走去,探头往一个洞口一看,只见这里睡着一只大蚂蚁。这可不是一只普通的蚂蚁,它可是一只蚁后。她的洞格外豪华,简直就是一间五星级大宾馆。在蚁后身下有一丛丛纯白如雪,松软如床垫的上等甘草,睡在上面一定比睡在水床上还要治愈舒适。不仅如此,整个大房间中还弥漫着一种独特的香气,这香气中夹杂着各种新鲜水果的甜香、绿草那无比清新纯净的清香,还有一种令人陶醉的香。蚁后的腹部是透明的,每当她生出一批雪白的卵时,工蚁们便会搬起卵到前方不远的育儿室,让卵早日成为一批强壮的蚂蚁。终于,我来到了隧道的尽头,那是存放食物的地方。我走近一看,只见里面的食物堆成了一座小山,几乎要满出来了。我放下自己身上那块无比沉重的谷粒,顿时如释重负。望着这成堆的食物,我在心中感叹道,蚂蚁真是团结啊,如果就几只蚂蚁出力为众蚁搬食物,这些成千上万的食物就是到猴年马月也搬不完。
突然,洞内的工蚁们一阵骚动,我慌忙奔出蚁窝,顿时看见一片红的发亮的东西朝这边涌来。我定睛一看,不得了,是黑蚂蚁的天敌红蚂蚁,它们想抢走我们的食物,还要抢走一些强壮的黑蚂蚁去做劳动力。黑蚂蚁见到红蚂蚁顿时闻风丧胆,腿都吓软了,更不用说迎战了。红蚂蚁比起我们黑蚂蚁大得多,不可死斗,只可智取。我想着,可为时已晚,红蚂蚁已经来到了我们的洞前,用一双巨大的红眼对着我们,和洞前死守的黑蚂蚁展开了激烈的搏斗。可我们的黑蚂蚁却因身材短小,各个惨遭毒手。我心急如焚,突然看见一只正在小憩的蜻蜓,顿时来了灵感。蜻蜓可是飞行高手,坐在蜻蜓上面打击红蚂蚁岂不是个绝妙的主意。说干就干,我立马叫来伙伴们,各自拿了一块大石头,爬上蜻蜓,抓着蜻蜓的触角猛一拉,蜻蜓顿时疼得飞了起来。我将触角当作操纵杆,每当飞过红蚂蚁上空时,便扔下一块石头,伙伴们纷纷效仿,蚁窝的旁边顿时尘土飞扬起来。一架架蜻蜓直升机飞上高空,石块也顿时如雹子般向下落。原本无比嚣张的红蚂蚁顿时吓呆了,他们不再抢东西了,纷纷四下逃窜,逃出了我们的领地。
这场蚂蚁奇遇记让我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当蚂蚁遇到困难的时候,都会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只有团结起来,才能打败比自己强大许多的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