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约而至]不负你的所有承诺3000字
“咚咚咚”竹棍重重地敲在旧木板上,那位卖馄饨的老人又来了,他还是开着多年未换的小车,奔波在这条老街上,筱筱叫住了他,买了一碗馄饨,虽然她现在一点也不想吃,但是她看着那位老人汗流浃背的,还是不忍心,买了一碗,老人的做法没有改,他把香菇菜和虾米和着几个馄饨投进了锅中,阳光不减,老人的速度没有因此加快,他总是这么有耐心,筱筱最佩服的就是老人这一点。“小姑娘,做好了,你还是今天第一个买我馄饨的人。”“嗯,您这么辛苦也不容易啊,还是五块钱,对吧。”“对,老价格。”筱筱给了钱,提着那碗热腾的馄饨,往家的方向走去,即使她很不愿意回去。
这座城,好像变得很大,让筱筱不知怎么走,她的记忆,只能停留在这条老街,父母都渴望她去往繁华的城市,她所望的却不是这些,筱筱不喜欢那种大城市,汽车的尾气总让她觉得不舒服,甚至反胃,她宁愿在这条老街上开家小店,荒度一生,可这样的梦,只能是一瞬罢了。
”筱筱,起床了。”筱筱的眼睛有些肿胀,勉强睁开眼,看到父亲在收拾行李,便随口问了一句:“爸,又要出去吗?”“嗯,带你一起去,去成都那边。”筱筱惊得慌忙起了床,奔到衣柜前扯了几件衣服又塞了几包饼干,把日用品挑好扔进了行李箱,和父亲上了车前往机场。这是她梦想已久的,她早就对父亲讲述了这个想法,但是父亲没怎么理会,如母亲那般冷漠,直至今天,筱筱全身的血液都加快流动,她早就想尝尝成都锦里的美食了。风沿着车窗的壁呼啸而过,筱筱觉得自己身轻如燕,迫切地想踏上飞机。车子一路通畅直至机场,筱筱下了车办了护照便等着飞机归来,等到喇叭里那般轻柔的女声响起,筱筱便拉着她的父亲奔到飞机前,入了座,这是她第一次坐飞机,只是没能坐到窗户边上,但能坐飞机这一件事已经够奢侈了,实在不敢企盼太多,她的眼皮有些沉,戴上了眼罩,沉沉睡去。
到了烤肉店,筱筱便大喊道:“老板,二十串烤肉!”喊得特别痛快,可能生平再也没能有这般自在了,于是对于昨日的纷乱嘈杂筱筱早已经忘却了,她只是在街边闻着烤肉香,吃着烤肉串,吃得满脸通红,好不自在,她此刻的生活,如沐春风。在吃完烤肉后便是去皇城坝吃担担面了,当那碗她日思夜想的担担面呈现在她眼前时她差点没流泪,那是她最早便想吃的东西了,只怪小城镇是真的小,连碗正宗的担担面都吃不到。
”筱筱回来啦,过来吧。“筱筱有些胆怯,愣了一下,缓着步子走过去,”玩得也够了吧,之前就打算让你爸带你出去玩一下,本想着你能考上那所高中的,现在既然这样了也没办法了,看你那么努力了也就算了吧。“果然还是和我谈成绩的,筱筱想着,”筱筱,以后我尽量理解你好吧,知道你委屈,可能是我心急了,以后都好好的。“筱筱实在没想到这么冷漠的母亲会对自己说出这样的话,也有些感动,母亲已经好久没有这么和颜悦色地和她这么说过话了,在筱筱眼里,母亲嘴里只有成绩,现在这么说,筱筱也挺高兴的,点点头说道:”好,以后都好好的。“筱筱没想过生活会如她所想的那么顺利,也未曾知道她所想的生活会如约而至。后来筱筱也终于能有所释怀,母亲变得温和多了,筱筱内心的期盼,母亲曾许诺的,父亲曾未实现的话语,皆已在生活的空隙中一点点填补着,有一天,筱筱看见那位卖馄饨的老人拿着一双新鞋子向着家的地方跑去,脸上是不尽的喜悦,筱筱还不知道,生活可以这般美妙。
八年级:杨佳琪
她就这么待了一下午,还在那长椅上小睡了会,天空还是这么明媚,阳光放肆地铺张,那些蝉还是如往日般,在这样的七月叫嚣着。筱筱有些烦躁,起身往那条老街走去。
筱筱在一座白砖砌成的房子前停下来,有些犹豫,不过还是走了进去,屋内一阵菜香,母亲是在做饭了,“妈,我回来了。”“考得怎么样啊?”最担心的还是来了,筱筱轻叹,无奈地答道:“分数没达到,那所高中没能考上。”“什么,怎么会没考上,给你费了这么多钱,你连这都考不上,这个暑假,你别想玩,你让你姐把高一的书给你看,给我好好学。”“好,我知道了。”早料到是这样,筱筱忍住了眼泪,直直地向里走去。天空的白光汇聚成河流,向远方径直流去,日落了,远方的天,是渲染的晕红,映在了筱筱的眼里,却是那般清冷。
