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我一缕晚风作文
——题记
草熏风暖,盛夏的骄阳晕染纸面,油绿的树叶遮挡着天空,阳光刺入我的胸膛,风习习
逆着光阴,走过青春那段旅途,停在夏日的记忆里。再借我一缕晚风吧,把我的国中三年吹还给我。
犹记·懵懂少年时
记忆里的那年晚夏,清晨的阳光吻上额头的碎发,我第一次踏进国中校园,一张张泛黄的书桌上,堆积着的是我们的梦想,我们的友谊,我们的未来。有一阵风吹过,恰巧,我遇见了你——我在国中校园的第一个好朋友。在青春年华里,懵懂的我们都是彼此最珍贵的礼物。从此,我们都不再是一个人独行。
我总是喜欢管你叫n,因为我们刚认识时你总是喜欢说“嗯”。让我误以为你是个高冷的人。但是那个雨天,你打着一把大大的黑伞站在食堂门口,我一出来就看到你一动不动地站在那,很是惊讶:“你怎么站在这不走啊?”“你不是没伞吗?我想等你一起走。”然后伞下便出现了两个女生挽着手在雨中漫步的场景,我那时才明白,你不是高冷,只是有些慢热而已。
渐渐地我们熟识起来了,我们的日常也变成了模糊不清地催促、大汗淋漓地奔跑、嘻嘻哈哈地交谈……“小n这题怎么做呀?”“小n今天中午吃什么呀?”“小n我今天不开心。”我总是喜欢和你喋喋不休,向你诉说着我的一切,分享着点点滴滴。而你也总是做我的倾听者。“这题得先做个辅助线……”“今天中午吃的西红柿炒鸡蛋……”“今天为什么不开心呢?”事事都回应我。
于是我们一起携手走过了国中三年,你见证了我的青春百味,喜怒哀乐。也许没有像电影里那些美的不真实的肆意洒脱,但和你并肩走过的这三年,我拥有了一整个天空的云霭。可我们现在都要朝着不同的明天迈去,去追随我们各自的远方了。
我想借一缕晚风,把我们吹回从前,让我们的友谊永远没有完成时。
提笔·青春启航时
睡眼惺忪的太阳敲了敲我的窗,迷幻的光圈在书页上勾画出我刚写好的词句。在校园中能发现自己的爱好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因为启航文学社,我爱上了文学,爱上了写作。我喜欢每个月都写一篇文章,我喜欢花田。因为一些原因,我错过了启航的五周年,也是我唯一一次错过花田。当然遗憾,但是谁的青春里没有遗憾呢?
我也总觉得我该为这个让我梦想启航的文学社做些什么,可突然发现自己很渺小,能做的也只是用心写好每一篇文章。所以启航文学社记录了我的第一篇文章、第一首诗歌、第一篇小说。而我提笔写下的不只是文章,更是梦想。也是因为启航文学社,我才拿到一个又一个的奖项,体会到成功的滋味,也有了一个作家梦。我感谢她,让我看见了作家身上的高贵品质,他们博览群书却惜字如金;他们书遍浮华却清贫一身。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
一股晚风吹起了试卷的书香气息,也吹起了我的梦想。提笔,记录的是我的青春,是我的初心。我会带着梦想迈向更远的未来,扬帆起航!
我想借一缕晚风,把我的梦想吹到未来,让我再次提笔时脸上漾着甜蜜的笑。
转瞬·风华正茂时
蝉鸣是窗外渐渐倒数的钟声,考卷的分数是往上爬的树藤。转眼间会考在即,说没有压力是假的,一张张卷子映入眼帘,满面红色字迹很是刺眼。我是个偏科严重的女生,对于理科方面的东西,我接受的总是比别人慢。这让我的化学老师华仔愁坏了,我总是一些简单的题不会,让她气得不得了,有时还会拍我几下让我长记性。但是她从来没有放弃过我,即使是一道很简单的题,我一遍又一遍地问,她还是会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给我讲。
可是现在我开始着急、慌张,一做到不会的题眼泪就想冲出来。那天我终于没忍住向华仔倾诉了我的担忧。她说“慢慢来,老师相信你可以!”我听了她的话,哭得更凶了。真的,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其实我是个幸运的人,对我好的老师还有很多很多,我很感谢,也舍不得。舍不得严肃又可爱的唐主任,舍不得刀子嘴豆腐心的班任,舍不得安慰我说我在哪都会闪闪发光的小群姐,舍不得在文学道路上一直鼓励我的艳姐……就把那份不舍变为深夜灯盏,三更苦战,星河灿烂,热烈朝阳吧!我不惧彷徨,因为我风华正茂,应该开出耀眼的繁花。那段旅途我们以一二三开头,以前程似锦结尾。
我想借一缕晚风,把那份怀念与感谢刻在心底,用坚韧的心,守护着梦。
日暮西沉,星河影摇,碾碎满天的星子,化作眸中点点光芒,借我最后一缕晚风吧,让我看看曾经在这经历的点点滴滴,看看以梦想为主旋律的青春,让我在风华正茂的年纪带着一腔孤勇踏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