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是因为我太好了,谁让我叫特宝呢?人人都以为我早已名花有主,才不敢擅自定夺关于是否娶我。我的位置其实正对着一面镜子,这让我很不好意思——毕竟我的眼珠是固定的,我只能望向镜中的自己,我常替这落了灰的包装盒感到羞愧,我实在太美貌了,何况我还是奥光动漫公司2019年最具科技含量的艺术狗:我是一个木头做成的狗(这木头一定不一般),我的背上还有着几块五颜六色的板子,它们目前是还不愿意出世展歌喉的,它们太骄傲了——所以那盒子怎么配得上我呢?
我常常从那面镜子中看见那些想娶我却羞于触碰我的人。
上次我看到一个外国女人,打扮得花枝招展的,不过我觉着她要是朵花,那肯定把那花托都给压塌了。说不定她真的是呢——因为把花托压塌了才成人出来游走的?我看见她朝着镜子中的她身后的我抛媚眼——哦!简直俗气极了——她忽的皱了皱眉,然后从包里掏出一个扑粉的东西,拿出来就往嘴角猛拍,这是干什么?何必这么伤害自己呢?嘴角很疼吧?然后她朝我露出了一个标准的露八齿的笑容,那满脸的肉都挤到一处去了,油腻腻的——她把脸使劲靠向镜子,或许是为了娶我——她的模样就像快爆炸的气球,她没能如愿娶我,镜子在呢——她走了,简直万幸——我不喜欢吃带油的肥肉,吃了满嘴是油,都可以榨出一桶来。
不过这女人之前倒是来过一个清汤寡水的。模样挺清爽,她也朝镜子中的我望去——为何不肯转身瞧我呢?这样的我更具有求而不得的魅力吗?人类真是一个无法理解的生物。她眼里有一层淡淡的忧伤,我看出来的——真希望能把月亮掏出来,切成两半,塞在她的两边眼眶里安着,这样就算她忧伤,哭了也能下一场流星,至少也能让她宽慰宽慰许个愿望的。她实在是瘦得厉害——怎么叫人忍心看得下去呢?简直跟个骷髅似的,她只朝镜中我看了一眼,便匆匆掉头走去。我讨厌自卑的人——就算我愿意让她带我走,就算我爱她,可一个自卑的人,我的爱无处发挥呀。我能怎么帮她呢?她不肯认可的是自己。她走了,背影嶙峋,紧身裤硬是叫她穿出宽松感。我目送她一直到商店的那个拐角。
那油腻硕花后来来过一个男人。一路潇洒,他到镜子前往里望,一直抖腿,一看就是个不太稳重的。他旁边有几个男生,却都和小女生似的簇拥在他身边,这个男生哪里好了呢?气质算是出众的,其他还是算了吧。他看我,却也看了其他的空气——他在空气和我之间游离,大概是个朝三暮四水性杨花的。他似乎很不屑,旁边那些人都堆着笑脸呢——不是都是人吗?他实在是个看不透的!我只以我的骄傲狠狠瞪他。“砰——”是什么东西撞碎的声音:镜子说,拐角的玻璃瓶碎了,包括我所欣赏的那支花,也一并掉下了天台。没什么的,我站在这里,足足有五年之久,眼神不曾游离,行止不曾变幻,只是听到背上五颜六色的板子叮叮咚咚发出了些许声音——“doremifasolati”——她好像哭了:本来随她一起的只有地板上一滩的水,现在有了几点红了——她也是红的,这是她的泪吗?似乎背上那板子又响起来了“tilasofadoremifa”这声音纠在一起,惹得我耳朵痒,哦这种感觉真够烦的——不知不觉间那男生带他那群小跟班离开了。
我站在这里,足足有五年之久,眼神不曾游离,行止不曾变幻。
“砰——”我倒在地上——竟然有人把我拿下来了——竟然只是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孩子啊。人们把我和包装纸分开,小孩子拿着我开心地敲打我的背,那五颜六色的板子唱起歌来——它们终于还是臣服在普世的脚下,我有些难过,如今我只想把月亮塞到自己的眼睛里,哭出一场流星雨来:我想许一个小愿望,让一个人来娶我,谁都行。我不想呆在这个杀了我的花的伤心地。
我终于被一个叫梭梭的小男孩拿走了。想不到,我被他一带到那个落满桂花的校园,就成了明星。这只名叫“特宝”的多功能型斑点狗,会唱会跳,还会自动探测,预知天象,入海戏水,可被梭梭的校友喜欢了。
这回,我真正明白了,是金子总会闪光的。我知道,我为什么叫“特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