“我回来了,筱筱呢?”“房间里呢,我跟你说啊,她没考上,你说这多不应该啊,白花这么多钱给她了,还没她姐姐好呢。”“行了,都过去了,她不是也努力过了吗?”门外的声音嘈杂,筱筱真想冲出门外去,可对于她而言,本分的性格无法让她释放内心的痛,她太乖了,以至于母亲的责骂也变成了理所应当,筱筱看到窗外的天空被夜色染得不留一丝空隙,这突如其来的黑夜发挥得酣畅淋漓,夏日的天空一直是这般不解人意,随意变换,无所拘束,筱筱是这么想的。有时候她也愿意这般自在,可她的日子里,背负着各式各样的压力,姐姐不负众望考上了重点大学,家中所有人为她而感到骄傲,那时候的筱筱还在那个小房间里看着书,对于姐姐这般的荣誉,她真的不屑一顾,她知道母亲一定又会拿这件事和她说教许久,可是说来说去也不过就是让筱筱学学自己的姐姐要好好学习,考上重点高中然后再上个好大学,这般的言语她听得多了,自然不放心上,筱筱已经足够努力,在她看来,她的姐姐是很轻松的,筱筱看书时她姐姐在手机上和一个男生聊着,那是大学联考前一天,她甚至不去看任何书籍,只是照常地玩着,筱筱真不知道这样的姐姐有什么好学习的,她天生的脑子我怎么比得上呢?筱筱现在想起来眼泪就出来了,本来她不打算哭的,她可以看得很淡,因为她尽力而为了,然而对于母亲喋喋不休的责骂,她实在无法忍受,可能她所想要的生活真的不会实现,她曾和母亲谈过,倾诉了一切,母亲本答应她要多理解她的,可也没维持多少天,尤其是会考成绩一公布,母亲更为严厉,让筱筱无法去反驳,她晚饭没吃,哭着便睡了。
“筱筱,快醒醒,到了到了。”筱筱拉开了眼罩,走下飞机,眼前的城市繁华得让人迷了眼,灯光撒在了这座城市里,她兴奋极了,以至于忘了来的目的。“走吧,去锦里,带你去吃烤肉还有担担面。”“好耶!”筱筱肚子饿得不行了,早就想去锦里大吃一顿了。叫了辆出租车便出发,车子经过那些灯红酒绿的街道,筱筱看见人们在这所城市里步履匆匆,看到街边小摊上挤满人群,这是她对这座城市的初始印象,繁华而不失格调,能让人憧憬很久很久。汽车停下,看到眼前的竹门上的锦里两字赫然立于眼前,筱筱双手慌乱地打开车门,对父亲喊着:“爸,快点快点,我要吃烤肉,还有担担面。”筱筱在锦里这条老街只为吃的,进去以后,看到各式的旗帜,如同古装剧中的街道一般,有着古色的酒楼和茶楼,街边有着生动的皮影戏,这样的环境,筱筱最为期盼,平时看水浒传时经常能看到文中描写的酒家,尤是喜爱,如今真能见到实在是觉得不可思议,从小就被困在那个小镇里从未出过远门的筱筱这回可算是长了见识。
筱筱这么过了三日便要回去了,虽然很不舍,她带着些留恋上了飞机,又是一段漫长的光阴,筱筱仍是闭了眼,睡去了。后来父亲唤醒了她,她有点害怕,怕回家母亲再次责骂,于是她带着些不安,还是到了城镇的老街,“咚咚咚”又是卖馄饨的老爷爷开着那辆小车在道路上奔波,筱筱照常喊了下,买了碗馄饨,那位老爷爷挺高兴的,对筱筱说“小姑娘,又是你啊,这几天我卖出了好多碗馄饨呢,快攒够钱给我儿子买双新的鞋子了,来今天给你多加点馄饨。”“谢谢,你一定很辛苦吧。“”也没什么,就这么来回跑总能赚些钱的,而且自家的孩子挺想要那双鞋的,这才答应要买给他。“筱筱不再说话,付了钱,提着那碗馄饨和父亲朝着那座砌着白砖的房子走去。
这是一个个平凡的故事,在小镇的上空之下,人们奔赴各方,为各种的约定四处流浪,直至日落黄昏,夜色渐沉。所谓生活,即是在一次次的拘束之中有所期待,愿你心有山海,身轻如燕,愿你所等的流年不负你的青春年华,愿你所盼的都可以如约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