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成亲被取消了。
可惜,它们注定是用不上了。
顾子亭看着叶开,“今天是我们原先约定好的成亲的日子,你不愿,我便放手。只是,我们能小酌一杯?”
两人来到顾子亭府院后山上的凉亭里。凉亭旁种着排排高竹子,阳光透过竹叶间的缝隙穿进来,在地上投下点点光斑。
“我不管,今天就是喜庆的!来干一杯!”顾子亭大喊。
“叶开,你知道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在想什么吗?”顾子亭边喝酒边说。
“我当时在想,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蠢的东西。”
“你觉得我蠢,为什么要追我三天三夜?”
什么鬼气质,蠢的气质吗?
“来!小开开!喝酒喝酒!”
“怎么了?”叶开问。
叶开正想问他为什么要这么说,突然身形一僵。他突然发现,他动不了了。
叶开心中一震,他到底是信任着顾子亭的,所以没有拒绝他喝酒的邀请。
他想到顾子亭那天掩饰的哭腔,难道就连那个,都是做戏吗?
这是!妖界的交杯仪式!!!
叶开努力想夺回身体的控制权,奈何无能为力。
他神情平静,手腕漠然地于叶开的手交缠在一起。
他最终逃不过吗?……
一股混合着悲伤的窒息感占据他的心中,他内心震惊,悲伤,愤怒。
叶开发了疯一样的拼命试图操控自己的身体,一次动不了,那就两次!两次动不了,那就三次!三次动不了,他就永不停止地反抗下去!!!
还是……晚了一步吗?
“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他问他。
然而顾子亭却没有反抗,他顺从地被叶开击飞了出去,在空中划出一道弧,随后撞到竹上,跌落在地。
叶开愤怒无比,瞳孔都变成了血红色。周围的风变得狂暴起来,竹叶四处翻飞。他义无反顾地向顾子亭的扑过去。
然而当叶开冲到顾子亭面前正欲发动攻击的时候,他突然停住了。
他的身体变得十分纤细,此刻的白衣穿在他身上,不像是件衣服,倒像是件……裙子。
顾子亭……他到底,是男是女?
叶开的全力一击实在太狠,她现在根本没办法站起来。不过没关系,她躺着说也行。
“……”叶开沉默了。
“!!!”
叶开的瞳孔猛然放大,顾子亭奄奄一息的样子倒映在他眼瞳里,腹部那抹血红,犹为刺眼。天空那轮圆日静静地停在那儿,阳光变得微弱。