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顾子亭的房间没错。
叶开的目光转向自己四周,床单竟然也被换成红色,被子也是,还有枕头,床帘……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他一身华丽的红服,这是成亲时新郎的服侍。
“晚上好,我的娘子。”
他们……在成亲吗?
他又尝试动了动自己的身体,竟然也动不了!
他看着顾子亭一步一步向自己走来,心中警铃大震。
什么意思?他想干什么?
叶开反应过来了,这具身体似乎并不受他控制。
交杯!!!
两只化了人性的妖精进行交杯仪式,意味着以后两人的人生将永远绑定在一起,而最明显的一点,就是法力共享。
重点在于酒。
而妖界的成亲和人类不一样,妖界是真正意义上的灵魂法力共享,并且无法解除。在妖界,成亲,就是毫无虚假的,一生一世的承诺。
但是,妖界的成亲仪式是要两方都是妖才能执行的,顾子亭其实是妖?
……也许是巧合吧,交杯本就是人类仪式之一。何况那酒,他从来没有受过伤,顾子亭怎么弄得到他的血呢?
“一切都结束了。”他听见顾子亭这样说,随后顾子亭竟直接掉头走了。
什么结束了?!!
“等等!!!”
“叶开!你终于醒来了!可吓死我了……”身边猛然传来一个激动的声音,叶开转头一看,是顾子亭。
叶开又看看四周,没有红烛,没有红绸,床也是正常的。
“你怎么不跟我说一声就去跑去酒楼听故事,而且听个故事竟然还把你听晕了!如果不是我及时赶到,你是打算在酒楼打地铺了吗?!”顾子亭开始絮絮叨叨地数落道。
“明天就成亲了,你就不能让我放心点。你可是刮了我十分之一的财产,出了三长两短把我钱丢了看我不追杀你到天涯海角。”顾子亭愤愤道,然后一把抓起摆在桌面的茶杯以一种极其不文雅的方式喝了起来。
顾子亭看到叶开突然用一种充满探究的表情盯着自己,不由得打了个寒颤:“……小开开你这么盯着我干嘛,你这样让我很慌啊……”
为什么……他感觉这么真实……
“怎么了?”顾子亭疑惑地看着他。
“砰!”顾子亭手中的茶杯掉在地上,摔成了碎片。然而顾子亭却没有理会它们,他盯着叶开,一字一句道:“你说什么?!”
成亲这事太过蹊跷,里面一定有悬机。不管顾子亭到底是什么目的,他都不想参与了。
如果成亲不止是一个形式,里面藏着什么东西,他还是算了吧。
真实的他到底是什么样子?是现在这样,还是面对孤雁影时那样?
他不知道太多东西。未知的确充满了神秘感,但它的危险,更加多。
对,他的确不信任顾子亭。
顾子亭看着他,手微微颤抖。
然而叶开一向是个坚定的花,他下定决定的事,谁也别想改变。
顾子亭看着他,就这么一直看着他。目光没有一刻离开,而叶开坐得很直,坦然地接受顾子亭投过来的视线。
“好吧,我答应你。”他开口,一字一句似乎都显得十分艰难。
然而叶开还是发现了,他在说我字的时候,声音里似乎带有一点点的哭腔。
叶开忽然又有点动摇了,也许,顾子亭是真的想和他成亲呢?
如果顾子亭和他摊牌,只要他愿意说出他想要和他成亲的真正目的。就算真的是为了那个虚无缥缈的传说,他叶开,也会同意的。
我只是想知道那片未知,是什么而已。其实,我愿意冒险,只要你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妖精的交杯,饮下彼此的血液,代表着,一生一世,永不背弃。”
“我说,我不想成亲了。”叶开方才的话语还回荡在他耳边,久久不能散去。
有水滴在土地上,泥土被浸润成深棕色。
“你那晚和叶开说了什么?”顾子亭死死地盯着他,紧紧攥着自己的双拳。
顾子亭将手一摆,手中竟凭空出现了一把大刀。刀的周身紫气萦绕,散发着一股霸道的气息。“找死!”他大喝,一把劈去。他劈得毫无章法,却十分凌厉而凶猛。硬生生将空气斩开,卷起一阵气流。狂风呼啸,天似乎都暗了几分。
孤雁影这会知道他是来真格的了,赶紧避开,然而左肩还是被凌厉的刀气伤到,划出一道很深的口子。他不由得倒抽一口冷气,如果他刚刚没有及时躲开,他可能就真的要葬身在这里。
顾子亭看到孤雁影手上的血口,突然回过神来。手中的大刀消失,他像是失去了所有力气,狼狈地坐在地上。
“我本身就没有说错,叶开一定会后悔的,不是么?”孤雁影依旧是慵懒的强调。“更何况……”他故意把后面的话顿了顿,“我喜欢你啊,我怎么能看着我喜欢的人,和别人成亲呢?”
“怎么,不可以?”
“啊呀,竟然被你发现了吗?”孤雁影眨眨眼。
“你当真能摆脱他们?”孤雁影有点吃惊。
“……”孤雁影沉默了一会,“好,我答应你。”
孤雁影看着顾子亭的背影,突然大声喊了一句什么。顾子亭向他摆了摆手,身影渐渐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