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政王妃(七)2000字
上官尔蓝借着奚谨烨的力量半坐半倚的靠在他身上,匡蔷进来内室,施了一礼。看自己女儿与奚谨烨的关系,感觉还好,心总算是放下了些。她一直担心自己女儿的脾气担不得王妃之位,恐怕得不到摄政王的宠爱,还会着了小人的道!只是见女儿眉心的桃,她便知道,她并没有和摄政王圆房。
只是她没有想到,就是这样,匡蔷也是惊了一把。“摄政王,蓝儿还小,不懂事。惹得摄政王生气,还请海涵!”
匡蔷这才大着胆子做到上官尔蓝床边,“蓝儿,你跟娘说,你们是不是没有圆房?”
“你!蓝儿,你知道如何保证自己的地位吗?孩子啊!你是摄政王的正妃,如果有了嫡长子,那就无人敢撼动你的地位了。想当初,娘也是这么过来的。你知道你哥哥没出生时,娘的日子有多不好过?你祖母......就是现在,也是不中意我,仍想让你爹休了我。”匡蔷语重心长的说。楚老太君一直都喜欢柳氏(楚香柳的生母),对她也是极不满的。
“那也不是你自己生的!咳,你什么时候能不让人操心。”匡蔷也是没法子了,这女儿在外面野惯了,现在也是太能治人了!“我不管,回府之前,你头上这朵桃花,一定要去掉。本来是明天回门,不过我和你爹的意思是,就先不要回了。还是身体要紧。”
匡蔷无奈的叹息一声,退出了内室。
“无碍!”奚谨烨想了想又道:“只是王府内,一向没有毒物。此事定是他人有意为之,本王必然会给楚家一个交代。”换做别人,奚谨烨是连解释都不解释的。只是这次出事的,毕竟是他拜过天地的妻子,他绝对要深究到底!
小少爷楚震欢自幼丧母,养在匡蔷名下,如今年纪尚小还是愤青一个。如今听说长姐被害,愤怒不已:“究竟是谁,如此歹毒!我长姐一向纯良,不与人为敌。进嫁入王府不过几天,就遭人残害!”
楚震欢见此,也知不妥,便不便在言语。
“是,”书雪恭敬地回道。
女人身旁有一个被挑了手筋脚筋的婢女,一个原本被她送走,打算杀了的婢女。女人并没有想为自己辩解,她是知道的,自己是逃不过这一劫了。“妾身,没有什么好说的。至于理由?王爷难道猜不出吗!”其实开始的时候,她并不像嫁过来。说好听一点,是嫁过来,实际上不过是个贵妾。从侧门进来,没有锦衣华服,没有八抬大轿,更是不用拜堂。只是当她看到他的时候,心不由自主的惊醒了!他是那么的美,那是属于男子的刚毅。好似天上有地上无的谪仙。而她也清楚,这样的男人并不属于她一个人,他注定三妻四妾;可是她不甘心,为什么王妃之位不是她的?她那里比不过一个没教养的世家小姐,她的母族是不强,但也不弱不是嘛?为什么她不可以。
孟庶妃叫着嘴唇,颤抖着看着奚谨烨。这世上,鲜少有人能与之媲美,没有人比得上他的狠辣,这根本不是秘密。他就是有这样的本事,不怕你知道,就怕你不知道在太岁头上动土!
蛇窟,一个满是毒蛇的坑,上面用木板盖着,人和蛇都出不来。而蛇?并不是最毒的蛇,却有毒性,慢慢的折磨着人,直到死亡!
“摄政王,楚家家主和夫人来看望......看望王妃了。同来的还有两位少爷。”书雪禀报道,刚刚差点喊错了,书雪呼了口气。“嗯......”奚谨烨并未说什么,这是不合规的,但是他默许了。“让夫人进来吧。”
“自然是真的,”奚谨烨淡淡的回答,也知道上官尔蓝为何会这样。嫁了人,一般母族的人就不便过问了,所以有的女儿病死了,也不能去上柱香。
匡蔷总是欲言又止的,上官尔蓝看得很清楚。咳!这些世家,就没有不怕奚谨烨的,弑父杀兄的事都敢做,谁敢不从!“奚......王爷,你还是想出去吧,我和我娘要说些女人家的话。”差点就叫了他全名!被娘亲听见了,她就惨了。
奚谨烨挑眉,“无妨!是本王疏忽了。”安顿好上官尔蓝,奚谨烨真的下去了。
上官尔蓝脸一红,看着匡蔷眉头紧锁,知道自己是躲不过去了。无奈地吐吐舌头,便不敢再抬眼看匡蔷。
“娘~”上官尔蓝拉了拉匡蔷的衣袖,撒娇道:“我还小呢!不着急,而且,我这不是好好的嘛?没关系的,再说了,他那么多小妾还生不出个儿子来?等瓜熟蒂落了,抱过来一个就是了!”
上官尔蓝一听,不依了,“那怎么行!如果,如果我明天不回去。那我,那我多丢人啊!我们家和摄政王府的颜面何存啊?不行!”就没有女人是不爱面子的,这可不能说她肤浅。见匡蔷还有在劝,上官尔蓝往床上一躺,就把被子盖在了自己的头上,隔着被子吼道:“我不听!我不听!”
“摄政王,蓝儿她......”楚峥见奚谨烨从内室退出来问。
“摄政王言重了,是蓝儿胡闹了。”楚峥没说话,他沉思着什么,说话的是楚震煊。
“震欢!莫再多说!”楚家主出声道。
忽然,一个黑衣暗卫来到奚谨烨身边,在他耳边轻声说了什么,这个过程没有人听见他说了什么。“是嘛?知道了!将人,带往地牢。本王要亲自审问。书雪,待楚夫人出来后,就送送他们。王妃从此闭门谢客,任何人不便打扰。”
奚谨烨盯着眼前的女人,一个不值一提的女人,冷冷的道:“你有什么话说!”
“你觉得,被毒蛇咬上一口,是什么滋味?孟庶妃?”奚谨烨挑眉,看着孟庶妃,像是在看一个将死之物,冷得让人发颤。
果然,孟庶妃想的没错,只听奚谨烨一声令下,她就被判了死刑。“来人!刚刚让你们为庶妃准备的蛇窟,应该也差不多了。带庶妃去试试吧!绝对的醉生梦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