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开老书记是我们达州纪检监察战线上的崇高模范,他的事迹可学可做,他的精神可追可及,他的“精神密码”引领着我们汇聚起新征程上再出发的磅礴力量。一是坚定“忠诚之心”。周永开17岁入党,一直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正是有了坚定的“忠诚之心”,使他一直保持着旺盛的革命精神。纪检监察干部要像周永开一样,时刻锤炼忠诚政治品格,自觉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是坚定“奋斗之心”。无论何时何地,周永开都全身心投入党的事业。正是有了坚定的“奋斗之心”,让他用实干和奋斗担当时代重任,推进党的事业不断发展。纪检监察干部要向周永开一样,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管党治党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三是坚定“为民之心”。“一生忠于党、赤诚为人民”。这是周永开领受“七一勋章”时的颁授词。正是有了坚定的“为民之心”,让他时刻践行着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