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恐龙时代作文
穿越恐龙时代
嗨,大家好,我叫朱伯言,今年10岁,是一名四年级的国小生。10岁的我对未知的世界充满了好奇与向往,比如消失很久的恐龙时代。
我喜欢恐龙。自从我妈妈给我买了一套DK大百科,我就对关于“恐龙”的那一册爱不释手。在书中,我认识了凶猛的异特龙、敏捷的中国龙鸟、身形庞大的阿根廷龙、呆萌的剑龙、温顺的三角龙、拥有强大腿肌的单脊龙……这些恐龙的身形时常在我眼前浮现,有时还会出现在我的梦中。甚至,我有时想象我变成了一只霸王龙,称霸原始森林,唯我独尊;有时,我则希望能驯养一只恐龙,让它变成我的坐骑。想想看,骑着一只恐龙的样子那该是有多么威风。哈哈哈……想到这些我都可以得意忘形地笑出声音,妈妈说我像是着了魔。嘿嘿,不过,我一点都不在意。我时常在想,这些身形庞大的家伙为什么会在地球上消失殆尽,毕竟各种资料显示,他们曾经是那么繁盛的一个物种。
如果我能拥有一只多啦A梦,那就完美了!那样我可以从它的魔法口袋里找到任意门,然后我们穿过任意门,结伴回到恐龙时代,去亲眼一睹这些恐龙的风采。对,一定要带上多啦A梦,谁叫他那口袋里有那么多神奇的宝贝呢?未知的世界充满着神秘也有未知的危险,带上他我就可以和幸运的大雄一样逢凶化吉、化险为夷啦!
这一天下午,我正在家里做着妈妈给我布置的一张考卷,她规定我1个半小时内必须做完,布置完作业她就出门了。题只做了一半,我就开始走神,时不时转笔,时不时咬手,时不时看课外书。当我拉开抽屉想折纸时,发现抽屉有个小暗格门儿。奇怪,以前怎么没有发现呢?好奇心驱使着我毫不犹豫地拉开了它,突然一股强大的气流向我袭来,像一只大手,把我抓了进去。我被这股强大的力量弄得晕头转向,不一会儿我便失去了意识。
不知过了多久,我的意识开始慢慢恢复。“嗨!我们又见面了!”当我完全清醒过来,发现蓝胖子多啦A梦就站在我面前。我不是在做梦吧?我使劲掐了一把自己,哎哟,好疼。难道这不是在做梦?正当我觉得不可思议时,多啦A梦说道:“告诉你,心诚则灵。看你如此崇拜我,我特意来实现你一个愿望。既然你喜欢恐龙,那本猫就陪你走一遭。说吧,去哪个‘纪’?”我虽然还有点懵,一听到“纪”字我便喊:“去侏罗纪!”管他是不是做梦呢,去了再说!
龙口逃生
“呀!真热啊!”我刚从多啦A梦的任意门中钻出来,一股热浪便向我袭来。虽然侏罗纪温度在恐龙三王朝(三叠纪、侏罗纪、白垩纪)算是凉爽的,但与现代的温度相比还是要热一些的。
我观察了一下四周,发现周围的植物都是又高大又茂密,比如面包树,高得差不多像顶天立地的盘古。可不是吗?那树又光又滑,树皮颜色又像光着身子的人。仰望天空,天好似比现代的更辽阔更蓝,还有几只像大雁一样的背影飞过,不过我知道那并不是大雁,肯定是翼手龙。环视四周,整个世界只有绿蓝黄这三种颜色组成。比我们现实丰富多彩的世界单调多了。
正想着,突然一阵“咚咚咚”杂乱的脚步声传来,随后又传来一声声“哞——”的惨叫,然后是咀嚼的声音,我正想去一探究竟,一个巨大的阴影投了下来,罩住了我,同时罩住了我的心。我抬头一看是异特龙!且是五只组成的一个群体!听说狼的群体猎食能力就传承于它们。此时,五只异特龙旁边血流成河,那鲜血是来自于它们身后被啃食的腕龙。我看着倒在血泊中的腕龙,战战兢兢,心想:“躲,它们灵敏的鼻子可以嗅出我们人类的气味;打,胜率几乎为零。那就跑吧,我‘飞毛腿’的称号可不是虚的!”于是,我朝着多啦A梦大声喊:“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声音太大,异特龙立刻发现了我们,一扭身就来追我俩。我们赶紧往矮木丛里钻,希望能甩掉它们。可是它们紧追不舍,眼看就要碾上来了。我感觉它那大脚掌一下子可以把我踩成肉酱,它那锋利的牙齿快要把我咬成稀巴烂。我的老天爷啊!我何苦来遭这个罪,我要回家做——试——卷!
在这千钧一发之时,多啦A梦从百宝袋儿拿出了一辆玩具赛车。有没有搞错?这个时候了,还玩玩具车?没想到,这玩具赛车一着地就变成了一辆拉风的真赛车。我赶紧一跃而上,坐上了车,蓝胖子开启最大马力,想甩下异特龙群。这赛车的速度可真不是盖的,眼看着异特龙离我们越来越远了,跟着多啦A梦果然能逢凶化吉,真是我的保护神呀!
由于车开得太快,它像一道闪电刺入了一群三角龙的队伍里,还撞到了一个东西上,顿时一阵腥味迎面扑来,接着一股黄色的粘稠的汁液如一道冲击光波向我们袭来,我被这股激流冲去很远。这是撞到了什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