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小狗钱钱2有感
很少有人,不想变得富有,只是有些人的这个愿望很清晰明确,有些人只是个模糊的愿望,归根结底大部分人还是希望更幸福有钱,有了富足的金钱和精神财富,我们就能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对许多人而言,现实与梦想有着天壤之别,但是有些人能通过自己的能力,实现自己一些梦想,其中一个原因可能就是有足够的金钱,有了足够的金钱可能是因为他有强大的理财能力。小狗钱钱这本金钱的童话以有趣的形式,让还是孩子的我们就打好了理财的基础,并有了正确的金钱观。
本书的主人公吉娅是一个普通再普通不过的12岁小女孩,一次偶然的机会他遇到了一只拉布拉多犬,并取名“钱钱”,他们家很穷,房子是租的,房东不允许养狗,可是他们还是执意养了钱钱,但是谁也没想到“钱钱”其实是一个深藏不露的理财高手会用意念说话,他改变了吉娅一家人的理财观。
这本书并不是那种从金钱的历史开始侃侃而谈的财经类读物,不可否认这类知识当然也有用处,但可能对我们来说不好理解,书中用一个个小故事串起来引起了我许多共鸣让我学到许多,比如有时赚钱会遇到一些困难,怎样才能合理的做自己能做的事,规划自己的钱呢,这些故事都为我们指引的方向。
读完这本书之后我也没有再乱花钱了,我的小钱包也慢慢鼓起来了,从前我总是喜欢买一些乱七八糟的小玩意和小吃,但现在我想起之前的行为都想抽自己两个大嘴巴子,那都是浪费钱不如把钱存起来用来实现自己的愿望,比如购买书籍呢,读了这本书,我感觉不问爸妈要钱了,也有办法赚钱了,比如平时把用完的本子,快递纸盒,包装盒都收拾好积累起来拿去废品回收站卖掉也能赚不少钱了。
我十分喜欢这套小狗钱钱,不仅仅是因为他幽默有趣生动更重要的是,他以漫画的形式让我知道了深厚的哲理,也就是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怎样去克服怎样战胜畏惧勇往直前,克服困难后将会获得什么样的回报。听了我的介绍你们是不是想说我也想成为富翁,但我身边没有会说话的小狗呀,这个就不用担心了,这本书就是大家的小狗钱钱有喜欢的话快去阅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