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追随的光作文
我无限靠近永远触不到的光时,就像数学里的π无限不循环小数,仅三和四之间的距离,却非常的遥远。而我,就只是追随光的那个小透明,还是千万名之中不起眼的那个。
当灯光打在他身上的那一刻,全场瞬间鸦雀无声,他缓缓举起话筒,唱着他最喜爱的歌,所有人都沉浸在他带有感情的歌声里,我也不例外。抬头仰望,那一刻,他就像仙子下凡一样,唇齿间吐露出的歌声变成音符在他身边围绕,所有美好事物都伴随着他的歌声融为一体,灯光开始变得柔和,他眼里满是笑意,刹那间,我真的分不清到底是灯光还是他所发出的光。
他,鼻梁高挺,笑起来嘴边还有两个浅浅的酒窝。他对工作很敬业,第一部电影《少年的你》他饰演的小北,亲手给自己理了寸头。凭借刘北山一角提名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新演员奖、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第35届大众电影百奖最佳新人,你会觉得他怎么就是顶流了,可是只有他和千纸鹤知道“哪有什么一夜成名,其实都是百炼成钢”。
拍摄《长津湖》时,零下几十度的环境,他一根韧带断裂一根撕裂,要不是吴京老师说,我们根本不知道。最后《长津湖》以57亿票房成为中国影史票房第一!
刚拍完《长津湖》又带伤去拍《奇迹。笨小孩》。导演让跑戏、打戏替身上,可是他都拒绝了。大年七年级他主演的电影《奇迹·笨小孩》《长津湖之水门桥》上映了,这使他成为首个00后破百亿票房的演员。真的为他感到骄傲!
他真的在用心拍好每一个角色,大年七年级好多人看了《奇迹。笨小孩》,看见网上有人评论说“以后真的可以凭易烊千玺四个字去看电影了”我真的很赞同这句话,易烊千玺的演技真的很好,把每一个角色演活了。“笨小孩也能创造奇迹”“努力就会有奇迹”这个笨小孩就像是千玺一样,用笨方法一直努力下去,最后获得的是成功。
永远做易烊干玺的影迷!
同时,他也是我学习上的榜样,57天备战大学联考,以全国第一的成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他,多才多艺。拉丁舞、中国舞、现代舞、民族舞、街舞、踢踏舞、蒙古舞各种舞他都精通。在《这,就是街舞》中的表现,更是惊艳:那句“斯为泰山而不骄”暖心又霸气;《易燃易炸》这只舞蹈,简直燃炸!舞台效果隔着屏幕都能感觉。最值得一提的是他的书法。早在2014年和丹麦驻华大使裴德胜一同录制节目,他就把书法作品作为礼物送给丹麦友人,以示友好,后来这幅作品被挂在丹麦大使馆展出。2017年,他成为丹麦国家旅游形象代言人,在丹麦欧登塞出席授勋仪式时送上自己的书法“童话王国”作为见面礼。
如果要给你画像,底色一定是中国红,这是属于你的色彩,你爱我们的国家,从你的第一部电影《少年的你》——呼吁人们反抗校园暴力,接着以《送你一朵小红花》关爱癌症患者,然后是《中国医生》赞颂“遂行者”,接着是《长津湖》向抗美援朝的英雄们致敬,随后又是冬奥会主题曲的演唱、中国空军代言人,以2022年的电影《奇迹之笨小孩》、《长津湖之水门桥》……你在教我如何去爱这个世界,爱我们的国家。
谁都不会记得他艰辛,成功背后的次次失败。是的,有人说他还小,还有努力空间,可是却没有人想过他还是个学生,同时兼职学生,歌手,演员,在这个的背后,是有多少汗水?许是我们看惯了一挥而就的辉煌,便自然将成就归功于运气、天赋。而却不知道成就背后的艰辛劳动,不知道他为此付出的代可能是是他跳街舞是受伤的手,甚至还可以看到他的伤疤,从来不明白他,或许他和我是一类人,又或者不是,可我早已把他归于前一类,或许他是不大习惯把自己的内心感受放在明处,而是在黑暗的角落默默舔舐自己的伤口。或许不再把自己最内心深处的心事诉说给朋友,而是一人望着夕阳西下。或许是以为时间是最好的偏方,可最后才明白,时间治好的只有皮外伤。
耳边就都是风声。光,惊艳了岁月。易烊千玺,跑快一点吧,这样总有些人出现在你的青春里,温暖了时光。
我相信我所追随的光一定有着无限潜力,灯光只是附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