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周永开》中,周老革命一腔赤诚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兢兢业业,从入党前热血有志青年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到为大巴山规划兴建化成水库日夜奋战不眠不休,在贪腐分子威逼利诱下坚守本心不卑不亢,再到离休后与花萼百姓同吃同住共谋致富新路,一桩桩一件件,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面前,周老革命始终清正廉洁、克己奉公。于公他对群众毫无保留慷慨解囊,于私他对家人极度苛刻家风严谨,家人之间相互理解、信任、支持是他最柔软也最坚实的后盾。作为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下的组工干部,我们同样要坚守本心不忘初心,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达川篇章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